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掌门,读作团欺

写作掌门,读作团欺 > 003

003

    郁帘青嘴角一抽。

    他就说在脑子里翻看信息的时候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东西,不就是少了货币数吗!

    这么重要的东西!

    郁帘青脑门上青筋乱跳,下意识问:“钱呢?”

    他建设宗门总得需要钱吧!初始资金这玩意儿系统不给分配的吗?

    腊八看起来十分无辜:“买山了啊。”

    郁帘青:“啊?”

    腊八:“最后还剩下一点,都给少爷做那块匾了。”

    说完,腊八忧郁地看向郁帘青,那表情就差再说一遍他脑子有问题了。

    手上没钱,郁帘青觉得自己也不得不为五斗米折个腰,问下背景设定啥的。

    但他这个询问方式就很硬核,完全没有其他穿越剧循序渐进来回试探的过程,上来就直接问:

    “我是少爷,那我家挺有钱的吧?能不能回家取点?”

    “不行啊!”腊八见他好似真的一点不记得,公鸭嗓嘎嘎地解释起来,“少爷你以前到处寻仙问道,败了好多家财,这次你说要买下一整片山脉自己建个仙门,老爷勃然大怒,给了咱们好些银子,说要你要是真收了钱去买山,就把你从家谱上除名,以后再也不来往牵扯!”

    郁帘青面无表情:“我收了是吧?”

    “是啊,咱们前脚刚离家,老爷后脚就给你办了丧礼。”腊八扳着手指头说,“算算日子,少爷的头七都已经过了!”

    郁帘青:“……”

    短短一席话,一个大傻子的形象已经十分丰满。

    郁帘青按着胸口安慰自己:没事,这样一来他就能好好种田,不会有其他基建文里家长里短宅斗抢家产的剧情了。

    他虚弱地问:“那我买的这一整片山脉到底有多大?”

    腊八想了想,实诚地说:“从院子里往外看,能看到的山都是少爷的。”

    郁帘青又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之前他就注意到了,这里的山中环境更像是南方的山系,气候湿润,草木繁盛,山脉起伏连绵。

    有些山与山之间区分并不是非常明显,因此显得占地面积颇大,就不像有些北方的山,跟天地间立着根棒槌一样直上直下的。

    那么多山,你就不能一座一座买吗!

    郁帘青又问了问腊八,发现他根本说不清是跟谁买的,又为什么野生山脉会有归属权,再追问就跟死机了一样,瞪着眼睛不出声也不动弹了。

    估计背景设定就是这样,npc人工也没有那么智能。

    他只能遗憾放下把多余山头再给人卖回去的想法,继续思索其他的生财之道。

    细问之下,郁帘青才发现生活比自己设想的还要更加艰难一点。

    他的农家小院立于半山腰的一块平地上,吃水都要去河里挑,而河在山下,一个来回要将近两个时辰,也就是三四个小时。

    米面油盐这类没法自给自足的还要去更远的村镇里采买,村镇更不是什么好去的地方,腊八去取牌匾就用了一天一夜。

    家里能吃的东西郁帘青之前都看过了,只有米面,没有调料,好在这里仙气足食材味道都好,不要调料问题也不太大。

    但就算是干吃米面,再从地里薅菜,也只够他俩人吃四五天的。

    哦对,还有两只鸡,鸡一般每天都能下个蛋,就算加餐了。

    也就是说,两人必须在食物吃完之前把田修整好。

    之前任务奖励牌匾还附带了一个小厮,不知道这回大师兄来还能附带点什么东西,最好是吃的或者钱。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最底层也是最基础的就是生理需求。

    ——阳光雨露、衣食住行。

    郁帘青没想到自己玩种田游戏玩出了饥荒的效果,还得从底层做起,先想办法填饱肚子!

    -

    两人吃完饭,郁帘青刚想招呼腊八继续去田里拔草,却见他提着水桶和扁担要出去。

    见郁帘青面露不解,腊八解释:“水缸里没水了,我得趁天还没黑再去挑点。”

    霎时间,郁帘青脑袋里只闪过四个大字。

    ——两个时辰!

    水桶统共就那么大,确实不够用,每天都得提一回,那多耽误拔草啊!

    但也不能因此真的就不吃饭不洗漱了吧。

    郁帘青果断下决定:“把院子里的井挖开!”

    小院里农具一应俱全,铁铲铁镐都是有的。

    郁帘青让腊八缠着井绳,由自己转轱辘把人送到井底。

    腊八看着他一动不动,实诚道:“少爷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哪儿拉得动我啊!”

    郁帘青:?

    虽然他只是个体能平平无奇的男大学生,但现在这个时代大家都是喝牛奶吃鸡蛋长大的,正常人再虚都不可能虚到哪去。

    现在这个身体用着和原来没什么区别,估计数值就是按他自己的身体调整的。

    再加上他还修了仙,此时郁帘青深觉得自己全身都是力量,一个脑瓜皮还没到他下巴颏的小朋友根本不可能是他的对手。

    郁帘青松开轱辘气势汹汹地走了过去,托着腊八的腋下使劲一提——没提动。

    郁帘青换了好几个角度姿势又试了几遍,对方的脚就跟长在地里一样纹丝不动。

    男孩子间打打闹闹很正常,郁帘青以前也不是没抬过其他男同学,可都没有抬腊八这么离谱的。

    他甚至能感觉到腊八就真的只是站着,完全没有跟他较劲。

    这小子真的是人类吗?身体密度也太大了点吧!

    郁帘青满头大汗地想。

    腊八见状两手一伸,直接抱着郁帘青的腿,轻轻松松就把人抬起来了。

    “还是我拉少爷吧。”

    郁帘青被他放在井边绑好绳子的时候还是一脸匪夷所思。

    自己肯定没有问题,那就绝对是这个游戏的数值设定有问题!

    修仙世界里根本不可能有正常人类!

    郁帘青和铁锹锄头一起被送到井底。

    山中气温本就适宜,井底会冷一些,能明显感觉出阴凉的潮气。

    郁帘青先把落叶和淤泥清理干净放在空桶里,让腊八拉上去清理掉,然后自己在井底吭哧吭哧挖土。

    他以前哪见过这样的老井,挖得也比较谨慎,生怕一铲子下去自己也下去了。

    所幸井底泥土本就潮湿,他也没向下挖太深,就有沁凉的水从泥土中洇了出来,再多挖几下,水很快就没过了郁帘青的脚面。

    郁帘青让腊八把自己往上提一提,悬在半空中又在泥水里使劲挖了两把,把土都挖松,然后带着工具上去了。

    刚通的井还要再放放,让泥沉一沉,两人便趁着这功夫又去地里拔草了。

    引气入体以后,郁帘青还是能明显感觉出自己与以前不同的。

    面朝黄土背朝天,机械性地重复一个动作几个小时,要放以前,自己的腰早就该受不了了,可现在他只是觉得疲惫而已。

    就像是引气入体以后,把自己腰上的病根都除了似的。

    正当两人奋力忙活的时候,突然听见前院有个男人喊:“有没有人在家!”

    旁边腊八敞开嗓子喊了回去:“有——!”

    郁帘青刚直起腰还没来得及说话,被他一嗓子吼得差点没又跌过去。

    前院静静悄悄,郁帘青觉得那人八成也被震晕了。

    郁帘青赶紧招呼腊八一起去看看。

    院子里没人,院外也没人——哦,人躺地上了。

    两人过去的时候那人才从地上坐起来,摸着后脑勺一脸懵逼。

    “你没事吧?”郁帘青真怕人直接被他震傻了。

    对方抬起头,对他们露出个憨憨的笑容:“没事、没事,小兄弟嗓门真大啊。”

    郁帘青双眼放空:“是啊。”

    把人引进院子,男人给他们说自己是个猎户,路过郁帘青家院子是想讨口水喝。

    之前兵荒马乱的,郁帘青也没来得及多看,这时才发现对方肩头搭着一方皮草,背后背着弓箭和一众零零碎碎他叫不出名的小玩意儿,明显作猎户打扮。

    郁帘青眼前一亮。

    对啊!他怎么没想到,虽然家里没钱又没粮食,但他背靠大森林,林子里还能没点吃的吗?

    虽然普通人往森林里钻怎么看都非常脑残,但是他已经引气入体了啊!

    嗯,修了仙的郁帘青觉得自己已经无所不能了——除了抬得动腊八。

    在脑袋里计划完,郁帘青把注意力重新放在面前的猎户身上。

    讨水喝嘛,没啥问题。

    问题就是他家其实没有水了啊!不然他们刚刚费那么大劲挖井干嘛!

    郁帘青在腊八把水桶扔进井里,在旁边转轱辘的时候才反应过来。

    才澄了几个小时,不知道能不能喝了啊……

    万一打上来一桶泥水那多尴尬。

    还好这种事情并没有发生,一桶水晃荡上来,清凌凌的。

    猎户也不讲究,先就着水桶鞠了一把水洗了洗脸,然后直接捧着水喝了一口。

    “爽快!”猎户大声称赞,“小郎君家的井水可真好喝!”

    “是吗,可能山上的水质比较好吧。”郁帘青随口说道。

    既然修仙世界种的粮食好吃,那水好喝也很正常。

    猎户摇头:“我家也在山上住,井子里的水可没这个好喝。”

    郁帘青猜测:“山的问题?”

    “不对、不对。”猎户摆手,“就是小郎君家的井水带着甜味儿,山脚下的河水都没有哩!”

    郁帘青被他说得有点心痒,恨不得现在就把人挤开重新提一桶水上来尝尝。

    可惜之前水缸里留存的水没有了,不然他就能让这人喝来比较一下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

    难道他家的井真的有什么特别的?

    最好是有点,喝一口能管饱一天最好!

    郁帘青很没出息地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