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33 来自摩登音乐厂牌的邀请

033 来自摩登音乐厂牌的邀请

    通过网上那张照片,凌超晗复原了拍摄的日期。说来很巧合,善解意和君羡回家那天,正好凌超晗和程叙来找她。

    进一步调查,那天艺术学院西乐班在排练交响乐。

    除了善解意没有回寝室,还有一个人也没回,就是南乔楚。

    “让我来复盘一下。从艺术特招起,某人就在心里埋下了一颗嫉妒的种子,因为善解意拿下了帝大面向钢琴生唯一的名额。”

    “这次交响乐排练,本来善解意已经放弃,可又被班主任点名,某人再次被嫉妒冲昏了头脑。”

    “排练结束,从不回寝的某人看到了同样未归寝的善解意,在她的监护人陪同下,某人按下了快门键。”

    凌超晗循循善诱,步步为营,已经逼近了南乔楚的心里防线。她眨眨眼,无辜且美丽,忽然掩口而笑。

    “这是学长你的推断吗?学长以前写悬疑小说吗?文笔一定很好。”

    “可惜,帖子不是我发的。至于照片,我也不知道谁拍的,正义使者?”

    还有心思插科打诨,也是个心理素质好的。凌超晗摩挲着光洁的下巴,“作案动机和条件你都有。我问过杜微,她说资料莫名出现在她手机上,这种简单的技术,你南大小姐喊一声,无数程序员会为你办到。”

    “且只有你了解杜微和善解意的真实关系,从你和杜微的对话中可以看出,她分明想讨好你。”

    通过这次调查,凌超晗还发现一件事。杜微的父亲,曾代替他家的远房亲戚,为景家充当两个星期的司机。

    景耘宣是南乔楚的钢琴老师。

    这其中,掺杂了太多东西。

    “福尔摩斯凌哥哥,你到底想怎么样呢?没有做过的事,我不会背锅。”南乔楚眼睫浓浓,眸光流转。

    凌超晗有一瞬惊讶,他发现除了眼睛,南乔楚的容色似乎与善解意有几分相似。

    压下这个想法,他说道:“我想要,你和杜微在网上,在当面,公开向善解意道歉。当然如果你拒绝,我也不介意将我的资料发到网上。网友不需要真相,他们有瓜吃就好了。”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有杀伤力的威胁。

    “所以,凌哥哥,你为了别人的女人,决意不管不顾凌氏和南氏的多年交好,也要把我拉下马吗?她也许没你想的那么好,她……”

    凌超晗回了她一个眼神杀。那句别人的女人,像一根针一样,扎了凌超晗一下。23次好友申请还没通过,好啊,那就24、25次,总会成功的。“事情,该有个了结了,我给你24小时的期限,你和杜微为你们的言论和行为负责。否则……”

    说着,他扬了下手机和录音,撇开如雕像一样立在原地的人,离开。

    *

    这天晚上,西山墅的主人收到了一通电话。接下来会客厅里进行了一场一个小时的长谈。

    *

    第二天校园bbs上,杜微发了一条帖子,称其因为嫉妒和私念,诋毁了善念念,她对此深表歉意,惶惶不安,希望得到善念念的谅解。

    帖子发了,接下来几天杜微都没有来上学。

    善念念知道后,也只是看了一眼,拿着课表继续她的四点一线。

    教室-莫扎特之琴办公室-寝室-家。

    偶尔回一次,便是安好与喜悦。

    *

    三里屯赋格酒吧,今天迎来一位客人。

    客人驻足在整屋子的黑胶唱片前,静静欣赏。忽然肩膀被拍了一下,他回头,看见了驻场酒吧十年的好兄弟,端着两杯新加坡司令——申屠政。

    “都说人间路窄酒杯宽,有不如意的事,走一个。”

    赋格算是清吧,相比三里屯其他酒吧的嘈杂喧嚣,这里安静地宛若都会里的桃花源。

    “我不喝酒。”君羡没有接,经历过车祸的人,自此与酒别。

    申屠政啧啧,戏谑写满了嘴角,“不喝酒,你来酒吧做什么?”

    是啊,是谁叫他来的,君羡没好气的就着布艺沙发坐下。

    申屠政虚空中举杯,自己喝下一口,“祝贺你闺女德国大胜归来,我自饮……一口。”

    君羡呵呵,戳了下他的酒杯,“你这是准备杯子里养鱼?”

    “好酒要慢慢品不是?今天找你来,一为庆祝,二来叙旧。呃儿!”申屠政打了个酒嗝,“我说,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还在央音当老师?”

    为了维系生活,君羡被央音返聘,日常教授乐理和东西方音乐史。“嗯,先做着,同时带着喵喵比赛。申屠……”君羡揉搓着头发,仰望45度角处的唱片,“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挺没用的,喵喵在校园被霸凌,被攻击,我却一无所知,鞭长莫及。”

    事实上,他心里隐隐有个猜想,从帝大录取了两个钢琴生的时候,他就意识到这也许埋着隐患。只是没想到,风暴又不是来子他心里的隐患。

    处处透着奇怪与诡异。

    申屠政收敛了吊儿郎当,拍拍他的肩膀,“嗨兄弟,你又当爹又当妈又当哥的,做的已经很好了。”

    君羡嘴角微扬,他怎么交了这么个不正经的兄弟,连安慰人的话都这么糙。“你说,一个人会这么容易坦诚自己犯的错吗?我的第六感,有人先于我,出手了。”

    “甭管谁出手,恶人得到惩罚了就不错。对了,还有件事和你说。”

    “什么事?”

    申屠政斜着大拇指,说“你不是把你家闺女的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