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51 名嘴林送她上热搜

051 名嘴林送她上热搜

    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善解意隔空喊话,“教我钢琴的人,叫君羡”,让昔日的钢琴天才——君羡的名字,再一次响彻在古典音乐的天空下。

    而后善解意签约摩登音乐厂牌,发行第一张专辑,上面同样署了君羡的名。

    韦琳琳每次采访,必然做足了功课,对念念和君羡,她知道的远比公众还多。所以今天才会有此一问。

    君羡注目着他的小猫女,这个问题其实有点刁钻,他很期待她的答案。

    善念念想了想,淡淡笑了:“我,为什么在意,他们的看法?”

    言下之意,公众失望与否,和她没有丁点关系。

    “他,”她抬抬下巴,“从不会,对我失望。”

    不管她做到什么程度,君羡都给予最大的包容,因为她每次都竭尽全力。

    韦琳琳眼底升起了丝丝波澜,融合了感激之情,君羡可以为念念做到这一步,何其难得。

    “嗯,如果紧张,你怎么克服?”

    这个答案超级简单。

    善念眸光流转,看君羡,“他说,巴赫不是小溪是大海。”

    又是君羡说。

    韦琳琳并非音乐专业人士,一时没理解过来。“什么意思?”

    君羡解释说:“这是我和喵喵约定的心理暗示。巴赫的名字虽然是小溪的意思,但他的音乐却像大海。大海广袤无边,大海无所畏惧。我希望喵喵像海一样。”

    “我也无所畏惧。”说这话的时候,善念念整个人,仿佛都披上了无上的光辉。

    录音笔还在录音,韦琳琳刷刷刷记录。“说起来,念念,你现在可是国内炙手可热的钢琴演奏家了,换句话说你红了。你怎么看待这个事实?”

    善念念皱皱眉,直言:“我不喜欢红,尤其不喜欢红色。”

    韦琳琳想起来了,念念害怕所有和火一样的东西。她赶紧转移了话题。

    “每一个钢琴家,能走到世界舞台的高度,都付出了不为常人所知的努力。念念,你每天练琴多长时间?”

    “六七个小时吧。”如实回答。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风雨无阻。

    君羡很想说,喵喵本不必如此,因为她学习的速度是普通人的十倍不止。奈何她的兴趣太少了,不练琴就是学数学,少年说也不是每天都播出,那在君羡看来,还不如练琴呢。

    不过,这么高级的凡尔赛,君羡不打算分享了。

    “是什么支持你做到这一切的?”

    这回善念念笑的更灿烂:“琳琳姐,你不知道呀,我想学好了,弹给你听呢。”

    她学琴的初衷,不是冠军,不是荣耀加身,她只想弹给她的琳琳姐听。

    韦琳琳呼吸一滞。

    酒店的窗外是凛冽的寒冬,她却如置身温暖的海洋。想到初学钢琴的少女,才和钢琴一样高,不辍一日的练习,只是为了给她听。

    她的念念,怎么那么好?

    韦琳琳吸了下鼻子,好一会才缓过来,“念念,据我所知,在李斯特音乐大赛上,和你并列第一的尤利娅像你发出了挑战邀请。这次柴赛你们还会相遇,你有什么想和老对手说的吗?”

    音乐无国界,但音乐家有自己的祖国。

    对于为国出战的人来说,这是个很标准的答案。

    但善念念没有,她说:“她很强,但,我是两个人。”

    她肩负着两个人的心愿和梦想。

    君羡的荣耀,与她同在。她说的时候,眉眼晶亮,倒映着君羡的模样。

    采访至此结束。

    回了自己的房间后,韦琳琳马不停蹄将录音整理了出来。她先发给了君羡看看,确定这样写没有问题。得到了君羡的肯定,她才将稿子寄给了自己的直属上司。

    作为音乐界的后起之秀,公众对善解意的了解,是浅薄的,几乎仅限于一个冠军、一场风波、一张专辑、一个帝大学子的身份。

    所以在媒体拿到了对善解意的一手采访后,策划总监郦娜一眼认定了这篇稿子的意义,她亲自为稿子做序,称善解意为“z世代冉冉升起的音乐偶像和钢琴家天才”,而后迫不及待发了出去。

    远在莫斯科的善念念,还没有感受到网友们的热情。而在国内,“名嘴林+善念念”一举占据了微博热搜的五条。连曾经被名嘴林怼过的明星都来蹭热度。

    善解意yyds:社会我意姐,软萌话不多。

    念念的lp粉:小姐姐太可了,好上头。

    善解意全球后援会:祝我家意姐折桂莫斯特,名扬全世界。

    爱念念的小团子:从今天起,我的座右铭变了,变成了巴赫不是小溪是大海。

    爱生活爱林林:我家林林采访风格亦如既往,谢谢你为我们呈现了新一代钢琴少女的风采。不说了,我要网上买一盘专辑听听。

    不止z世代网友推崇她,连中老年网友也掀起了一股解意热。发帖内容大抵意思是“生女当如善解意”。

    曾荣获视后、后嫁入豪门的女星杜岚直接喊话名嘴林,“等你回来了一起下午茶啊,如果可以,欢迎带上我们的钢琴小公主。”

    *

    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厅。

    南乔楚在母亲和管家的陪同下用早餐,随后她将奔赴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大厅,参加第一轮比赛。

    这一次,竞争十分激烈,最终只有7个钢琴演奏者可以进入决赛。

    然而,管家递上来的信息让她眼底升起了火焰。“炒作,都是炒作!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被一个主持人采访了一次嘛。”

    南夕拍拍女儿的手,雍容娴雅,“楚楚,犯不着和她们置气,在比赛中拿下更好的成绩才是真章。你最近这么努力,妈妈相信你可以的。”

    南乔楚意难平,手仍在哆嗦。

    妈妈不懂音乐,她还不懂吗?她几次败于善念念之手,这一次就会有不同吗?那简直是……不可逾越的山。

    比不过善念念,那……她眼珠儿转了转,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善念念和名嘴林挨得很近,她分明记得善念念对谁都冷淡清高地要命。

    南乔楚压低了声音,吩咐:“八叔,找人查查这个名嘴林,最好……有什么不干净的把柄。”

    八叔,也就是随行的管家。他之前是南老爷子南贺年的老伙计,在南家地位很高,这一次被派来专门照顾南乔楚。

    “是小姐。”

    南乔楚垂着眸,一根叉子插进了大列巴面包里,这面包怎么这样难吃?

    吃过了早餐,有专门的商务车载着她们直奔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

    在校门口,她看见了国家队带队的音乐教授。一行人中,善念念站在末尾。

    南乔楚比了一个大拇指的手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