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婚,好耶![虫族]

形婚,好耶![虫族] > 第 13 章

第 13 章

    萧迎头晕更严重了,脑子里好像塞进了一团浆糊。

    前世、原身、梦里,各种事物纷纷扰扰纠缠在一起。

    前一秒他还在山庄老家的石头崖上看日出,下一秒画面转换,他穿着病人衣服坐在一张单人床上。一堆的古怪仪器围着他。

    一个穿白制服的虫子过来给他打针,抽他的血,走之前还摸了摸他的头。

    这似乎是原身在研究院做实验体时的场景。萧迎吸收他的记忆,就好像变成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一样,胳膊上扎针的位置也跟着疼起来。

    他眼神涣散了一瞬。

    那个声音又出现在了他耳边。在对他说:“殷元白快不行了,你去诱惑他,让他发疯,让他死,他的钱就全部都是你的了。”

    萧迎神识归于迟钝,慢慢地,脑中只剩下一个念头:殷元白在哪?

    他要去找殷元白。

    萧迎往外走。

    和他聊天的几只虫很惊讶。有虫问他:“您不等方乐了吗?

    萧迎没回头。

    殷文域和殷景明走在去训练馆的路上。

    按照以往的习惯,他们每天晚饭消完食后会去上两节常识性的晚课,做一些针对性的作战训练活动活动,然后才回自己的住处睡觉。

    还在闲谈猜测萧迎的等级,就见他本人忽然出现在了面前。

    天底下再没有比背后谈论八卦时正好被当事虫听到更尴尬的事了。

    殷文域顿了下,觉得自己刚才没说过激的话,也应该没被听到,于是镇定打招呼:“你好。”

    萧迎和吃饭那会不太一样,冷冷的,面无表情问:“你们祖父住在哪?”

    殷文域以为他有事情想求见祖父。

    但他们祖父已经许久不出面,也不喜欢被打扰,就回他道:“你可以直接告诉主宅那些穿蓝色衣服的下人。”

    他们会把话传达给祖父,然后再将回复传达给萧迎。

    萧迎说:“殷元白被你们祖父叫过去了,你能带我过去找他吗?”

    殷文域明白了。

    不过祖父既然要见殷元白,应该是事情要商谈。

    说:“建议你再等等。”

    贸然打扰他们,祖父可能会因此不愉快。

    萧迎扯住他袖子往前拽,问:“哪条路,是这边吗?”

    殷文域:“……”

    殷文域说:“不是,是这边。”

    走了一阵,殷文域说:“作为帮你带路的回报,我能不能问你一件事。”

    萧迎语气平平:“你问。”

    殷文域单刀直入:“想问您是什么等级。”

    殷元白还住在殷家的时候,殷文域就隐约注意到,越高级的雄虫靠近殷元白时,殷元白拒绝和翻脸的速度就会越快。

    他没能思考出这一现象的缘由。只能归结于殷元白不喜欢软弱的小白脸。

    高级雄虫的生长环境普遍都很优越,可以说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且就像越高级的雌虫容易出现精神海域躁动,雌虫精神力强横的代价是一般体能不怎么样,堪称弱不禁风。

    这也是殷文域敢断言萧迎级别不太高的原因。

    他修习过完整的虫体解剖学,一眼就能瞧出萧迎的骨架结构和他身上覆着的薄薄肌肉层。

    不虚弱,也没有太健壮,很完美,适合放进教科书。

    萧迎说:“没有等级。

    殷文域陷入一阵沉思。

    他不信。

    这不可能。

    他见过没有精神力的雄虫病例。萧迎跟那些虫的状态可谓成两个极端。

    半晌,殷文域说:“我认识首都星研究院几个专研精神力的教授,你要需要,我可以帮你引见一下。”

    里面有他的老师,萧迎如果在他们手下治疗,殷文域也能跟着一起研究萧迎。

    萧迎听见研究院几个字,忽然一个震颤,猛然清醒过来。

    “什么?”

    他四面环顾,再瞧瞧面前的虫,心头惊惧交加。

    发生了什么?

    这是谁?这是哪?

    他怎么会在这种地方?

    殷文域说:“什么什么?”

    萧迎和他大眼瞪小眼,满脸写着你在说什么。

    殷文域:“……”

    殷文域:“所以您刚才说没有等级,其实是在开玩笑是吗?”

    萧迎心想我说了吗?

    但殷文域既然问了,他回:“真的没有等级。”

    他是一只残疾虫,殷家迟早都会知道,殷元白也丝毫没有想隐瞒的意思。

    殷文域听了,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珠子,递给萧迎。

    萧迎没伸手,只是看着他。

    殷文域解释说:“这是专为雄虫研发的东西,拿在手里就能自动飘出光点,精神力越强的,光点数目就会越多。”

    而且光点作为一种精神力的实质化,对接触到的雌虫很有好处,雄虫的精神力也能在消耗和恢复中得到锻炼。

    萧迎感觉很新奇,接过来,两只虫一起盯着珠子看。

    珠子毫无反应。

    再低级的雄虫也能催生出哪怕几个光点。

    殷文域捏起这珠子看了看,瞧不出坏没坏,重新掏出了一把新的全部放在萧迎手里。

    等了一会,还是没有反应。

    萧迎说:“你看吧,我没骗你。”

    殷文域蹙起眉毛。

    萧迎瞧眼时间,说:“还给你,我得回去了。”

    回去找仪器检查下脑袋,看刚才的短暂失神是什么原因,还有想一想那个梦到底是什么意思。

    和原身那个梦一样是预知?还是单纯只是他的某种臆想。

    萧迎想到这,忽然意识到。他梦里那种无知无畏敢凑上去占殷元白便宜,其实就是和刚才一样是处在失控状态下吧。

    他忽然冒出个心惊肉跳的想法。

    殷元白也不会真的像梦里那样,正毫无反抗能力地躺在某个地方吧。

    萧迎后背有点发凉,用联络器给殷元白发消息,还是头一次。但等了一阵,也不见殷元白回复。

    不知道是不想回,还是没办法回。

    他问殷文域,祖父住在什么地方。

    殷文域说:“就快到了,不过你如果只是为了找殷元白,建议你还是回去等比较合适。”

    萧迎顾不得和他聊天了,匆匆往他指的方向走:“等不了了,我得去看看,他好像有危险。”

    殷文域站在原地,神情奇异。

    恕他直言,他想象不出殷元白会有什么危险。

    殷元白作为垣帝国现存的唯一一个s级虫,没虫能威胁到他。他最大的危险来自于自身日益溃散的精神海域。

    而这种情况下萧迎还反过来担心殷元白,就好像一只羊担心一只吃饱了在休息的狮子。明明都快自身难保了。

    殷元白就算疯了,萧迎没有精神力,待在他身边也帮不了他,只会比他死得更快。

    萧迎走到一半,就听到有虫喧闹声,然后隐约一声响动,虫子的声音变得更大了。

    萧迎小跑了几步,骇然发现竟然是梦中那个熟悉的走廊,喧哗声好像就是从门里传出来的,一瞬间头皮发麻,紧盯住尽头的那扇门。

    殷元白……

    不会真的在里面吧。

    前几天还进了趟医院,难道真的没好全,被人暗算了?

    萧迎在庄园还没感觉有什么,这一刻猜到殷元白情况不妙,清晰认识到,我们都结婚了,就算是假的,是金钱交易,那也是我名义上的老婆,殷家对他不好,都是那种态度,我要是再不帮他,那就没旁人帮他了。

    他急促跳动的心恢复到死水一样的波澜不惊,左右看看,飞快跑回入门处够下墙上的一把装饰用的指挥剑,握在手里跑回来,没停歇地抬腿一脚踹开了那扇大门。

    然后他看见一屋子虫,和站在正中间的殷元白。

    后者还穿着晚间那身衣服,优雅得体,头发拢在颈后,眉眼冷冽,唯独嘴唇泛着红,有股惊人又诡异的危险气势。

    也确实很危险。

    他正把脚踩在一只虫的头上,那只虫看起来有三十左右了,很瘦弱,全身趴伏在地,一只齐根而断的手掌正搁在他面前,泅出一大片的血。

    他贴地的脸侧也猩红一片,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像已经嚎到没力气。

    殷元白身边站着几只眼熟虫,是飞船上和萧迎一块吃过饭的船员们。

    中间沙发上坐着一个年长虫和殷鸿卓。旁边则是一群殷家的虫,都神情愤慨很激动的样子,

    萧迎踹开门的一瞬间,还听到有谁在喊:“凭什么说是我雄父干的!你有本事把证据拿出来!”

    萧迎这一脚惊天动地,满屋子虫都惊得看过来。

    萧迎一动没动。

    殷元白一抬眼,萧迎手里的剑咣当就掉在地上了。

    萧迎脑中空白,屏息想,现在退出去关门还来得及吗,这场面好像三堂会审,在处理家务事。

    殷元白先发话了,说:“谁让你过来的,方乐呢?”

    语气轻飘飘的。萧迎却感觉心发虚腿发软,不知道是不是刚才跑太快了。

    他捡起那把剑,也不敢往殷元白脚下看,默默说:“我自己要来的。”

    磨磨蹭蹭走过来,想挨到殷元白旁边,不小心瞅到那只虫血肉模糊还挂着青筋的手腕伤口,立马头晕目眩犯恶心,就要一头栽下去。

    殷元白不得不伸手来捞他,不然萧迎就要当着一屋子虫的面摔在那摊血上。

    看一眼就要摔,真滚一身恐怕要被吓疯。

    他见萧迎脸色发白,也有些黑脸。等萧迎站稳了,松手把他往后推。说“怕成这样就别往跟前凑。”

    晕血的萧迎不敢吭声。

    殷元白一整晚精神状态不好,这会儿更烦躁了。

    他没打算把萧迎扯进来。萧迎胆子小一直怕他怕得要命,说话问一句答一句的,没想让他看见这种场面,偏偏他自己就撞上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写到一半睡着了,早上才补齐,下次再也不瞎承诺了……鞠个躬。

    爱你们么么叽

    感谢沈豆子灌溉营养液+1

    没有名字的空格君灌溉营养液+5

    雪晴天灌溉营养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