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的使命

刑警的使命 > 127:团聚

127:团聚

    离开白家村驶入东水乡,找了一圈最后在肉铺找到了正在胡吃海塞的流浪汉赵俊。

    龚正推开门走进去,肉铺老板看到他后先愣了几秒钟,随后满脸笑容的迎上去。

    “警察同志我已经带他检查过身体了,医生说比我还壮实呢。”

    龚正努着嘴点点头:“那就行,我今天来是接他走的,已经帮他找到了家属。”回答道。

    “啊?找到啦,那,那真的是太好了,哎呦,你终于能回家了,我也终于能放心了。”老板拍打着胸脯子不断发出喜悦声音。

    流浪汉一天不走他一天就提心吊胆,生怕警察再来找他的事情。

    “以后不允许开这种玩笑,卖的是商品,做的是人品。”

    “哎哎哎,记住了,以后可不敢这么做。”

    “赵俊,赵俊。”喊了几声他没有回应。

    龚正心想,估计这么多年没人喊他名字,他自己都忘了叫啥了吧。

    走过去拍了下他的肩膀,赵俊拿着鸡爪子满嘴是油的看向他:“你吃,你吃。”

    “我们已经帮你找到家人了,跟我走吧,送你回家。”

    赵俊用力摇摇头:“不走。”说完低头继续吃。

    龚正见状用手挠挠头,只好胡乱编一个理由给他骗上车。

    肉铺老板拎着一大块肉追出来要塞给龚正,说是给警察改善改善伙食,被龚正好言拒绝。

    开车返回刑警队,此时赵俊的家属早已经等候多时。

    龚正带着赵俊走下车,他那早已白发苍苍的母亲一眼就认出来,跑过去抱着他使劲的打他后背:“你这孩子干嘛去了,爸爸妈妈找了你那么多年,你傻不傻啊。”一边打骂一边忍不住的流泪。

    赵俊的姐姐和姐夫过去安抚着母亲。

    看到他们一家人团聚龚正心里别提有多舒服了。

    赵俊的父亲从车上取下锦旗,双手递到了陆涛面前:“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帮我们找到了儿子。”

    龚正用手碰了下杜强:“你猜上面写的啥?”小声问道。

    “该不会真是流浪汉终结者吧?”

    “哈哈......”刚笑一声就看到陆涛犀利眼神,立马憋回去。

    红色的锦旗上金光闪闪的写着“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为人民”十四个大字。

    咔嚓,一张相片留住了这感动瞬间。

    送走了赵俊和他的家人,陆涛将锦旗交到了龚正手中。

    “师傅送给我啦?”

    “想啥呢,挂起来去。”

    “哦。”

    “哈哈,龚正你是不是想给它拿家走啊?”杜强玩笑道。

    龚正送给他一个白眼:“要是可以的话我还真想拿走。”

    玩笑过后大家又开始了新一轮忙碌,为了让龚正能够更快独立完成所有事情,杜强承担起了师傅角色开始教他如何查看各种系统,了解所有流程,各个部门的申报填写等。

    下午三点钟陆涛拿出了新一轮的值班表。

    一共还是三个小组负责轮换,这一次龚正并没有跟杜强分到一起,而是被分到了肖红她所在小组,用陆涛的话来说,龚正作为一名新来的警员需要进入不同小组,学习不同的经验和技巧。

    实际龚正就是去接替刘刚位置。

    刘刚的工作得到了上级回复,给了他两种选择一种是还留在刑警队担任内勤处置工作,让李娜娜调到外勤,还有一种是调到市局内勤工作。

    刘刚内心无比希望留在刑警队,李娜娜却不想调到外勤,这样一来他也只能离开。

    晚上陆涛召集大家伙,托刘所长给买来了一些吃的喝的,自龚正来到刑警队这还是第一次不是因为案件围坐在一起。

    看着面前的烧鸡烤鸭龚正忍不住咽口水。

    “从今天开始谁要是敢再说我抠,别怪我生气啊。”陆涛半开着玩笑举起饮料,“来吧,兄弟姐妹们,干一杯。”

    “干杯。”

    杯子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响声。

    吱,刘所长推开门走进来,毫不客气的挨着刘刚坐下来。

    陆涛一眼就识破了他来这里的目的,似笑非笑说道:“老刘你别打刘刚主意啊。”

    刘所长没好气的对他挥下手:“你能不能不说话,我听说刘刚兄弟要离开特意过来送一送。”

    “刘刚兄弟真打算离开刑警队啊?”刘所长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轻声问道。

    刘刚很无奈的点点头:“是啊,没办法。”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懂,你去干内勤有点屈才,要不来我们所里干吧,这样不仅能天天看到这帮好兄弟,我还能让你有时间回家,怎么样?”刘所长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挖人机会,“不着急回答,好好考虑一下,我的为人你了解。”

    “谢谢你啊刘所长。”

    “谢啥谢,于公咱们都是公安战线战友,于私咱俩本家兄弟。”

    “本家兄弟?老刘你是跟谁都能聊到亲戚上?”陆涛打断了他说道。

    刘所长自顾自的倒了一杯饮料,端起来咕咚咕咚一饮而尽,放下杯子站起来:“老陆我问你,刘刚姓啥?”

    “刘。”

    “我姓啥?”

    “刘......你要这么说,刘备跟你也是亲戚啦?”

    “那可不,都本家兄弟。”

    “哈哈哈......”

    刘所长的玩笑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至于刘刚最终去哪只能是他自己决定,派出所他很了解,想要每天准时上下班确实要比刑警队好一些,但绝对比不上内勤会更准时,唯一好处就是可以每天看到刑警队的这帮兄弟。

    吃饱了喝足了,陆涛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时间:“行啦,能回家的都回家休息,不回去的宿舍睡觉,散了吧。”站起来拍拍手结束了这场聚会。

    龚正想叫着杜强一起回去,一扭头发现他跟刘刚走出了办公区。

    独自一人躺在床上,情不自禁想到了白庆生的案件,如果自己以后遇到聋哑人但是智力正常的嫌疑人,而自己看不懂手语怎么办?

    师傅说过当好刑警不单单是会破案,还要多学习,每学习一项技能就能在遇到案件时多一点把握。

    想到这里,他掏出手机翻看了一圈通讯录也没想到谁会手语,报一个手语班貌似也不太现实。

    不管了,从网上找教材自己学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