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的使命

刑警的使命 > 004:树林凶杀案【四】

004:树林凶杀案【四】

    龚正所做的一切让肖红跟孙小庄两人有些迷惑。

    按照他所说的从上往下劈砍确实会造成这样痕迹,可难道凶手就不能从下往上劈砍吗?这样也可以造成这样痕迹,为什么非要认定是左撇子呢?当时的情况是什么样,他们也只是猜测,毕竟谁也没有看到。

    对于他们的疑惑龚正用动作给出答复。

    “你们看,首先我们要知道凶手所持的凶器为普通水果刀,水果刀的长度不过十几二十公分左右,从下往上他除非是打算往自己脸上面砍,否则绝对不会这么挥,不信你来试一下,看看这根棍子会不会冲到自己脸上。”龚正一边解释一边不断重复同一个动作。

    “还有最最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这块痕迹,你们来看,明显左上角比较深,右下角比较浅,深的这边肯定是入刀口,浅的这边为出刀口,所以只能是从左上角往右下角劈砍才能够形成这样的痕迹。”

    龚正的解释彻底征服了肖红和孙小庄。

    “不得不说你能想到这里确实很厉害。”肖红对他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我咋感觉龚正更像是法医呢?”孙小庄附和着说道。

    “你别说,这小子要是去做法医那也绝对是个顶尖的法医。”

    “哈哈哈,师姐,小庄你们两个就别轮番夸我啦,在夸下去我容易找不到北。咱们还是继续复查现场吧,没准还能找到更多证据。”龚正大笑几声,弯腰继续扒拉地上树叶。

    当前他们最希望找到有关于死者身份信息,只要能确定身份便可以围绕着他的社会背景开展调查,根据当前的情况来分析凶手有极大可能跟死者认识。

    第一次对现场复查他们找到了树干上痕迹,确定了这里就是中心现场。

    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发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眼看着已经到下午四点多,天空中飘过一块乌云遮住了太阳光线。

    龚正抬头望了一眼,心里期盼着千万不要下雨,否则自己的这次时间推算就会出现误差。

    死者被杀这几天可没有任何雨水。

    “看样子要下雨了,你确定晚上还要留在这里吗?”肖红看着天空对龚正问道。

    “下雨的话那我的测算估计就要从来一次了,老天爷千万不要下雨啊,帮帮忙,给个面子。”龚正对着天空恳求道。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恳求有了效果,还是老天故意在和他开玩笑,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阳光穿透树叶照射在他的脸上。

    龚正高兴的欢呼一声。

    肖红无奈的摇摇头:“好吧,看来老天还是很给你面子的,那你留下来守着吧我们先回去整理一下,晚上不忙的话找个人来陪你。”

    “不用,这又不是什么好地方,还是别陪着我了,杜强和老冯那边不是缺少人手嘛,你们弄好了过去帮帮忙吧。”

    “行,那有情况我们随时联系,你自己在这边一定要注意安全。”

    “放心吧师姐。”

    肖红叮嘱后跟孙小庄一同离开现场,虽说现在天色还亮,可惜公园里的人自命案发生之后瞬间少了很多,龚正环顾四周,找到一棵粗壮的大树依靠着树干坐在地上,两眼一直盯着正前方的那只鸡。

    他也不清楚自己的这次实验到底能不能成功,如果失败了自己在这里浪费了时间,师傅估计又要骂大街啦。

    叮叮,手机的闹钟响了两声,龚正站起来走过去对着鸡脖子伤口拍照,低头在本子上记录当前情况。

    肖红回到刑警队把龚正今天的发现讲给陆涛:“这小子真够聪明的,要不是他演示一遍我们还真的不能确定凶手是左撇子,最起码我不能确定。”说完还不忘夸一句。

    陆涛嘴角露出了欣慰笑容,心想不聪明能当我徒弟嘛,嘴上却说:“算他还能发现点不同,对了,今天晚上他不回来了?”

    “恩,我估计明天晚上他也不回来。”

    陆涛打着哈欠点点头,他不能过早的表示支持龚正这一做法,害怕会让更多人去关注,但是他也绝对不能说反对,那样就会毁掉龚正的实验,这件事在没有结果之前他只能保持“我知道,但我不说啥”态度。

    夜幕即将降临,龚正兜子里的闹钟又一次响起,站起来打开手电,走上前拍照,记录,一直都在重复这同一动作,刚开始还能充满激情,伴随着次数增加开始有些烦躁。

    他不停的做深呼吸,不停的告诉自己“这是为了破案,这是刑警的繁琐,我行,我没问题,我可以”,一遍一遍给自己打气。

    时间来到了晚上十一点,龚正困意袭来,哈欠一个接一个不断往外冒,上眼皮也变得非常沉重,稍微一放松身体上下眼皮立刻就拥抱在一起。

    叮叮,闹钟声音吓了他一下,睁开眼睛坐在原地思考片刻,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好像有工作,急忙站起来,拍照,记录。

    回到位置刚准备坐下,心想,不行,我不能再坐下去了,这次能听到闹钟响,下一次可不一定能听到。

    用手电照射了一圈,开始沿着死者倒地位置往后面走,一直都到满是树桩和铁丝网才停下来。

    沿着铁丝网往左面走,走到头又往右边走,巡视了一圈确定铁丝网全都完好无损,折返回中心现场。

    沙沙,沙沙,一阵脚步声从不远处传来。

    急忙关闭手电,快速躲避在树后面,两眼死死的盯着正前方位置。

    在月光的照射下一个黑色的身影渐渐向这边靠近,脚步声也变得越发清晰,嘭嘭嘭,龚正的心脏狂跳不止,他的大脑不受控制的闪过各种画面。

    哗,一束强光亮起。

    借助着灯光看清了那张脸:“师傅?”惊愕的喊了一声。

    陆涛听到他的喊声手电光随之照过来:“你在那干什么?”

    “我刚刚去河道那边巡视一圈回来,听到有脚步声......”龚正用手挠挠头从树后走出来。

    “我这多亏打开手电了,要不你小子还不把我当坏人。”陆涛故作生气的玩笑一句。

    “那不能,等你走进了我就能看清了。”

    “有什么发现吗?”

    “没有,铁丝网完好无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