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19 情人坡的风,拥抱初体验

019 情人坡的风,拥抱初体验

    十点半的时候,西乐班交响乐团的排练结束。

    青芝601的小团体,阮明珠提议一起回寝室。

    恰在此时,善念念的手机“滴”一声,有信息进来。她眉眼弯出了弧度,匆匆忙忙说道:“抱歉,有事。”

    另外三个女孩面面相觑。

    杜微抱起了手臂,冷艳旁观:“真不知道她这个人怎么回事?总是搞个人主义,不合群,恃才傲物吗?我也没感觉到有多少才。”

    南乔楚反过来安慰她,“算了,她大概就这么性情。我也要回家了,明见。”

    杜微一张快嘴犹自不停,“楚楚,你真是太好脾气了,我们都看不过去了。她和你四手联弹的时候,满脸的嫌弃!”

    阮明珠不语,因为她也感觉到善念念和南乔楚同奏的时候,浑身的不自在。

    南乔楚抿抿唇,似在平复情绪,“我是总策划嘛,就要包容团队里的每个人,磨合调剂大家的问题。好了,明天还有课,拜拜。”

    就这样大家不欢而散。

    *

    善念念是一路小跑来到图书馆前的,君羡正在那里等她。

    “你来了!”

    她披着夜色而来,携带满身星光。

    君羡便笑了,“来看看你,这几天过的还好吗?”

    善念念摇头,随即又重重地点头。

    十年朝夕相对,她的每个小动作他都了如指掌。摇头代表不习惯和不适应,可害怕他担心,又强自做出好的状态。

    君羡的心软了软,从背后拿出打包好的港式鸡蛋仔,“奖励你求学辛苦,走吧,送你回宿舍。”

    夜风清凉温柔,善念念走得很慢,小口的吃着鸡蛋仔。当然,最惬意的是,他在身边。

    “和我说说,这几天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

    善念念立刻将鸡蛋仔塞进君羡手中,从自己后背的双肩包里拿出课程表。重新备好书包,继续吃鸡蛋。

    君羡看着那满满的课程表,心痛了一下下。“喵喵,我让你别落下课程,只是不挂科就好,你不用学这么多。”

    善念念嘴里还有未吃完的蛋,含糊不清的说:“时间过得快。”

    等待总是漫长。

    为了等她最喜欢的《科学少年说》,她选择练习几个小时的钢琴。

    为了等周末回家,她把自己忙成一个陀螺,就没有空闲想家。

    她在做一件喜欢的事情同时,等待另一件好事情的发生。这也是她应付大学生活不适的方法。

    君羡揉揉她顶发,“我家喵喵比我厉害多了,这些个课程我都不懂。”

    “我教你。”善念念脱口而出。

    你教我钢琴,我教你数学,我可以为你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君羡被她逗乐了,他的小猫女怎么那么可爱。“我学数学做什么?当数学家吗?再说我也不是那块料呢。”

    这个……善念念仔细想了想,迸出了三个字“变聪明”。

    “不聪明”的君羡再次捧腹开怀,他刚刚好像被鄙视了,而且难得的是,这让他特别开心。“喵喵一个人聪明就够了。”

    鸡蛋仔吃完了,君羡帮她丢进垃圾桶。

    两个人经过了荷塘月色和情人坡,君羡拉着善念念走的快了一点,这地方有些少儿不宜的画面,他直觉不应该让喵喵看。

    善念念不理解,她不想那么快到寝室,不想和他分开。“慢一点,累。”

    君羡这才意识到一件事,念念她成年了,她有权利明白男女关系,明白什么是爱,而非这样遮遮掩掩,讳莫如深。

    “喵喵,等你遇见你的真命天子,也可以和他相约情人坡,说着生活的琐事,分享点点滴滴的心事,互相依偎,就…像他们那样。”

    善念念顺着他的目光,看到湖边一对男女,女孩子垫着脚尖,双臂挽着男孩子的脖子,他们就那样彼此凝视。

    她便也依葫芦画瓢,双臂搭在了君羡脖子上,软糯地问:“这样吗?”

    君羡被小姑娘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地僵在了当场,心跳陡然加速,热血在胸膛里涌动。他压下悸动,去理解念念的行为。

    智商220的念念,可以理解最复杂的公式,可之于人与人的关系、情感,却懵懂地如孩童,还靠着模仿来学习。

    他拿下她的手臂,鼓励她:“是的,就这样,不过要对你喜欢的人,他也喜欢你。”

    “你…不喜欢我?”善念念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她是喜欢他的,却不可以和他这样,那就只能是他不喜欢她了。

    “我…我当然喜欢你。”君羡一时语塞,怕伤了小姑娘的心,又补充道:“可我是你的监护人,是亲人,不是爱人。只有爱人才可以这样。”

    善念念似懂非懂。

    君羡脸上还发热呢,他别过头去,“我们要快一点了,不然寝室要关门了。”

    善念念又想到了今天的困惑,纠结了一会说:“班级要演出,我要和,另一个人,四手联弹,我怕。”

    这是她说的最长的句子,以往她说话,基本十个字以内。

    君羡理解了,笑笑:“喵喵,以后这样的合作机会还很多,你要学会去适应。四手联弹不是什么难事,想想我们的练习,你就把合作者当成我好了。”

    善念念深望着君羡的脸,慢慢地和南乔楚的脸重合,额,她狠狠晃了下脑袋,不敢想象。

    “慢慢来。”

    两个人一起回到了宿舍前,可是宿舍已经落了锁,超过十一点了。

    君羡很是尴尬,善念念却很欣喜。

    “我要,露宿街头了。”

    君羡:“……”

    小猫女的智商忽上忽下,他快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