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大画师

星际大画师 > 第五一幅 拐弯的发展

第五一幅 拐弯的发展

    白术道:“祁宁主教本人极为高傲,当然不会对小辈出手,竞选又在神庭总部的公正之神关注下进行,百花圣女不能左右,但只要有心再严密的规则也能找到空隙,高层的态度,就是下层的风向标。”

    桑桑挑眉:“你的意思是说她不能亲自出马找我麻烦,却可以在背后指示神学院中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在修炼时狙击我,甚至破坏我的心境?”

    白术惊讶:“你知道?她已经出手了吗?”

    桑桑没点头没摇头:“谢谢提醒,虽然我知道了也没有办法解决,那就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出了最高的展区,桑桑就看到围在自己展区外的人越加多了,不由将兜帽拉下一些,低头穿过人群往下走,突然后衣领被揪住,整个人被拎到一边。

    桑桑护住翻跟斗的小金,转身朝松手了的人点头:“伯雅老师,您不是在观测大家的肚子变化?”

    “被你捣乱了。”伯雅慢悠悠的将一缕长发撩到耳后,动作自然的完全看不出刚才有伸手拎过人。

    桑桑不解:“我捣乱?”

    “你在标识牌上写那么清楚,抱着期望来的人收获失望都来找我算账,都玄元级了,还躲在人群里装小孩,想真怀上再等一万年。”伯雅示意桑桑继续走:“我要是能把假的变成真的,就不会在小学部当导师,直接进生命系的繁育所了。”

    显然,观众中有人实力高于伯雅,冲着《早荷》的孕育属性来的,来了发现只是个恶作剧,就想揪出伯雅试试看能不能变假为真,伯雅做不到,只好躲了。

    桑桑凝眉,暗自问小金:等级高的人繁衍很难吗?

    她发现了这事透着的不对劲,好像《早荷》的孕育属性很稀奇似得,但以神庙的科技和法则运用,想要怀孕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吧?

    【这是常识信息,我下载了。】小金悄悄的在她脑中回答:【大部分种族都是文明等级越高自然繁衍越困难,经研究,跟能量有关,吸收的能量越多,等级上升,身体素质越高,寿命也越长,相应的,越难以怀孕,这是世界意志主动运行的规则。以人类为例,人族属于繁衍力强的种族,普通人拼起来十月怀胎五年能生三个,而她们的孕育期长达几十年,如果不修炼自然寿命都能达到一千星际年的高级文明人类也有这种能耐,很快世界每个角落都会被人塞满,世界资源不足,宇宙会快速衰老。】

    【一般利用基因辅助法则进行科学培育的孩子,父母等级低还好,等级高了不但培育难成功,成功了还很少继承父母天赋。据统计,父母达到玄级以上,依靠基因培育出的孩子百分之九十九点九无法成功升上玄级,反而不如那些父母只是星空级的成功率高。为了后代负责,高级文明更提倡母体自然孕育,虽然怀孕率低,但等待几百几千年运气好可以生出一两个。】

    【实在没有也不用绝望,神庙有以生命系本源繁育孩子的能力,只是无法普及,需要大量贡献以及漫长的排队。】

    桑桑默默点头,这个问题她应该早就想到,在银河文明历史中,那些天级的圣者极少有后代,就算有也大多是天级以前就已经有了的,成为圣者后想尽办法培育了后代还九成以上难成器。

    小金戳了戳桑桑耳朵,悄悄传音:【桑桑,繁育属性很火,容易圈钱。】

    桑桑也是这么想:我知道了,有时间研究研究,帮我搜搜看谁主修繁育相关的法则,我们想办法偷师。

    展馆里的人比她来时更多了,不过跟原本的期待和兴奋相比,这次多是失望或愤怒,有人在讨论胎儿的生命特征这么真实,有没有可能变成真的,他们想从画中找出原理。还有些没中招的人纯看热闹,数落究竟有哪些学院风云人物也被中招,最出名的好像是天火队长烈火骑士什么的,对方放话要让她过得了复赛,也要栽在决赛投票上。

    桑桑悄悄问:小金,天火队长是谁?

    【神学院洗炼试训榜上的第十一,高年级的风云人物,带着一个天火战队,他来神学院是镀金,以后要回去继承王位,出身高级文明,位于现首席圣子的信仰区,不用在意。】小金顿了顿,继续道:【按照规律,竞争对手之间就算不打压对方,也不应该主动帮忙,你未来是要打败白术的,她为什么要你小心百花圣女?】

    白术没有把现在的我当竞争对手,只是看中我的未来,你不觉得她高高在上,在把我当小孩看待?桑桑抬手摸了摸小金:她确实告诉我百花圣女在针对我,但对我有帮助吗?神庙高层三大势力连我都知道,她说的不过是表面。她认为是高层博弈我是被殃及的池鱼,在可怜我,怜悯我好不容易从低级文明来到这里,因为没有后台还要被打压,惋惜未来又将少一个对手,提醒我是为了让她自己心里好过一些,将来说起我时可以用高处不胜寒的表情:桑红叶可惜了,当初我还提醒过她,可惜她没听进去,不然现在我就有一个对手了。

    小金道:【我还差点把她标注成好人,人心真复杂。】

    你没有错,神庙推崇论行不论心,她是一个好人。桑桑皱起眉,周围关于《早荷》的评论太多了些,有些人甚至在侮辱丹青画。

    画附带的属性效果是作者赋予的,跟画法本身没有关系,流传的黑色死亡世界画不少,也没见谁说世界画是邪恶的。

    问题还是在于她太弱小,所以谁都能毫无压力的来踩一脚。

    出了第九展厅,桑桑呼出口气,耳边仍然能不时接收到“孕育”“桑红叶”“邪恶”“繁衍”等字眼,走向最近的传送门。

    原本以为不过是小小恶作剧,但爆发出来后事态发展出乎人的意料,流传的太快不说,似乎还有一股要把桑桑订上耻辱柱的暗潮。走展厅的阶梯一路下来,话题跟她的步伐一样直线往下,从小孩子恶作剧不值得大惊小怪,到恶作剧牵涉到生命繁衍不可取,再到戏弄生命是不尊重生命灵魂格调值得怀疑,不知怎么的话题就变成了低级文明出来的蒙昧无知之人真的能做神庙代言人——圣女?

    ps:姐妹们看完别忘了推荐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