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胡来

叶叶胡来 > 34.Chapter 34

34.Chapter 34

    原本胡来来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  却万万没想到自己竟成了最后赢家,  就算坐上了叶孟沉的车,并且开始往回家的方向行驶,  也没能很好地消化目前的状况。

    她整个人依然处于半懵逼的状态,不知道他为什么拒绝着拒绝着又突然同意了。

    难道是因为她?

    可是,她明明没有表现得特别失落,更没有对他进行道德绑架啊。

    胡来来一边回想着刚才的细节,  一边转过身子,  望着驾驶座上的男人,生怕自己几分钟前的某个举动让他产生了误会,  害得他和以前一样,为了顾虑她的感受,才不得不做出现在这个选择。

    “其实你不想去的话,真的可以不用去啊,千万别勉强自己,  我没有关系的。”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  她自肺腑道:“这不是反话,我誓!”

    又凭着想象说瞎话了。

    叶孟沉对她脑子里想的东西一向了若指掌,看了眼她那只比了个“三”的手,就像一个劈叉的誓,  反问道:“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勉强自己了?”

    “……天眼?”

    闻言,  他的视线上移,  定格在她的脸上,  面无表情,  语气不冷不热:“那你继续开你的天眼吧。”

    “……”

    胡来来知道自己皮错了,不再纠结他到底有没有勉强自己的问题,另外选了一个不会出错的话题,开启新的篇章。

    “事到如今,有一件事情我必须要和你好好说说了。”

    这件事当然是今天生的种种诡异现象,尤其是秦诗对她突然示好。讲述完毕后,她又说了说自己的看法,想要抛砖引玉。

    “当时她说这些话的时候很诚恳,看上去不像是在撒谎,所以,你说我以后是不是可以稍微放下一些对她的成见了?”

    胡来来一脸期待,心想自己这次总算没有问错人吧,谁知道高兴得太早,因为他的关注点并没有比金钱好到哪里去,听完她的故事,第一句话居然是——

    “你们学校周末还要查寝?”

    “……这不是重点好不好!”

    怎么不是重点。

    以她的脑回路,叶孟沉没指望她可以想到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直接明了地问道:“你确定你不是被人举报了?”

    “……啊?”胡来来没想过还能这样解题,瞬间没了刚才的气焰,“举报?不会吧。”

    虽然秦诗确实和她说过让她以后多注意一点,不要被其他人看见之类的话,但是,现在这世道,应该不至于这么险恶吧?

    还是说,现在这世道就是这么险恶,是她太傻她天真了?

    胡来来被这个猜测成功带跑偏,甚至一时间忘了自己想问的问题,一路上都在思考这件事,还不知道家里的两位老人等她等得花儿都谢了。

    一听见外面有汽车声,他俩就冲出院子看,如此反复折腾了好几回,最后终于在天黑前等到了对的人,却没想到叶孟沉也来了。

    多亏了孟素,现在爷孙俩的关系可以算是有了质的飞跃,虽然见了面不像对待小姑娘那样抱了又抱,可至少不再针锋相对。

    看见俩人一起从车上下来,叶定章还以为他只是顺路送胡来来回来,于是打算留他吃饭,又碍于多年没有这样操作过,所以说话显得略微生硬。

    “来都来了,吃了晚饭再走。”

    “当然要留下来吃饭!”对于这一结果,胡来来是最高兴的那个人,积极帮答,“毕竟今晚还要好好尝尝我的手艺!”

    “你要做饭?”两位老人异口同声道。

    “对啊。”

    其实她邀请叶孟沉一起回家吃饭并不是心血来潮。

    今天早上,她是真心想给他做一顿饭来着,只是没想到孟素来得这么突然,她的计划也完全被打乱,所以才想着在晚上补给他。

    可是两位老人哪里知道这才是真正的原因,还倍感欣慰,觉得小姑娘长大了,会做饭了,顺口说了一句:“没想到现在的学校还有烹饪课,挺好的,挺好的。”

    “我们学校没有烹饪课啊。”

    “那你会做饭?”

    “不会啊。”

    “……”

    不会?不会就不会呗,反正没有为孙女(媳妇儿)牺牲过一次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两位老人如是安慰自己,就是没怎么控制好表情,显得有些悲壮。

    胡来来一眼就看穿了他俩的想法,在进厨房前及时消除了这份担心:“爷爷,叶爷爷,你们别紧张,我就做一道,剩下的还是交给专业人士,今晚绝对不会让你们饿肚子。”

    “真的?”

    尽管他们已经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但有这保证总比没有好,听她这么一说,顿时安心不少,立马回到客厅,一边下棋一边等。

    至于一直没怎么说话的人,胡来来担心他和两位老人待着无聊,于是在他离开前,伸手拽住了他的衣袖,打算把他留在厨房,冠冕堂皇道:“我需要你。”

    “什么?”叶孟沉停下脚步,回头看她。

    “我需要你……看着我做!”

    “……”

    最后,胡来来用尽毕生厨艺,做了人生中第一道番茄蛋花汤,端上桌后,在两道殷切目光的注视下,给叶孟沉盛了第一碗。

    本来她没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对,直到感受到两道幽怨的眼神,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不孝,连忙也给他俩分别盛了一碗。

    尽管如此,胡良松还是默默记下了这笔账,趁叶孟沉中途出去接电话,把筷子一放,移到胡来来的身边,抓紧时间动摇她的想法。

    “来来,大学里优秀的男生是不是比你们高中多多了?”

    此话一出,叶定章立马甩给他一个眼刀,对于他这种公然怂恿自家孙女出墙的行为很是不满,不过胡来来没听出什么异样,只是单纯觉得奇怪。

    “上次国庆节回来的时候,你不是已经问过我这个问题了么?”

    “问过了啊,那我再换一个。”胡良松重新想了一个问题,“这些男生里追你的人多不多?”

    “……这个也问过了。”

    见状,他叹了叹气,无奈道:“唉,爷爷现在老了,记性不好,经常忘了什么问过什么没问过,你就不能心疼心疼爷爷,再回答一遍么?”

    怎么还委屈上了。

    面对老人家的耍赖,胡来来哭笑不得。

    如果换成其他的问题,就算胡良松问过八百遍,她也会每次都当成第一遍回答,偏偏现在谈的是这种敏感话题,原谅她无法配合,揭穿道:“爷爷,你什么时候说话这么喜欢拐弯抹角了。”

    但就算拐弯抹角,她也猜到了对方的心思,心想既然老人家不好明说,那就先由她挑明吧。

    “不管是我们学校,还是整个社会,又或者是全世界,优秀的男生再多也和我没关系。”

    胡良松一听,满脸的不认同。

    “来来,你这有点言之过早了吧,怎么能说和你没关系呢。你得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啊,如果现在就在一棵树上吊死了,万一遇见下一个更好更适合你怎么办?”

    在这一点上,他的观点和孟素是一致的,反正致力于拆散这门娃娃亲,而唯一支持的人听得脸色一变,正想纠正他的观念,耳畔便响起了小姑娘的声音,柔而坚定。

    “可是,我又不是为了和更好更适合我的人在一起啊,我只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好吧。”胡良松没死心,又根据她的回答,换了一种问法,“那万一下一个才是你更喜欢的人呢。”

    见在这个问题上穷追不舍,胡来来放下筷子,就像和一个固执的小孩子讲道理,耐心解释。

    “爷爷,对一个人的喜欢也不是通过和别人比较产生出来的。假如我得遇见了下一个才能知道自己究竟更喜欢哪一个,那我这辈子的时间岂不是全都要花在比较这件事上?”

    抱着“下一个会更好”想法这件事本身就是对感情不自信的一种表现,而在这种意识的潜移默化下,两人相处的时候,存在的罅隙肯定会越变越大,直到最后一拍两散。

    然而造成这一结果的并不应该是所谓的更好的下一个,而是当初第一个生出上述想法的人吧。

    胡来来不知道这样想对不对,只知道自己不想因为以后的不确定而放弃现在的确定,并且真心希望能够得到胡良松的支持理解。

    “所以啊,您就别担心这担心那的了,您的孙女早就长大了,不管做出什么选择,她都会对她自己负责的。”

    一旁的叶定章听得眼泪都快出来了,不禁佩服自己的好眼光,顺便附和两句:“是啊,你都一把年纪了,还操这心干什么,是清福不好享,还是下棋不好玩?”

    这话一说完,客厅方向随即传来脚步声,她猜是叶孟沉回来了,于是赶紧结束这个话题,表现得和刚才无异,问道:“怎么了,是公司的事么?”

    “陈科,酒疯。”

    “……这么早就喝醉了?”

    见他神色如常,胡来来心想他应该是没听见他们刚才的对话,放下心来,和他聊起了其他事,聊着聊着,叶定章也加入了进来。

    三个人看上去其乐融融,就是可怜了胡良松。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胡来来坚定的态度说服了,经过饭桌上的那段谈话,他一直消沉到晚饭结束,连叶定章约他下棋都没搭理。

    可惜当事人还不知道自己伤了自家爷爷的心,正忙着去楼上收拾衣服。

    最近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她得带一点厚衣服回去。

    一点机会都不放过的叶定章见状,立马逮住打算去院子里抽烟的人,交代道:“上去帮来来提一下行李。”

    有关这一点,胡来来也早就猜到了,所以当听见开门声,现进来的人是他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奇怪。

    “你随便坐坐,我马上就好。”

    这么多年来,叶孟沉似乎还是第一次进她的卧室,环顾四周,而后道:“这里有坐的地方?”

    “……”

    胡来来沉默了,现房间确实被她翻得有点乱,于是赶紧随便腾了个地儿。

    “坐床上吧。”

    叶孟沉没坐,依然站着,她也不强求,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可收拾着收拾着,又开始忍不住和他说话,东拉西扯了半天,最后提了一个姑且算是有用的建议。

    “要我说啊,每个公司每个月都应该设立一个‘校园参观日’,让上班族能有一个常来学校逛逛的机会,多感受感受青春的气息。这样不光放松大脑,说不定还能得到意外的灵感,你觉得呢?”

    没人说话。

    胡来来的动作一顿,还以为他走了,转过身子,却见他正站在床边看她的那些收藏。

    其中专门腾出了一个空间,用来放他送的生日礼物。

    这让她莫名得意,想过去和叶孟沉好好炫耀炫耀,结果只差一步之遥的时候,她现龟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到了她的脚边。

    这一脚下去,恐怕能把它直接踩升天。

    眼见着再晚一点点,龟壳就要没了,胡来来吓得赶紧收回脚。

    这下倒好,龟儿子的命是保住了,她却因为一时间没有掌握好平衡,直直朝前面栽下去,下意识闭上眼睛,尖叫了一声。

    后来,胡来来转念一想,又现以她刚才的距离,就算摔下去也应该是摔在床上,没什么好怕的,于是放松心态,安心等摔。

    几秒后,如预料的那样,她确实没感受到任何疼痛,只不过身下的触感也不像是柔软的床,而且鼻息间再次被熟悉的气味包围。

    好像……不太对劲?

    胡来来觉得奇怪,小心翼翼地睁开一只眼,认清自己此刻的处境后,大脑立马短路。

    她的脑袋似乎埋在了叶孟沉的卫衣领子里,还一不小心亲到了他的肩膀,达成了和他在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肌肤相亲成就。

    这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一道说话声。

    “来来,吃水果……”

    胡良松好不容易调整好了心情,决定和往常一样,上来给她送饭后水果,结果在打开门的瞬间,剩下的话全咽回了肚子里,还以为自己老眼昏花了。

    显然,里面的景象给了他不小的打击,差点连果盘都捧不稳了,要不是被旁边的人及时托住,恐怕已经摔地上了。

    这下可真是一家欢喜一家愁。

    在愁的那家爆前,叶定章赶紧关上门,并把对方强行拖下楼,不想打扰了正在做正事的人。

    尽管如此,两位老人的争吵声还是不可避免地传到了楼上的卧室。

    “死老头,你看看你孙子,居然在我家对我宝贝孙女做出这种禽兽事!眼里还有我这个长辈么!这事儿你还管不管了!”

    当胡良松终于从刚才的震惊中缓过来,却现自己居然被带下了楼,更生气了,非要回到楼上,誓死捍卫自家孙女的名声。

    叶定章当然是拼命拦住他,好心开导道:“我说你这人也太古板了吧,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别人小年轻谈恋爱,谈累了去床上躺着歇会儿,怎么就成了你口中的禽兽事了?”

    “……呸!亏你还是文化人,这种不要脸的话也说得出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心思,你不就是盼着能有生米煮成熟饭的一天么,这样来来不想嫁也得嫁了!我告诉你……”

    吵到一半,声音戛然而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叶定章采取了什么特别措施,总之终于还了耳根子一个清净,连带着房间里也安静了下来。

    没人说话的空气就像是一个无声的提醒。

    四肢僵硬的人猛地回过神,赶紧从叶孟沉的身上爬起来,手忙脚乱间,依稀听见他闷哼了一声,似乎还夹杂着些微的痛苦,连忙抬头,关心道:“怎么了?”

    刚说完,她又自己找到了答案。

    原来是她的膝盖不小心踢到了他的重要部位。

    重要部位?

    “……!!!”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胡来来整个人被吓得变了色,无法想象这种锥心之痛有多可怕,条件反射地伸出手,想帮他揉揉,却不知道该从哪个位置下手。

    最后,她只能举着手在半空中来回前进推后,一副想碰又不敢碰的样子,欲哭无泪。

    “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你……它……你们没事吧?”

    由于承载了过多的担心和紧张,她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颤,更接近于哭腔,软软绵绵的,如同早春的一场雨,挑动春欲。

    四周渐渐颓荡出暧昧迷离的气息。

    叶孟沉还躺在她的床上,被这么一问,忽得抬手搭在眉骨处,盖住眼底翻涌的**,嗓音喑哑,警告道:“别说话。”

    “哦……”

    小姑娘还以为是自己太吵了,导致他有点难为情,立马乖乖捂住嘴巴,又有点不放心,半晌后,凑到他的耳边,小声保证道:“你别担心,我不会和别人说的。”

    温热的呼吸吹拂在颈侧,血管开始突突跳动,他觉得没对劲,一移开手,那张色泽粉嫩的柔软的嘴唇果然直接闯入视野。

    妈的,更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