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39 史上最强伴奏,喧宾夺主

039 史上最强伴奏,喧宾夺主

    等待中的君羡,听到了一声招呼,声音那么熟悉。

    他循声抬眸,看见三十多岁的女人,穿着oversize廓形套装,红唇配着大波浪,她平添了珠圆玉润的气质。

    “师姐。”君羡颔首致意,得体却透着距离,“好久不见。”

    邵然恍惚了瞬间,依稀回到从前。那时,他总是叫她然然,她半嗔半倨,每每以师姐自居。少男少女的心事,单纯地如一张白纸。

    “我和耘宣受邀来参加发布会,你在这里是……?”

    “有演出。”君羡的回答,言简意赅。

    师姐师弟,台下台上。

    邵然捋了下鬓边碎发,自有风情,她面带愉悦,“你重返舞台了吗?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老样子。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出走半生,归来仍少年。”

    三十岁的老少年了。

    君羡自嘲地想想,却也没纠结,转移了话题,“老师,他近来可好?”

    时间改变了许多。

    十年间,她嫁作他人妇,有了孩子,不再纤瘦的腰身。每年只在父亲的寿辰上见他一面,原来已经物是人非了。

    她张口欲答,腰上有手揽过来,“想知道,自己多回去走走就是了。老师总是惦记着你的。”

    景耘宣。

    他穿着深蓝色的高定西装,与邵然并肩而立,璧人一对。

    “我会的。”君羡答了一句,看见念念从卫生间走出,鼻子上依旧卡着大墨镜。头顶有一小撮头发翘了起来,愈发显得俏皮。他弯了弯唇角,说了句“别动”,小心翼翼地将那搓毛压下。

    可不能顶着搓毛上台表演啊。

    善念念便也笑了。

    刹那,瞬间,宛若心庭三千落雪,一念带起十万繁花。

    无论景耘宣还是邵然,都愣住了。年轻漂亮不足以形容眼前的女孩,那种浑然天成的气质让人移不开眼。

    “她……是你女朋友?”邵然的声音,还带着丝丝轻颤。

    君羡无声摇了摇头。“马上开始了,快点回去吧。”这句是对念念说的,随后他向着景氏夫妇,“师兄、师姐,改日时间相宜再与大家叙旧。”

    说着,他与善念念一同离去,只留着呆愣的夫妻二人组。

    *

    项目启动发布会如约而至。

    主持人是两名央视名嘴,纵横捭阖之间,将城市地标意义,总部经济发展,城市功能完善一一道来。

    而后是市领导致辞、区领导致辞,最后是凌天集团总经理凌超砚致辞。

    他有着一张和凌超晗三分相似的脸,自信且张扬。

    冗长的流程之后,终于到了嘉宾自由交流的酒会时间,主持人报幕,知名歌手盛赫带来一曲《冲上云端》,钢琴伴奏善解意。

    盛赫站在舞台c位,依然忍不住回头瞟了一眼他想换而没换掉的钢琴师。咦,他发现了一个问题,善解意是独自上台的,他没有带曲谱。这是打算背曲演奏吗?谁给她的勇气?如果她拖了后腿,盛赫发誓定叫她好看,最起码这种低素质的人,休想留在摩登音乐。

    “善解意不是小溪是大海!”君羡像往常一样,唇语无声,在她上台前给与鼓励。

    那一刻,气场和信心重回体内的善解意,从容上了台,坐在了属于自己的琴凳。

    紧张消失不见,她的眼里只有88个黑白键,而且她发现,这架钢琴比家里的品质还要好。

    好想演奏完把它打包带回家。

    《冲上云端》是一首流行乐曲,曲风高亢,振奋人心,其实很适合春晚或特殊场合演唱。当伴奏响起,善念念紧随节拍摁下了琴键。

    壮志凌云,气势如虹,一个音已全部传达。

    盛赫懵了一瞬,靠靠靠,这是之前那个畏畏缩缩的未成年小姑娘吗?好吧,她已成年,就这等功力给他伴奏,绰绰有余。

    起初他的歌喉是引导,可是慢慢他发现,琴音在主导旋律,也主宰了他的意志,他好像成了钢琴的伴奏和配唱!

    天呐,不敢想象!

    幕后,田勋无声地拍掌,捡到宝了。这个宝藏女孩,入驻摩登音乐,绝对是摩登音乐的幸运啊!

    鼓掌已经不足以表达他的情绪,他转向身边君羡,一把抱住了君羡。“乐先生、老乐,谢谢。欢迎加入。”

    变换了称呼,这是从心底,是善解意实力的认可。

    君羡极其淡定地拍拍他的后背,小意思。

    哥当年的震惊,完全不亚于你呢。“田经理,习惯就好了。”

    田勋:“……”

    你可真不客气。

    谦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啊!

    *

    波澜不止产生于幕后,还有台前。

    第一排嘉宾席,百无聊赖被拉来的凌超晗,倏然直起了脊背,目光灼灼地盯着舞台一角的大钢琴。

    主持人的报幕他听得的真切,仍觉得不可思议。

    而后他听到自家姐姐从牙齿缝里挤出来的低声嘲讽:“注意形象,眼珠子都要落地了。”

    形象算什么呢?凌超晗满不在乎。“姐,你知道她来演出,是不是?所以你一定拉着我来?”

    凌超逸目不斜视,她在寻找一个身影,期待不经意间看见幕布后的他。“我可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不想一个人太无聊,女人们这种场合总是爱八卦。”

    凌超晗抓住了姐姐的手,刀子嘴豆腐心,姐姐分明为弟弟着想。“姐,回头焰火牛扒,弟弟做东。”

    凌超逸翻白眼,且,才不稀罕。

    “那个,刚刚我好像看你拿了流程单,给我看看。”

    凌超逸:“……”

    敢情姐姐叫的这么甜,是为了流程单。她没好气地从包里掏出单子,揉的皱皱的塞到了凌超晗手中,“不谢”。

    凌超晗手指下移,一目十行的速度,赫然发现歌曲之后还有一首钢琴独奏。

    善解意,独奏,马克西姆《a 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