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大画师

星际大画师 > 第一八一幅 萱宁返祖

第一八一幅 萱宁返祖

    重水世界边缘的生命星球上,土生土长的重水人还好,只是觉得天气变化太怪,空中的云层不正常,但所有飞船卫星都罢了工,他们无法探测到来自太空的异常能量,情绪还算平静。

    那些从异位面迁过去的人就麻烦了,他们虽然没凝练本源,但多多少少修炼过,少说也是天级,已经跟异位面的本源接触过,世界崩塌,本源湮灭,对他们来说就像灵魂受到重创,有些天赋极高跟本源亲和的孩子更是昏迷不醒,甚至直接在昏迷中死亡。

    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孩子,心性本来就不高,即使早被打了预防针,事到临头还是无法冷静面对,到处都能听到哭声。

    当然,他们这样已经是极幸运的了,这时候的异位面,连哭声都听不见。

    萱宁回到了族地,被通知去圣峰见族长,穿过凄凉萧瑟的荒林,这里曾经是木族长老们的居住地,生机最是浓郁,现在却连一丝绿色也看不到,按身份来说,若不是他的本体不在木族,他也应该是这些枯木里的一员,现在才来,已经是他太贪心,偷活了这么多年。

    “萱宁啊,你来啦。”

    再见到族长之时,萱宁忍不住热泪盈眶,扑过去伏在她跟前:“族长,对不起,我来迟了。”

    从来都是风华绝代,被誉为万族第一美人的族长,现在退化成了连站立也艰难的小婴儿。

    “不,你来的不迟,刚刚好。你看,树上繁花还没有落尽呢。”小族长微笑着抚摸萱宁的头,然后猛地朝下一扑,整个人趴在萱宁身上,像阳光下的雪人,融化成水,水又渗入萱宁体内,原地只留下几片用来幻化衣服的叶子。

    萱宁大喊:“族长!”

    “哭什么?”神魂影像从原地升起,渐渐凝实,红衣如血,银发如霜,风华绝代的冷艳女子有一股能吸人魂魄的特殊魅力,那种美,超越了性别种族与等级,即使心如坚石的神,见了她也会心动神迷。

    噬灵藤,噬的是灵魂。

    萱宁泪眼朦胧,诚实的回答:“重石还在,我不想死。”

    “谁说你会死?”女子弯腰将萱宁抱起来,公主抱。

    萱宁哭得不能自抑:“大家都死了,您也死了,我肯定也会死。”

    女子轻笑:“我这种世界之初诞生的老不死,在世界之末枯死是理所应当,你这个幸运的小子,再哭小心我抽你。不过,能和世界一起生一起死,我也幸运,世界能和我一起生一起死,他也幸运。”

    萱宁抽鼻子,想要抹眼泪,但手动不了,急的哇哇叫:“族长你给我太多灵力,我要爆炸了。”

    “不想爆炸,那就快吸收。”女子没有低头看他,将他抱到树下,以跟温柔毫无关联的姿势将他塞进树里。

    “族长!”萱宁尖叫。

    “闭嘴,从今以后,你就是世界的未来,你所承担的是一个世界,坚持下去,是你唯一要做的。”女子说完,脸颊紧紧贴着树干,闭上了眼睛。

    “我死了,岂能让你独活。”

    呢喃自语,里面却有着决绝狠厉,女子身影渐渐透明,等她完全消失时,缠绕着世界树的噬灵藤猛地动起来,爆发强烈的灵力风暴,原本枝头还残存的稀疏花果被狂风卷起,漫天飘摇,溃散成能量之一。

    不知道是本源崩塌使噬灵藤轻易缠死了世界树,还是世界树的死成为压倒本源的最后一根稻草,让本源长河彻底崩塌。

    “轰……”

    世界位面崩塌的声音响起,本源主世界都出现轻微震动。

    混沌海中高坐云台的大神握着一条彩色鲤鱼,他指尖每拂过一片鱼鳞,都能带走一丝灰色,震动出现时,锦鲤突然一个蹦跳,挣出大神的手,钻入案上的红色印章中,大神抬起眼皮,暗金色的双眸穿透无数重空间看到震动的源头,又一个老牌的大世界陨落,毁灭中蕴含新生,代表若干年后,原地将苏醒新的世界。

    毗邻本源海的十万大山深处,圣殿之中,神庭之主举起了酒杯:“好走。”

    如果桑桑他们在这里,一定会很惊讶,因为坐在神庭之主的对面的,是他们曾见过的重水大神。

    “谢谢。”重水大神喝下杯中的酒,身体像烟一样,被风吹散,原地只留下他的声音:“租金要是不够,找我的继承者要吧,你大概等不到我下辈子了。”

    神庭之主静默良久,忽然跟谁聊天似的说:“太傻了,我绝不会跟世界共存亡……那个世界已经被重水弄杂,不用说借,直接拿去吧。”

    一个大世界步入轮回,很快一个小世界升任大世界,本源主世界降下灵雨、响起道音,除了相关的人,没有谁还记得先前陨落了的大世界。

    萱宁非常痛苦,但就像族长说的,他不想死,只能坚持。

    一整个世界的能量挤进他的体内,他死命的吞啊吞啊,本体也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很快成为遮天蔽日的巨树,长到极限,开始枯萎,所有生机浓缩成一颗种子,种子发芽,生长。

    由生到死,死而复生,是返祖。

    萱宁想不通自己一棵三代的小树苗,为什么会选定为接替世界树的种子,明明那些二代的长老比他更有资格更适合,难道是他的本体被重水大神带走作为世界坐标定位的缘故。

    以前,族里对他的严格,他以为是丢了本体被族树看不起,成年后,族里对他的放任,他又以为是排斥冷落,直到遇上重石找回本体,才知道严格不一定是轻视,放任也不一定是排斥……

    萱宁忘了自己死而复生多少次,是两位数还是三位数?他脑海里塞满了重石的样子,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坚持不放弃,什么世界的延续,世界的未来,他都想不起。

    这是最后一次了。

    再一次变成种子,萱宁忽然有了这个感知,这次的坚壳格外的顽固,他怎样也无法打破,神魂越来越虚弱。

    遥远的世界尽头,重石心中似有所感,仰首望向上方。

    “萱宁,是你吗?”

    重石最后一次打开了系统,用自己的所有包括身体和灵魂兑换了献祭,献祭的另一方自然是萱宁。

    ps:求首定,姐妹们看完别忘了投票~~(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