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59 飞跃西伯利亚去看她

059 飞跃西伯利亚去看她

    另一个董事附议:“这个项目,也不是不能投,五百万封顶。”

    凌超晗看着他父亲的得力干将,有点后悔今天的选择。为什么让一群门外汉来做决策人呢。他笑笑:“李总,您觉得三千万多呀,就你们那城西在售的豪宅,一套都不止这个价了吧。”

    2013年,帝京楼市大涨,东三环农展馆的土地拍出了七万加的楼面价,直接带领三环房价破十万加。而帝京东富西贵,西边的房价绝不比东边的便宜。

    “李总不妨想想,是一套房子,还是这块屏幕含金量更高?乔帮主曾说,生而为改变世界,这块屏幕,亦然。”

    李总讪讪,他是见过大钱,可是一个鬼屏幕就三千万,还是接受不能,还妄称改变世界?这个世界有几个乔帮主?

    他咳嗽了一声,“怎么能这么比,房子关乎老百姓的生活和幸福。”

    凌超晗捏着手指关节,发出清脆的响声,“三千万一套的房子,什么老百姓住的起?给富人养如夫人的吧?”

    凌天纵眼看着话题跑偏,他无意于纠结这个问题,又转向他的女儿,“超逸,依你之见呢?”

    凌超逸在鼓掌,疏朗的眉目之间自有一股张扬的风情,“bravo!叔叔伯伯们,大家想想二马!我觉得啊,就这高科技的东西比房地产来钱快,前途不可限量。不如直接投五千万?”

    作为姐姐,凌超逸超级支持她弟弟创业。

    凌天纵翻着眼皮,超逸你确定不是因为溺爱你的弟弟吗?

    “超砚,你呢?”

    凌超砚是公司的总经理,凌天纵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很清楚父亲的看法,事实上,揣摩父意也是他的一项职责。

    “首先,这个提案非常精彩。超晗,你所说的卷曲的、拉伸的显示屏,预估一下多久能实现?”

    科学研究到成果的商业转化,从来不是一蹴而就。

    凌超晗无法信口开河,给出一个不负责任的答案。“这个,资金到位,我想会很快。事实上,这个黑白显示屏,我和我的伙伴也不过用了半年时间。”

    这已经是相当快的节奏了。

    “超晗,你有所不知,公司的资金链并不如外界想象的那么宽裕,尤其是拿下了cbd的这个双子综合体项目。不过,哥哥很看好你。我倒是愿意以个人的名义,提供一百万的天使投资。”

    对于很多初创的项目来说,一百万一点也不少。

    当初腾讯创业时,马老板为了五十万,向投资人许下相当可观的股份,可惜投资人选择了现金。后来腾讯股票大涨几百倍,就和投资人没什么关系了。

    凌天纵停止了敲击桌面,做最后的总结陈词:“超砚的想法就是我的,我精神支持你的创业,但这个屏幕我看不出它的前途。或者你可以把你的另一个身份好好经营一番,做个建筑师也不错,至少和家族产业沾边。双子塔的建筑设计,你可以试试,和其他的事务所一样,走正常的招投标……”

    凌超晗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场间的亲人,以及董事。那是一种孤独的感觉,不被理解的高处不胜寒。

    哦,也不对。他还有他的伙伴,程叙和车黎尔,以及无条件支持他的姐姐。

    这就够了。

    他微笑,坦然地说道:“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1998年,两个年轻人,一个叫拉里·佩奇,一个叫谢尔盖·布林,找到了一名叫大卫·切瑞顿的教授,并在后者家中的门廊展示了他们的创业项目。切瑞顿先生和他的朋友安迪·贝托谢姆当场开出了一张 10 万美元的支票,支持这家还没有走出宿舍的小公司。后来,大家都知道了,10万美元变成了十个亿,切瑞顿因此登上了《福布斯》排行榜,这笔投资成了他一生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而那家公司,有个举世皆知的名字,叫谷歌。”

    说着,凌超晗开始收拾电脑和投屏。不时抬眼瞧瞧在座的董事。

    “今天,柔性显示屏诸位不看好,明天,恕我直言,也别想分享它的红利。”

    车黎尔的热血在沸腾。

    他从来不知,富二代的创业如此艰难,凌超晗承担了这么大的压力。可当他说出谷歌那一番话时,他个人的形象,在车黎尔心中直线飙升。

    这是一个充满浪漫情怀的理想主义者,一个愿意为梦想打破边界的先行者,车黎尔很庆幸加入这个小团队。尽管,目前为止,他还没拿到一分钱。

    凌超晗冲程叙和车黎尔摆手,“走啦,还等着凌天集团的工作餐吗?”

    这个凌天集团,他咬的很重。

    毫不掩饰的讽刺意味。

    两个青年跟在了凌超晗后面。

    出了会议室,到了走廊,车黎尔上前,一把抱住了凌超晗的肩膀。他个子没凌超晗高,还得垫着脚。“老大,真棒!”

    这是,从心底的认可。

    凌超晗嫌弃地撇撇嘴,冷哼哼,“喂喂喂,公众场合,注意形象。”

    程叙见状,也围了过来,三个人手臂挽着手臂,头顶着头。

    凌超晗看着眼前两只大熊猫,程叙好歹跟着他吃过甜头,车黎尔这傻孩子,来了就是干活。他的胸膛很热,眼眸也很热。“小车,还没给你发过工资呢?”

    车黎尔笑的傻兮兮,“我有10%的股权呢,说不得未来比十亿还多呢。”

    凌超晗的拳头招呼了过来,看似风风火火,实则轻轻落下,在车黎尔的肩头。“好了,不矫情了,今天请你们俩吃大餐,庆祝……”

    他的话没有说完,因为凌超逸出来了,手里还拿着手机,屏幕正对准着他。

    凌超晗摸摸鼻子,眼睛酸胀的感觉又来了,“姐,你不用给我转账了,我去找真正的天使投资人。”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他的酷帅没有持***,就听凌超逸说:“想多了,我可不是给你转账来的。那,我想来想去,还是和你说一声,善解意,她……”

    “善解意?”凌超晗的声音陡然高昂,“她怎么了?”

    不止凌超晗,车黎尔和程叙也变得紧张起来。

    手机已经落在了凌超晗的手中,上面是关于善解意的最新报道。“发热40度参加柴赛第二轮,善解意垫底拿到决赛的入场券,她能否创造奇迹?”

    凌超晗二话不说,按了下行的电梯,同时他语速极快地交代。“程叙,帮我看看最近时间飞往莫斯科的机票,订一张。我回家收拾一下就去机场了。哦对了,大餐庆祝的事,你们两个去吧,记得开发票,回来找我报销。”

    叮,电梯们打开,里面空空,三个大男生一同迈入。

    “老大,”车黎尔鼓起勇气开口,“念念是我好朋友,我……能不能……和你一起去莫斯科?”

    凌超晗灵魂直视车黎尔。

    好啊,到现在还不死心!

    看的车黎尔好紧张。

    三秒钟后,凌超晗发出了磨牙的声音,从牙齿缝里挤出来几句话。“护照有吗?签证办了吗?”

    车黎尔恍然大悟。

    都木得。

    他尴尬地挠头,心虚地要撞墙,“都都都没……”

    “那你怎么去?偷渡吗?”

    车黎尔鼓着腮帮子,像一只小青蛙,“老大,那你呢?”

    想到这些日子,他们几个一起加班熬夜,凌超晗肯定也没时间办啊。

    倒是程叙,拿胳膊肘撞了一下傻小子,“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吗?老大护照一直都有,签证也在善解意刚飞去莫斯科时就办了。要不是为了见这些天使,他早就飞去莫斯科了。”

    车黎尔:“……”

    自愧不如。

    写代码不如,追美眉也不如啊,靠,他没希望了。

    凌超晗是乘坐第二天的航班飞往莫斯科的。

    带着西伯利亚的风尘,和一颗焦灼的心,在八小时漫长飞行后,抵达莫斯科机场。他毫不停留,直奔善解意所在的酒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