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大画师

星际大画师 > 第四八一幅 重水大神的遗志

第四八一幅 重水大神的遗志

    赐福一结束,两人就已离开青钟小世界,青色石钟放在桌上,在石钟的一侧,是块材质特异的星石板,其上纹路似天然形成,充满玄奥神秘气息。

    听雨轩外灵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打在芭蕉竹叶上,形成自然奏鸣曲,那一树梨花被雨丝击打,纷纷扬扬洒落。时间匀速前行,时间又仿佛停止,芭蕉长青,竹林的青笋从未长高,梨花不管飘落多少,树上始终不减少,也永远无法结出果实……

    “你到底是谁!”

    雨打芭蕉的声音消失,时间空间凝固,整个世界只剩桑桑的声音。

    首富轻轻一笑,打破凝滞的时空:“我是一个青钟人,依靠跨世界走私,小有资产,殿下不是很清楚?”

    “好吧,我换一个问法。”桑桑想了想,才指着石符道:“这张神符,出自谁手,来自何方,是谁让你将它送到我手里,不,应该说借我之手送到天帝手里?”

    “殿下这个问题,实在让人难以回答。”首富沉吟:“神符是谁制作的,我不知道,来自何方,我也不能说,至于第三个问题,说了或许您不信。”

    桑桑道:“你不说,怎么知道我不会信?”

    “重水大神。”首富摊了摊手:“是重水大神让我送给你们。”

    桑桑瞠目结舌,她怎么也没想到答案竟然是这个,也没感觉到首富在说谎。

    看吧,就知道你不信。

    首富耸了耸肩,将石钟收入放进神石雕琢的充能匣子里,收入体内。

    桑桑很快冷静下来,眉头越皱越紧:“能让你穿梭异世界的宝物出自重水大神?”

    “是。”首富仔细解释:“仿照时空神器炼制而成,重水大神陨落,所在世界崩坏,因为遗落在还很原始的青钟小世界躲过一劫,只是器灵消失,一直到数千年前被我唤醒才重新孕生器灵,那些宇宙坐标就是当年重水大神所去过的大世界,我所开启的只有小半……”

    桑桑好似信了他的话,脸上阴转多云:“身怀重宝的消息说出来,不怕我抵抗不了诱惑?”

    首富笑容颇具深意:“重水大神最宝贵的时空神器就在您手中,我这个仿制瑕疵品怎能入您的眼?”

    桑桑摇摇头:“重水大神的时空镯在重水世界大破灭时期为了防止崩塌蔓延已毁坏,重水世界树可以作证。”

    首富愕然:“器灵告诉我,他感应到你身上有时空神器?”

    时空镯当初一分为二化作指环,后来又重新合二为一,用来稳固困神大阵时,如今困神大阵化作阵图,正在她身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时空镯确实在她身上,可惜时空镯的神性、本源、器灵都已失,顶多能称为具备时空属性的神材,再也不复神器。

    桑桑道:“时空神器,我确实没有,我想见一见宝物的器灵,行吗?”

    首富考虑半晌,咬牙点头,招出一个半透明的树影,树影外形与建木类似,此时枝叶摇摆,老气横秋的跟桑桑打招呼:“气运之子,你要见我做什么?先说清楚,就算篱生悟性没救,凝聚不了时空本源,我也不会背叛他,认你做主!哪怕你是重水大神关注的人也不行!”

    桑桑不顾器灵的主人在身边,提升气势,时空万法全开,并抽取天帝的灭世死气,形成时空轮回,将这一方小空间完全禁锢。

    小器灵不怕时空禁锢,但怕灭世死气,枝叶快速抖动,往首富身上靠了靠。

    桑桑问:“重水大神交代过你什么?关于我和天帝的,都告诉我,不要隐瞒。”

    小器灵老实回答:“没多少,当年看绝世天才秀时,就知道你的时空来自重水大神,你是重水大神的隔代继承人,传承记忆告诉我,让我去万灵大世界拿神符,在你战力达到星际最强时将神符送到你手里,其它我就不知道了。”

    桑桑又问了几个关于重水大神的问题,确定小器灵知道的有限,在重水大神活着时,它只是一个记录宇宙坐标的实体传送门,因为携带的法则来源众多,在大破灭时期有幸逃过一劫,孕生的新器灵也成功获得传承记忆。它唯一的功能,就是来往穿梭各大世界,并且在穿梭时赋予当前大世界的法则给宿主,防止被世界意志发现偷渡而抹杀,大概就相当于造假证吧。

    “可以了,你回去吧。”

    小器灵磨磨蹭蹭,小心翼翼的问:“我这么乖,能不能要一个小奖励?”

    桑桑沉吟,没有一口答应:“你想要什么奖励?”

    小器灵兴奋的跳起来:“我想见见时空镯,当年他老欺压我,现在他气息这么弱,我肯定能打回来。”

    “没有时空镯。”桑桑叹道:“重水大神陨落这么多年,作为本命神器,跟重水大神紧紧相连,怎么可能躲得过大破灭。”

    “难怪我说要打他,他也没反应。”小器灵变得蔫耷耷的,勉强打起精神:“那你能不能帮我转生,就是帮我激活一个身体,让我附身上去,我想变成人。”

    桑桑看了眼首富:“你主人答应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篱生篱生你说呢?”小器灵跳到首富身上,枝叶抱着对方的脑袋摇:“你说过有机会就让我当人!”

    首富的答案自然是好。

    桑桑的玄力有些匮乏,好在创世生机还有余的,再加上首富提供的灵果恢复玄力堪称神品,也不耽误时间,直接送给小器灵一道创世生机,因为对方的身体很特殊,那一道还挺粗的,当然,小器灵也把他所有已经解锁的宇宙坐标全部告诉桑桑,总共有三十五个。

    小器灵到青钟小世界折腾他的身体,桑桑与首富离开听雨轩,分道扬镳,一个去帝王包间等待拍卖,一个区后台准备。

    “收好了,阴阳卦显示,非吉非凶中平卦,你检查一下,没问题就祭炼吧。”

    桑桑将神符丢给天帝,从进去青钟小世界赐福起,桑桑跟天帝的灵魂联系就没有中断,桑桑听到的看到的,天帝自然也听见看见了,这块神符,简直是为他量身定制而成,只不知效果怎么样。(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