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掌门,读作团欺

写作掌门,读作团欺 > 018

018

    身为启开灵智、又化了形的妖族修士,牛妖黄应武也是有点子傲骨在身上的。

    就比如说人族也有修士看不起凡人、凡人仰望修士的鄙视链,他们化了形的妖兽自诩与凡俗兽类已经是不同物种。

    他们妖修给自己起名时,常常以本体形态相关作为姓氏。

    一同而来的那只鱼妖就给自己起名叫鱼漓,那只青鸟名为青碧。

    如果按常理来说,黄应武化形后也应该叫个牛大力、牛猛之类的名字。

    然而从前还是只混沌水牛时,在人族手底下犁地的过去已经成了黄应武不想回忆的黑历史,他怎么还愿意以牛为姓?

    干脆取了自身色泽为黄,英明神武为名,起名叫黄英武。

    但是白大人觉得“英武”二字太过直白,便帮他改“英”为“应”。

    嗯,这样瞧起来确实没那么憨傻了。

    不愧是白大人,可真是睿智啊!

    此时郁帘青再说让黄应武以原型来犁田地,这等辱没他妖修身份的事情,黄应武当然是一百个不愿意的。

    他敢怒不敢言,只好向他们睿智的白大人投去求救的目光。

    少女冷淡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声音亦是十分呆板道:“吾等此行所来不为旁事,却是为寻吾万兽山少主。”

    郁帘青:“少主?”

    白露浓并没有接话,却听身后传来一声清晰猫叫。

    全身雪白的大猫微昂着脑袋朝众人款款走来,打招呼一样对白露浓随意地“喵”了一声。

    三张地卡该低头的低头,该躬身的躬身,齐声恭敬唤道:“少主。”

    白露浓目光转到雪宝身上,也略略颔了下首。

    “你说雪宝是你们万兽山少主?!”郁帘青惊了。

    少主是猫,大师姐是鹿,手底下小的不是鸟就是牛,怎么一群全是食草动物,能不能打的啊?

    白露浓顿了一下,神色有些微妙:“尔唤少主为……雪宝?”

    郁帘青:“呃,随便叫叫,既然他是你们少主,那还是叫他以前的名字吧。”

    “吾等妖族未化形之前未有姓名,”白露浓摇了下头,目光微微转向雪宝,“这名字倒也贴切。”

    “少主是我们君主最小的儿子啾,平日里万千宠爱,这才迟迟化不了形啾。”旁边青鸟也叽叽喳喳补充。

    郁帘青忽然警惕起来:“你们万兽山没有那种给起了名字就有特殊羁绊的设定吧?”

    白露浓微微疑惑:“何解?”

    郁帘青松了口气,随便摆摆手:“你们没有的设定罢了。”

    白露浓同样莹白的眉毛拧在一起,似乎依旧在思考名字羁绊是什么意思。

    稚嫩的萝莉脸上出现这样一本正经发愁的表情,看着还挺好玩的。

    “嗯嗯既然你们少主找到了,那就可以认真工作了。”

    郁帘青看了一眼人物信息,开始安排任务:“小牛就这样帮牛大力犁田吧,小青你变回人形也去帮忙,小鱼,嗯……正好家里缺个抽水泵。你一个鱼妖总会点法术吧?以后的田就靠你浇了。”

    两兽一人脸上都露出惊恐的表情。

    郁帘青浑然不觉,还在摸着下巴思考该给白露浓安排什么工作。

    虽然他们这种大妖怪虽然长得萝莉,但是真实年龄肯定都是祖宗辈了,估计也颇有神通,让她去种地好像有点大材小用。

    白露浓也有点烦闷。

    之前她在郁帘青让黄应武以原型犁地时,忽然表明来意,便是隐晦地把双方的地位拉到了同等高度。

    我们是来找人的,就算不能奉为上宾,总也是个客人,你就算是掌门,也总不能让客人干活吧?

    嗯,谁知道郁帘青就这么干了。

    还挺理所应当的。

    别说她不可能,就算这几个妖族也不可能做这种事!

    他们来这儿又不是为了给人族打杂的!

    黄应武最沉不住气:“我——我不愿犁地!”

    郁帘青有点讶异地看了看他:“那你想干什么活儿?”

    大水牛闷闷地说:“我等妖修千辛万苦才修得道体,自然要、要分秒必争,努力修行!”

    郁帘青沉默地看了看其他人,发现他这几张兽宗新卡,有一个算一个表情都挺不乐意的。

    ——原来是想吃白食啊!他恍然。

    家里母鸡还知道一天下一个双黄蛋呢,你有猫可爱吗就想光吃饭不干活?

    这卡不要也罢!

    郁帘青“哦”了一声,非常无情地说:“那你们走吧,我们这儿不养闲人。”

    白露浓的眉头又拧了起来。

    见新来的他宗弟子吃瘪,温泽在一旁不说眉开眼笑,但也挺幸灾乐祸的。

    他咳嗽一声,装模作样地说道:“此方圆百里皆是我陋室宗地界。”

    顿了顿,语气里又带上些郁帘青熟悉的意味深长。

    “诸位若走……记得走远些。”

    白露浓皱着小脸纠结了一瞬,忽而郑重道:“犁。”

    -

    安排得挺充实,等真下地的时候,郁帘青才发现自己真是想太美了。

    白露浓人形只有十四五岁已经够可以了,没想到青碧化为人形一落地,好家伙也就七八岁大,还没篱笆高。

    小姑娘水蓝色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可爱是挺可爱的——但她没啥用啊!

    还好白露浓似是看出郁帘青的纠结,告诉他其实青碧原型更不一般,乃是上古一系的三足青鸟,飞行速度颇快,堪称转瞬千里。

    郁帘青一愣:“青鸟?就是‘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的青鸟?”

    白露浓点头称是。

    原来是个送信的,那养着也不亏。

    郁帘青想起上次自己想联系镇上的腊八,但联系不到,这下有青鸟倒是方便多了。

    看到青鸟欢天喜地地变回原型,另外两张地卡都用一种羡慕嫉妒的目光看着她。

    一个恨自己没学着自家师姐的样子将人形化成小孩,不愧是白大人,真是高瞻远瞩;另一个恨自己原型怎么就被那黑心掌门看上了。

    一时间也没什么办法,只好垂头丧气地去种田。

    这边郁帘青也没什么委婉的意思,直接就问白露浓有什么神通。

    白露浓板着小脸正经道:“略有薄才。”

    ——万事通啊!

    郁帘青转头看了看旁边头簪桃花、一袭青衫的美男子。

    稍微跟大师兄有点撞人设了呢……

    反正谁有用郁帘青就用谁,有个上位替代他更开心,便当即问白露浓有没有绝世武功可以教他。

    白露浓矜持地表示,她虽然有些法决,但都只有兽修能用。

    于是郁帘青只好作罢,打发人去帮忙犁水田了。

    毕竟水田这东西比旱田稍微麻烦点,挖多深的池子、灌多高的水都有讲究,牛大力没种过水田,自然没垦过。

    本来郁帘青都打算让他随便挖就算了,反正做个样子差不多应该也能种,反而是白露浓说得头头是道,俨然一副十分了解的样子。

    于是新收来的四张卡也就安顿下来。

    然而郁帘青显然低估了兽修的饭量。

    只是中午一顿饭的功夫,新来的四张嘴就将家里仅剩的存粮吃得七七八八,明天若再拿不出新粮,竟然只能土豆八吃了!

    上次剩的些种子才刚种地里,收获起码还得一周,郁帘青只好又让腊八去镇上采买,这次主要还要带些种子回来。

    只是上次置办东西将那五颗银珠花得干干净净,这次又没钱了。

    有了扒人财产的经验,这次郁帘青也很熟练地问四张卡要入伙费。

    但这四个动物身无长物两袖清风,鱼漓甚至当场化原型跳进水缸里,证明自己身上真的啥东西都没有带。

    郁帘青勾头一看,顿时喜笑颜开。

    哎呀,这不是锦鲤吗!

    让你聚个财,这要求不过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