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第一名媛是Alpha

星际第一名媛是Alpha > 敬衍

敬衍

    考虑到简熠瞳毕竟是个“新手”,万俟元十分的手下留情,像逗小孩子一样,用到的招数只有最基本的前冲、跳起和躲避。

    简熠瞳也十分老实地装作自己是个新手,和万俟元打得有来有回。

    但变故还是发生了。

    万俟元见自己表弟的表现还算游刃有余,心下暗暗赞叹,不愧是元帅府的少爷,机甲天分这么高,只是听了半个小时的半吊子讲解,就已经可以流畅地操作机甲了。

    想他当年初学的时候,可是在私人教师的手把手带领下,才能歪歪扭扭地发动机甲。

    万俟元觉得可以给这场“切磋”适当提升一点难度了。

    “铿----”

    两台机甲撞在一起,分别向后弹去。

    简熠瞳刻意地没有去控制机甲,任凭机甲在金属地面上向后滑去,发出一道长而尖锐的摩擦声。

    待机甲终于缓缓停下,简熠瞳手握紧操纵杆,向前加速的时候,浅铜色的机甲已经冲到近前了。

    万俟元的速度不算慢,并且仍在持续加速,但按照现在这个距离,简熠瞳是完全可以躲开的。

    简熠瞳把操纵杆往前一推,控制着机甲向左边的空地转去,机甲并没有如预料中一样转出一个小小的角度,和万俟元的机甲擦肩而过。

    在简熠瞳控制着机甲完成转向的一瞬间,灰蓝色的机甲突然不受控制地向前加速,短短两秒内已然达到了最大速度!

    简熠瞳的瞳孔猛地一缩。

    他知道现在应该怎么做,再次转向,然后反向制动。

    握着操纵杆的手紧了紧,手心出了些薄汗。

    终究还是没有动作。

    他简熠瞳,现在不是一个和机甲打了一辈子交道的人,他现在只是一个“新手”。

    灰蓝色机甲胸口的能源石因为能量的极具消耗而光芒大盛,整台机甲好像一颗蓝色的流星,在漆黑的金属台面上迅速飞过。

    离场地边缘还有大约五百米,按现在的速度,也就是几秒钟的事。

    场地边缘是一堵特殊材质的保护罩,也就是撞一下的事,机甲都有保护措施,他应该出不了什么大问题。

    简宏沛和他讲注意事项的时候,并没有告诉他,这台机甲还有这种特性。

    他说这小少爷今天怎么忍辱负重得这么反常,原来是在这儿等着呢。

    “碰----”

    一道沉闷的撞击声响起,简熠瞳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睛,紧接着,坐在机甲驾驶舱里的简熠瞳感到一阵剧烈的震颤。

    但还好,比他预想中要轻上很多。

    但机甲却还在移动,万俟元的惊呼声渐渐变远,尖锐的摩擦声变得沉重了许多。

    怎么回事?

    简熠瞳睁开眼睛,看到了挡在身前的,白色机甲,最基础的款式。

    宝石蓝的眸子微微瞪大,是迟溯!

    白色机甲正以一种环抱的姿态护着怀里的灰蓝色机甲,死死撑着地面,最大限度地反向加速,却还是被灰蓝色机甲推得飞速向后退去。

    机甲和地面摩擦出的巨大噪声中,迟溯清冷平静的声音稳稳传进简熠瞳的耳朵里。

    “按下你面前右数第三个按钮,操作杆尽力向后拉。”

    简熠瞳有些懵,按着迟溯的指示操作了。

    一白一蓝两台机甲抱在一起,滑动的速度缓缓减慢,最终堪堪在保护罩前停了下来。

    “叮----”白色机甲的机翼触到保护罩,磕出一声脆响。

    好一会儿,简熠瞳才回过神来,已然出了一背的冷汗。

    没事了。

    他自己撞伤了倒无所谓,死不了就成,但当有一个人挡在自己面前,护住自己时,却会忍不住去担心那个人的安危。

    幸好没事了。

    白色机甲的机械臂松开,把紧靠着的灰蓝色机甲向前轻轻一推,露出一个可供驾驶舱打开的空间。

    一声白色军装的人从机甲上跳下来,嘴唇轻微泛白。

    “下来。”简熠瞳听见迟溯对自己说,声音是一如既往的平淡,听不出什么情绪。

    简熠瞳莫名有些心虚。

    舱门弹开,迟溯站在下面,朝他伸出一只手。

    恒星暖色的光透过冰冷的保护罩,被滤成冷白色,浅浅的洒在眼前人的身上,好看的薄唇轻抿,反着光的碎发看起来格外柔软。

    就是眼神有些凉。

    简熠瞳想对他笑一笑,在对方冰冰凉凉的目光下,却怎么也扯不动嘴角。

    试探性的搭上迟溯的手,迟溯的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而白皙,指节处微微泛红,看起来很适合弹钢琴,纤薄优美。

    这只好看的手却意外地有力,撑着简熠瞳从机甲上跳下来。

    迟溯本来有些隐隐的生气,看着简熠瞳略显苍白的脸,被冷汗微微沾湿的鬓角,心里那点情绪又软了下去。

    简熠瞳毕竟是第一次操作机甲,也是怪他没有把简熠瞳看好。

    本来简熠瞳身体就莫名的虚弱,这一遭恐怕把他吓得不轻。

    迟溯犹豫了一下,轻轻捏了捏握着的简熠瞳的手,感受到对方掌心的湿意,飞快地松开,耳尖爬上一点绯红,语调有些不自然地安慰道:“没事了。”

    简熠瞳盯着迟溯的眼睛,确认深黑的眸子里恢复了以往的平静,他轻轻舒了一口气,神色也跟着放松下来。

    另外三个人此时也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了。

    “小瞳,迟溯,你们没事吧?”万俟元支着腰,喘得上气不接下气。

    “没事。”

    “都怪我不好,没有跟哥哥交代清楚,让哥哥第一次用机甲就发生这种事情......哥哥以后不会对机甲留下阴影吧?”简宏沛状似关切,眼底却闪着诡计得逞的亮光。

    简熠瞳哼笑一声,正想回答,迟溯却突然插嘴道:“今天就这样吧,你们继续玩,我先带他回去了。”

    简宏沛的话被晾在一旁,有些难堪地愣住了。

    不止是他,简熠瞳也愣了一下,迟溯一向是极有风度教养的,晾简宏沛这一下绝对是故意的。

    小少爷何时受过这种对待,看着简宏沛有怒不能言的憋屈模样,简熠瞳心里暗爽。

    温煜城若有所思地看了简宏沛一眼,对迟溯微笑道:“好,你们先走吧,好好缓一缓。”

    “走,陪你试试你的新机甲。”温煜城拍拍万俟元的肩,笑着往自己机甲的方向走去。

    “哦,那行,小瞳好好休息啊,今天真是不好意思,改天我亲自上门赔罪!”万俟元抓了抓头,抱歉道,语气十分诚恳。

    迟溯看了简熠瞳一眼,率先向场地出口走去:“走吧。”

    简熠瞳跟在迟溯身后,走了两步,又想起什么,回头:“弟弟再见,你的机甲不错哦。”

    语气轻佻,哪里有半点受到惊吓的样子。

    简宏沛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狠狠地咬了咬牙。

    母亲就不该答应皇室的提亲,就该让这该死的简熠瞳一辈子关在元帅府!

    ......

    “你要带我去哪?”车上,简熠瞳撑着脑袋看向迟溯。

    迟溯刚才单方面决定带走他,并没有说要带他去哪,简熠瞳以为迟溯会送他回家,但现在悬浮车行驶的方向显然和简熠瞳家背道而驰。

    迟溯闲闲地靠着椅背,手放在膝盖上,左手虚握着,手心里仿佛还残留着简熠瞳手心的温热。

    “带你去看我的机甲。”他记得简熠瞳对他的机甲感兴趣,之前在场馆里没看到他的机甲,还挺失望的。

    闻言,简熠瞳来了精神,猛地坐直起身子。

    早在星际机甲大赛上交手时,他就已经开始觊觎迟溯的机甲了,还想着以什么理由才能一窥真容,结果机会这么快就自己送上门来了。

    迟溯被他的大动作吓了一跳,轻轻挑眉,“不想看吗?”

    “想!”简熠瞳看向迟溯的眸子里闪着亮光。

    迟溯淡淡“嗯”了一声,收回视线。

    刚才的机甲实战场馆离皇宫确实很近,坐车几分钟就到了。

    悬浮车畅通无阻地驶入了皇宫大门,又过了几分钟,在一个华丽的宫殿前停下。

    皇宫里的宫殿都是花园式的,眼前的这座宫殿周围就种满了白山茶。

    此时正好是白山茶花的花季,一树树一朵朵连成了一片雪白的花海,翻涌着清淡花香。

    纯白色大理石的宫殿掩映在从从白山茶中,奢华与清雅完美融合,倒是很符合它主人的性格。

    简熠瞳跟在迟溯后面进了宫殿。

    迟溯问道:“要先休息一会吗?”

    简熠瞳很是迫不及待,眼底闪着热切的渴望:“不用了,我已经没事了。”

    两人一进去,许久不见的老管家菲利普就迎了上来,欠了欠身,站在一旁等候吩咐。

    迟溯扫了一眼简熠瞳依然略显苍白的脸色,也没反驳,只是和菲利普说了句什么,就带着简熠瞳穿过了宫殿大厅。

    穿过大厅,豁然开朗,宫殿后面俨然是一个小型的机甲实战场地,面积约莫是刚才线下场馆里的三分之二,容纳两个人对战绰绰有余,各种设施却比号称首都星最豪华的机甲实战场馆里的更加精湛。

    泛着淡淡蓝色的透明保护罩内,一架深黑色的机甲屹立在场地最中央,在恒星光的照射下反射出锋利的光芒。

    简直,太诱人了。

    简熠瞳很想立刻就冲上去仔细看看,忍住了,眼巴巴地看着迟溯,脸上写满了渴望:“殿下,我可不可以......”

    迟溯意会,点了点头:“可以看,但不能试。”

    简熠瞳的兴致瞬间垮了一半。

    虽然私人机甲不愿意让别人用是人之常情,但没想到迟溯会这么直接的说出来。

    迟溯看到了简熠瞳的表情变化,心知他是误会了什么,淡淡解释道:“我这台机甲的操作门槛很高,怕你控制不住,出现刚才那样的事故。”

    这是被嫌弃了。

    明明在星际机甲大赛上还夸过他很强。

    简熠瞳撇撇嘴,菜鸡是他,很强的是193。

    “等你以后熟练了,再让你试。”

    至少是有机会了,简熠瞳又恢复了神气。

    “你这台机甲,有名字吗?”

    “嗯,”迟溯望着场地中央那抹浓重的深黑色,“叫敬衍。”

    听不懂,但看迟溯的神情,应该有很重要的寓意。

    机甲就是这样的东西,它承载着太多太多人的期许和愿望,每个操作者都能在机甲里读出属于自己的那份追逐,这也正是机甲令简熠瞳着迷的地方之一。

    “那我去看了?”

    “等会,喝了营养液再去,菲利普很快就拿来。”

    简熠瞳怔了一下,笑了,“行吧。”

    作者有话要说:  今晚签合同!明天应该就能录入了,开心ovo

    感谢在2021-08-10 08:01:55~2021-08-10 21:24: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48668784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