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掌门,读作团欺

写作掌门,读作团欺 > 012

012

    虽然郁帘青早有心理准备,可当他看到满地几欲从泥土中顶出来的土豆时,不由得也十分惊讶。

    这成熟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正常土豆从播种到收获起码得三个月,可算算日子,郁帘青这土豆块下地顶多只有一个星期。

    郁帘青转头看了看其他人。

    夫妻俩是刚来的,根本不知道这土豆种了多久;腊八在种地方面比郁帘青还没有概念,估计以为种土豆跟种豆芽没什么区别;张莾则一脸与有荣焉,对自家掌门的一切行为都有一种迷之自信,七天收获土豆在他看来根本就是理所应当;温泽就更不用说了,估计他家仙田能收获得更快。

    所以看来看去,竟然只有郁帘青一个人对此大惊小怪。

    于是郁帘青也淡定了,招呼全家劳力把土豆都挖出来。

    牛大力此时也已经脱离双拐,能下地干活了。

    在场人之中就属他对田间劳作最为熟悉,大大提高了郁帘青麾下的田间劳动效率。

    当时就买了一筐土豆,还要作粮食吃,因此地里只种了一垄。

    仅这一垄就直接收获了满满三大筐土豆,可以说是十分丰收了。

    隔壁垄的红薯当时是跟土豆一起种的,只是好像长得慢了点,叶子还不太茂盛。

    郁帘青挖开一块看了看,结出的红薯就比指头节大一点,明显还没成熟。

    一旁的牛大力还没见过一株苗上结那么多土豆,正在喜气洋洋地翻选着下次种植的土豆种,余光冷不丁看见自家掌门蹲在地里,薅开红薯秧子,挖出一块小红薯看了看,又给埋了回去。

    他震惊道:“掌门,那、那红薯是有不对劲的地方吗?”

    郁帘青抬头看了他一眼:“嗯?没有啊,我只是看看它长到多大了。”

    他又没种过地,总不能指望让他从叶株的样子看出来作物成没成熟吧?

    “啊,啊。”牛大力显然有点懵。

    他老牛家祖祖辈辈种了这么多年地,从来没见过这么清新脱俗的观察作物成熟与否的方法。

    牛大力有些迟疑地说:“掌门不用挖出来看的,地面上的叶子发黄枯萎就能收了,就跟这土豆叶一样。现在这垄红薯还没长大呢。”

    “嗯嗯,甚好。”郁帘青满意地点点头,“以后的地就交给你种了。”

    他们两口以前就是靠种地为生,牛大力来郁帘青这儿以后定位也比较明确,身份就是农人。

    因此他也没有什么不乐意的,自己能为仙门种田,那可是以前求都求不来的大好差事。

    至于说这仙门是不是看着破了点,那都不是问题,人家掌门有本事啊!

    瞧自己这腿,瞧这黝黑的田,那都冒着仙气儿的!

    得了个差事,牛大力干劲十足:“您这地里种的都是些贴地的低苗,正好适合跟玉米套种在一起,桂花跟我说家里还有些种子没被那畜生拱坏,她都一起都带过来了,其中就有些玉米种,这两天天气还成,正适合种下去。”

    “哦不用了,那些种子我都已经种好了,”郁帘青随口说,“正好问问你,水稻、小麦会不会种?你要是会的话,回头我就让腊八去镇上买点水稻种子回来。”

    牛大力刚听了前半句话就愣住了:“都种好了?”

    “嗯,”郁帘青抬手一指,“那片儿就是。”

    牛大力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隔壁另一亩地上郁郁葱葱趴着一片片绿芽。

    “哎呀,地不能这么种啊!”

    牛大力一拍大腿蹦了过去。

    有些作物需深土、有些需浅土;有些要暖和时候下地、有些要偏冷的时候栽秧,农人靠老天爷吃饭,这些都是有讲究的。

    一片地套种两三种作物就顶天了,哪能同时种七八种啊!

    “地这么种它——”

    忽然,牛大力像只被捏着脖子的大鹅一样嘎住了。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地里整齐的一垄垄幼苗,艰难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句:“它怎么——怎么就长起来了?”

    郁帘青溜达过来看了看:“嗯,我也觉得长得还行。”

    他种地的时候自以为还挺讲究,苗种是一排一排按种类下的。

    因此现在发了苗,便是一排玉米、一排茄子、一排辣椒、一排西红柿,隔着土沟泾渭分明地各自成长,看着都挺茁壮。

    种田游戏里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混种,那简直再正常不过了,因此郁帘青完全没觉得有什么。

    只不过这场景落在牛大力眼里,那估计是非常匪夷所思。

    此时一个郁吹举着赶雀棒子高调路过,冲牛大力“哼”地一扬下巴:“赶紧把你那点子凡人见识丢了,看见没有,这可是仙田!”

    牛大力此时也反应过来了:“对对,这是仙田,仙田就该能同时种那么多东西!”

    郁帘青高深莫测地“嗯”了一声:“你赶紧习惯习惯。”

    正说着,他听见有人唤道:“掌门!”

    郁帘青扭头一看,只见温泽疾步而来,面上少有地带上些焦急神色。

    “站住!”郁帘青紧张地大喝一声,“先把你的锅铲放下!”

    这人也不知道又在煮什么,锅铲上裹着一层黑绿黑绿的东西,还在一边蠕动一边冒泡。

    温泽远远站住了:“掌门,有妖气靠近!”

    “妖气?”

    郁帘青愣了一下想起来,哦,应该是他的神秘妖兽送上门了。

    他使劲感受了一下,可能是因为他修为不高,因此啥也没感受到。

    只好问温泽:“在哪?还有多远?”

    温泽一指前门:“百丈之外!”

    两人赶至前院,只听有隐约兽嚎在两边密林中连绵,林鸟像是被什么东西惊扰驱赶一般,如浪花般一片一片飞了起来。

    有什么东西在往小院这边靠近。

    虽然什么都感觉不到,但郁帘青被不安的群兽搞得也有点紧张。

    他握了握菜刀刀柄,问:“温师兄,你的黑暗料理改良的怎么样了?”

    温泽:“……?”

    “主要是杀伤力方面。”郁帘青很委婉地解释,“一会儿这个妖兽,你能不能弄住它?”

    温泽有点绷不住:“我其实并未用厨房之外的东西……”

    郁帘青:“一盐二糖三陈醋都能弄个炸弹出来,这岂不是更猛吗?”

    温泽没再分辩,只道:“——来了!”

    郁帘青有点紧张地盯着面前的树影。

    本以为会有什么大型野兽排开树干轰隆而来,却只是眼前一花,从树干后头轻盈跃出一道白影。

    郁帘青:“!!!”

    郁帘青:“住手!”

    他大喝一声,劈手夺过温泽的锅铲,连同自己的菜刀一前一后扔进厨房。

    只见篱笆间俏生生立着一只大猫咪,长得与成年布偶差不许多,只是一身长毛雪白雪白,从头到尾一丝杂色也无,只有一双眼睛是湛蓝色,圆滚滚地盯着郁帘青瞧。

    它胸前长着一丛蓬松的鬃毛,大尾巴云朵般缀在身子后面,这让其看起来更填一丝威风在里面,像只小狮子。

    郁帘青:“你好漂亮——”

    温泽没忍住:“掌门,这就是那只妖——”

    郁帘青毫无原则地就地蹲下,冲白猫招招手:“小猫咪过来过来。”

    温泽:“……”

    白猫在院门口踱了两圈,娇滴滴地冲郁帘青“喵”了一声,忽然往地下一趟,蜷着前爪露出白花花的肚子。

    温泽神经紧绷:“掌门当心,谨防有——”

    他话未说完,郁帘青已经窜了过去,罪恶的双手按在白猫长毛柔软的腹部,呼噜呼噜地撸了起来。

    温泽:“……诈。”

    温泽听不见的是,郁帘青脑子里的系统音已经“叮”过了,显示任务完成,奖励送到。

    “我有猫了哎!”郁帘青十分激动。

    早知道所谓神秘妖兽是只大猫猫,他也不用担惊受怕好几天,早就启程去撸了。

    温泽狐疑地凑了上来,指尖捏了道法决,打在正在郁帘青手掌下喵来咪去撒娇的白猫身上。

    白猫动作一滞,蓝眼睛向温泽的方向瞟了一下,忽然抬起蓬松的大尾巴向他一甩,亦打出一道灵力回去。

    温泽的表情霎时变得有些古怪。

    郁帘青警惕道:“你在做什么?”

    “掌门莫急,我只是确认一下。”温泽安抚道,“之前我同掌门说除了人族之外,还有妖怪、精怪、鬼怪三族,其中有一部分妖族……其实与人族关系还不错。”

    温泽解释:“人族是天启灵智,而妖族在其他三族中是最容易修出灵智的种族,因此其中一部分拥有灵智的妖族,学习人类那样聚集在一起成立了万兽山,并与人族做出了约定,两方互不伤害。若有违约定,则会被两方一同惩戒。”

    郁帘青抱着猫:“所以你是说,他其实来自万兽山?”

    温泽有些艰难地点了下头。

    万兽山中只有启了灵智又会化形的妖族,而且他们从不在人族面前现出原形。

    而面前这只……姑且能称为大白猫的妖兽,看样子半点也不像是灵智已启的模样,因此最开始温泽并未想过他是万兽山弟子。

    直到一人一猫对过了约定法决。

    “那就可以养是吧!”郁帘青心花怒放。

    现在无论开什么店,养猫都是标配啊!

    温泽表情复杂,欲言又止。

    但其实郁帘青也没有征求他意见的意思,大白猫十分乖巧地窝在郁帘青怀里,被他抱着向厨房里走。

    他前爪扒着郁帘青肩膀,露出半个脑袋与还在原地沉思的温泽对视一眼。

    “喵——”

    他又细又嗲地叫了一声,不再看温泽,眯起眼睛谄媚地拿脑袋蹭郁帘青的下巴窝。

    唉,是万兽山弟子比普通妖兽可麻烦多了,温泽心累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