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儿是国家分配的[星际]

媳妇儿是国家分配的[星际] > 第 9 章

第 9 章

    “你好,我是闻遇。”闻遇优雅地站起身轻轻握了握他的右手,行云流水的礼仪让人挑不出一点差错。

    看得跟在安尼后面的安其表情都要绷不住了。原来他并不是不懂礼仪,他就是故意的!

    “今天是我的生日,不知道可不可以邀请你和我共弹一曲?很简单的,只需要跟着我的手指敲一敲就行。我第一眼见你就觉得你肯定很可爱。”安尼微笑着邀请闻遇。

    闻遇挑了挑眉,看来大哥果然是大哥,段位就是比他两个弟弟高。

    邀请他一起弹琴一方面在他的衬托下摆弄了技术,一方面又能体现他的性格温柔大度。妙啊,妙啊。

    “当然,荣幸之至。”闻遇压着声音用最优雅的腔调答应道。

    安尼率先走向了钢琴,闻遇慢条斯理地跟在他的身后,工作人员连忙摆上两条椅子,闪闪的聚光灯也聚焦到了钢琴那里。

    安尼一身的珠宝瞬间被照得像个小灯泡一样发着光,但当闻遇坐到他身边时,优雅大气的黑色西装感觉并不比那一身珠宝逊色。

    钢琴上并没有摆放曲谱,所以闻遇也不知道安尼会弹什么,但也没关系,他在研究之余专门找大师练过钢琴放松放松。

    那个钢琴大师也奇怪,原本被他绑过来的时候还不情不愿的,最后放他走的时候却抱着他的腿死活不肯走,非要收他为徒。

    为了表现得没那么明显,安尼最初只选了一个中等难度偏简单的曲子,如果没学过的人跟着敲也是能断断续续跟上一些,只是不好听罢了。

    演奏开始,随着曲子节奏慢慢加快,安尼也慢慢勾出了一个即将得逞的笑容,然而很快笑容就僵在了脸上,他没想到的是闻遇居然从头到尾跟上了,估计是记忆力和反应能力比较好。

    安尼果断中途换了一首更难的,有些技术并不是有点天赋就能达到的!

    然而不管他怎样变换高超的技术,闻遇的手就像附骨之疽一样紧紧黏着他,和声完美,一音不差。

    显然这种难度的曲子没有难倒这个贫民窟出来的低级雄性,更没有出现他预想中雄性因为跟不上而乱点或者尴尬收回手的情况。

    安尼狠了狠心干脆一咬牙,换了一个他当前没能完全掌握的最难的曲子。

    音乐的节奏越来越快,安尼有些吃力地弹奏着,他的手开始微微颤抖起来。

    终于在一个速度再次提升的小节弹错了一个音,然后噼里啪啦,全盘崩乱,简直像是魔音乱舞。

    然而他停了闻遇还没有停,他弹完这一个小节居然顺滑地接了另一首难度更高的曲子,在急速加快的节奏和更高的技巧中他的手在钢琴上简直快得只能看见残影。

    安尼觉得此时照在他身上的灯光,并不再使得他感到开心,反而让他觉得自己像一个小丑一样被他人在心底嘲笑着,他坐不下去了,于是尴尬地离场。

    白色的灯光单单打在闻遇黑色的西装上,照着他优雅地弹着钢琴的身影。

    一旁围观着也等着看闻遇笑话的雄性们彻底将他们印象中那个一无是处的低级雄性转变为那个灯光下优雅弹着钢琴的人。

    但也有人酸溜溜的想着,不过是会弹钢琴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等级低就是等级低。

    但大部分人不会这么想,对一个贫民窟出来的低级雄性来说,钢琴技术这么高超可不简单。

    他可以会钢琴,但他绝对不可能如此精于钢琴!

    看来这只雄性还得多观察观察,不能轻易得罪。顿时有些想找他麻烦心思的人果断放弃了想法。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热烈的掌声响起。

    闻遇没有鞠躬,他只是颔首轻轻揉了揉有些酸痛的手腕就走开了。他的本意也不是要给这些雄性表演,没必要鞠躬。

    而且今天不是他的表演秀,而是那个安尼的生日会,他再这么嚣张下去,怕是会让安尼忍不住叫保安把他轰出去了。

    闻遇一个人走到泳池边上,看着清清凌凌的池子,由于所有人都去宴会厅了,现在泳池这里倒是清清冷冷。

    他有些想自家媳妇儿了。说起来他们家好像也有一个泳池,只是他们两个没有一起去游过泳。等下次艾尔放假了,就叫他一起去游泳池游泳。

    他可不是为了欣赏自家媳妇的身材,他只是单纯的喜欢游泳而已~

    然而正当他走神的时候,他感觉身后一股力道传来,要把他推入水中。闻遇顺势脚步一错,把力泄到了推他的人身上,顺便伸手一推。紧接着“扑通”一声,巨大的落水声传来。

    安其原本正坐在宴会厅里,但当他看到大放异彩的闻遇和黯然失色的哥哥,就有些压不住气了。再加上哥哥离场后一直和他难过地倾诉,安其不由得有一些烦躁。

    这时他看到闻遇一个人站到了泳池边上,突然不知道怎么想的,他利用身份临时关停了外面的监控,想把闻遇推下水池。

    没想到他自己却掉了下去,他本来会游泳的,但是掉下去的时候崴到了脚,又在水中抽筋了,于是只能整个人慌慌然地喊救命。

    顿时不远的警卫队跑来几个人连忙把他救了上来,泳池旁边顿时也围来了一些参加宴会的雄性。他们看到主人公是之前弹钢琴大放异彩的主角和今天生日会主角的弟弟,顿时觉得有些微妙。

    很快,安其就被救了上来,他猛的咳嗽着,精致的面容并没有花,只是眼角更红了,眼中像是吓坏了一样含了泪水,终于缓过来后他突然望向站在旁边的闻遇,声音嘶哑道。

    “闻遇……我没有做错什么吧?你为什么要推我下去?”

    顿时周围一片哗然,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响起。

    “哦?我为什么要推你下去?你自己心里没有逼数吗?”

    “我自认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也没有伤害过你,为什么?”安其无助地摇了摇头,有些倔强的望着闻遇。

    “哦,这样啊,你的意思是我故意推你下去,想害死你了?”

    “……”安其沉默了,一颗泪珠从眼角落下,整个人看起来可怜又无助,让人怜爱。

    然而周围原先还有些同情他的人都没心情关注他了,只见闻遇果断拿出一个播放设备投屏到了空中,屏幕中赫然是刚才发生在游泳池边上的事。

    安其伸手推闻遇被闻遇反手推下去的记录清清楚楚。

    顿时周围人看安其的眼神都变了,做错事倒打一耙也就算了,居然还被人家抓了证据,也是够蠢的。

    感受着四面八方传来的异样的目光,安其的呼吸急促起来,感觉整个空气都让他难受,他呆不下去了,于是猛地挣开周围的人狼狈而匆忙地跑走了。

    由此,围观者们更加确信闻遇惹不得了,看现在发生的几件事,凡是跟他对上的人,谁讨到了好?显然都没有。

    闻遇觉得今天倒是来对了,一场场的好戏让他的生活多了很多乐趣。

    今天的乐子也够了,没必要再待下去了,他该回去抱着媳妇儿睡觉了。

    当闻遇回到家时已经晚上11点了,然而房子里并没有亮起灯光,艾尔不可能不给他留的,看来是还没有回来。

    闻遇皱了皱眉头,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比起艾尔往常的下班时间,今天已经太晚了,他有些担心。

    闻遇洗漱好之后就换上了小熊睡衣,抱着抱枕窝在沙发上等他家媳妇儿回来。

    然而等到他都要睡着了外面仍然没有悬浮车停下的声音。

    不知道过了多久,闻遇才猛地被细微的开门声吵醒,艾尔西拖着困倦疲惫的身体走了进来。

    闻遇看了看时钟,发现现在已经接近凌晨3:30了,顿时什么其他的小心思都没了,连忙上前帮有些迟钝的艾尔西解开外衣,然后推着他赶紧去洗漱休息。

    艾尔西回来的时候还在想,雄性应该已经睡着了吧?他今天确实回来的太晚了,主要是因为黑市上那块来历不明却至关重要的石头,他们很多高层都被召集起来开会,直到刚才才解散。

    当艾尔西的脑袋里又开始乱七八糟地想着石头的事情时,他突然发现他们房子的灯居然还亮着,在周围一片昏暗的情况下十分显眼。

    大概是雄主给他留的灯……

    然而当他推开门发现了在沙发上睡眼惺忪的雄主,到他被雄主细心解开外衣推进洗漱间的过程中,艾尔西整个人都是懵的。

    没有哪家的雄性会在晚上开着灯坐在沙发上等待雌性回家,他们只会毫无理由地责骂雌性回家晚了没有来得及给他们做饭。

    闻遇今晚没有闹艾尔西的心思,连往常必要的晚安吻也省了,他很心疼自家媳妇儿,回来的这么晚,明天肯定又要早起上军部。

    于是闻遇轻轻揉了揉艾尔西紧皱着的眉头就催着他什么都别想,赶紧睡觉。

    不久后,感受到身边均匀的呼吸,躺在床上被闻遇搂住腰睡觉的艾尔西偷偷闭着眼睛悄悄握上了雄性的手,又弯了弯嘴角。

    却没有注意到闻遇含笑望着他的眼睛。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也是开心的一天!

    每天都能看到熟悉的小天使!

    rua一下你们的爪爪!

    大家也要天天开心呀!\(^o^)/感谢在2021-07-16 11:10:15~2021-07-17 20:35: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闵糖纳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