叶叶胡来

叶叶胡来 > 32.Chapter 32

32.Chapter 32

    虽然上次在办公室的时候,  他也是这样毫无征兆地靠近,  可当时是因为抓那些偷听的人。现在,这空间里只有他俩,他总不可能是为了拿橱柜里的东西吧。

    毕竟,毕竟都说那样的话了。

    受以前的惯性思维束缚,胡来来尚未练就针对不按常理出牌情况的随机应变能力,困惑他反常配合她表演的同时,  觉得他简直太犯规了。

    明明之前都提醒过他,  不要随便勾引她,居然还明知故犯,就是想挑战她的底线吧?

    不过,  叶孟沉未来的女人绝不认输。

    这么一想,  软掉的脊梁骨重新变得坚硬。

    胡来来直起身子,却目光闪躲,  好像有点不好意思直视他,只知道瞪着他的胸口,顺便用手指戳了戳,  虚张声势道:“你、你这是在质疑我的身体素质!”

    “嗯。”

    “……”

    嗯?还敢“嗯”?实在太看不起人了。

    经不起激的人错愕抬头。撸了撸袖子,  下战帖:“来,让我们在床上一决高下!”

    尽管想到接下来的事,  她不可避免地感到害羞,  但她从来不是有色心没色胆的人,  一说完便拽着叶孟沉的手臂,  直接朝卧室方向走去,  看上去像是真的要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话。

    即将面临下不了床危机的人轻笑,没说什么,也没有自救的打算,只是体内不安分的躁动似乎安分了不少,刚才不知所踪的冷静在眼角眉梢重新散开。

    他倒不是放纵小姑娘为所欲为,更大程度上也许是想看她能胡来到什么程度。

    谁知路过客厅的时候,门铃声不合时宜地突然响起。

    “……”

    胡来来停下脚步,看了看门的方向,纠结了半秒,决定当没听见。

    没想到的是,门外的人貌似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没得到回应就继续按门铃,甚至不再是“叮咚”,而是“叮咚叮咚叮咚”。

    看来是无视不下去了。

    胡来来叹了叹气,一副“我这么忙我也很苦恼宝贝你别心急”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背,若有其事地安抚他的情绪。

    “没关系,好事多磨,等我几分钟,我先去开个门,然后我们再一战到天亮!”

    她似乎全然忘记这里是谁的家,更忘了究竟谁才是猴急的那一个,一边说着,一边往玄关走去,一路上嘴里的念叨没有听过。

    “不过谁这么早来找你啊,难不成是穗穗姐送爱心早餐来了?不对啊,穗穗姐应该不会这样按门铃吧……哦!难道是陈科?”

    想到这种可能性后,她转过身子,想找后面的人求证求证,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跟着自己一起走到了玄关处,吓得她一个趔趄:“你怎么也过来了,不是让你别着急么。”

    “你想单独面对我妈?”

    “……什么?外面是你妈?”

    刹那间,空气里粉色泡泡全都魂飞魄散,无一幸免。

    胡来来赶紧收回门把上的手,震惊完以后,又连忙捂住嘴巴,生怕声音透过门传到外面,瞪大了眼睛看他,里面写满了责怪。

    原来李寒秋说的那句话是这个意思,那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她孟素今天会来呢!

    这两兄妹简直一个比一个坑!

    “你别急着开门,等我先找到躲的地方……你们家哪里最安全?衣柜行不行?还是床底?啊啊啊怎么办!完了完了完了……”

    既然别人靠不住,那就只能靠自己,胡来来不敢耽误时间,再次变成热锅上的蚂蚁,东窜西跳,手忙脚乱地寻找藏身之处。

    见状,叶孟沉扣住了她无处安放的手,和她的六神无主比起来,可以说是气定神闲了,不紧不慢道:“躲什么。”

    “你妈来了啊!万一她看见我俩这样,肯定得气出病来!”

    尽管什么实质性的事情都没生,但她真的不想和孟素生任何正面冲突。

    “你快松手,再不躲就来不及了!”

    “放心,她的心理素质还没那么差。”

    “……”

    那也是被你气的吧!

    他迟迟不松手,胡来来也就没法找躲的地方,听见开门声的时候,下意识躲在他的身后,头抵着他的背,绝望了。

    一开始,外面的人确实没察觉有哪里不对,把手里提着的杂七杂八的营养品丢进叶孟沉怀里后,这才现他的身后好像有一个人,再一看,居然还是胡家那小姑娘。

    衣衫不整,面颊粉红,姿态亲昵,攒齐了浮想联翩的基本要素。

    那一瞬间,孟素脸上的表情瞬息万变丰富多彩,用那双阅人无数的眼睛紧盯着小姑娘,将她上下仔细打量,目光犀利,仿佛要把她从里到外都看透。

    最后,她望着叶孟沉,质问道:“这是怎么回事,她为什么会在这儿。”

    兴师问罪的语气像极了正房捉奸,胡来来张了张嘴,想回答,却被抢走说话的机会。

    “就是你想的那么回事。”

    叶孟沉回答得轻描淡写,又暧昧不清,让人不得不误会。这下别说是孟素,就连胡来来听了都吓一大跳。

    俩人一同抬头,诧异地看着他。

    幸好在和孟素比反应度这方面,她还能占一点上风,率先回过神来,一边使劲儿扯叶孟沉的衣角,求他别再害人害己了,一边岔开话题,语气正常道:“早上好,阿姨。”

    她猜叶孟沉应该是在故意气他妈,不好配合他,又不好不配合他,更不好什么话都不说,所以只能先用万能的问候应付过去,希望可以借此稍微缓和缓和气氛,也给对方一个台阶下。

    可惜孟素并没有接受她的这番好意,又或者说是故意无视了。

    其实在找儿媳妇这件事上,她已经比之前收敛了很多,基本上做到了不再强行干涉的程度,倒不全是因为挨了叶定章的那顿批,而是终于想通了一点。

    既然劝不回来,索性放手让他去撞南墙,反正到时候知道疼就会回来了。

    然而今天这件事给孟素敲了个警钟,她充分意识到自己离当一个善解人意的母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她不管再怎么自我开导,一时间还是无法接受胡家的小姑娘。

    于是她不打算给胡来来好脸色看,但又不能表现得太明显,最后干脆往里走去,爱理不理道:“好什么好,看见你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真幽默。

    胡来来知道她在介意什么,主动解释道:“阿姨,您别误会,我就是在这儿单纯借宿了一晚,正准备走,没想到您就来了。”

    “真的?”孟素半信半疑。

    她看见了希望,磨磨蹭蹭地跟着他俩往里走,加强语气,肯定道:“千真万确!”

    正如李寒秋所说,虽然她怕孟素,但也不会过分迎合讨好,否则落得一个热脸贴人冷屁股的下场。

    现在之所以当和事佬,是因为她不想待会儿叶孟沉又为了这事儿被教育,上次都够她歉疚了。

    幸好在她的努力下,剑拔弩张的气氛终于有所缓和,结果下一秒就断送在拆台专家的手上。

    “走什么,不是还要在床上一决高下么?”

    “……呵呵,你看你没吃早饭,饿得都说糊涂话了吧。”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假笑后,胡来来的脸都快僵了,就在她抠破脑袋之际,忽然想到一个天衣无缝的借口,觉得自己有救了,立马提议。

    “不如我下去帮你买点?豆浆油条包子稀饭还是牛奶面包?不说我就随便买了啊!”

    话还没说完,她便转过身子,以最快的度逃离修罗场,手机包包衣服什么的都不要了。

    当然,这个“天衣无缝”只是对她而言。

    看着她仓皇逃走的背影,叶孟沉没能及时抓住她,知道她这一走肯定是有去无回,回到客厅,坐在沙上。

    “您满意了?”

    “人是我逼走的?连和我相处这么一会儿都坚持不了,以后真要嫁到叶家,我看她怎么办!”

    “这问题不劳您担心,您儿子不介意入赘。”

    “……”

    胡来来还不知道自己即将多一个入赘老公,两手空空的她厚着脸皮,去楼上的裴穗家借了套衣服,以及打车的钱。

    看来这世上果然无难事,只怕睡心上人啊。

    等回到学校,她被折腾得半条命都差点没了,爬上五楼后,有气无力地靠在墙上,到处找钥匙,半晌后才想起东西全落叶孟沉家里了,哪儿来的钥匙。

    胡来来不抱希望地敲了敲门,也不知道这个时间点有没有人。

    幸运的是,不仅有人,而且三个人都在,这对永远聚不齐的52o来说十分难得,只有一点美中不足,那就是大家看上去兴致好像都不太高,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

    见状,她半开玩笑道:“这凝重的气氛是怎么回事?”

    阮念念和林悠悠正坐在书桌前呆,听见门口的动静后,第一时间起身相迎,并朝她投来不同寻常的目光。

    胡来来能看懂的只有其中的自责,却不知道她们为什么要自责,一时间不敢再往里走,总有一种自己得了癌症的感觉,不解地看着帮她开门的人,想从她的嘴里得到答案。

    “别不说话啊,到底怎么了?”

    丁文文支支吾吾,先是和寝室里的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大概是统一好了意见,这才开始和她说明事情的来龙去脉。

    “对不起,来来,刚才突然查寝,我们没能守住你的神器……不过你别担心,这次不会被处分,只是让写一个检讨,我们已经把草稿给你打好了!”

    “……就这样?”

    所谓的宿舍神器就是一个专门煮泡面的小电锅,功率不算大,反正在学校规定的电器功率标准内,至于为什么被没收,恐怕只能怪它命不好吧,居然遇见周末查寝这种变态操作。

    了解清楚她们情绪低落的原因后,胡来来哭笑不得,拍了拍胸口,这下敢往里面走了。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关上门后,她反过来安慰,“不过你们自责什么,是我自己没藏好,和你们没关系。”

    末了,又问道:“对了,检讨什么时候交啊?”

    “没说……”

    没说就没说吧,胡来来也没多想,却见丁文文依然一脸为难的样子,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知道她肯定还有一些不好的消息没说,眼神鼓励道:“你们还想说什么就说吧,我承受得住。”

    闻言,林悠悠走到她的身边,握着她的手,给她力量,不忍道:“来来,其实刚刚你的辅导员也来了,让你回来了去她的办公室找她,具体怎么做可能她会和你说?”

    “……”

    果然这才是真正的噩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