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061 尤利娅拜访,怦然心动

061 尤利娅拜访,怦然心动

    柴赛决赛将近,善念念的热退了下去,感冒却没有完全好。为了安殷教授的心,她还是抽出了一些时间练琴。

    而且,练琴之于她,是一种生活习惯,在琴音中有助于平复心绪。

    君羡自然全程陪同。

    决赛只弹两首曲子,和乐团合奏。其中柴可夫斯基第一协奏曲或第二协奏曲为必选,另外可以自选一首协奏曲。

    所有曲目必须完整背谱演奏,严格遵守时间要求,包括曲目之间的停顿。如果想修改演奏顺序,则必须由组委会允许。

    现在钢琴琴房完全归善念念了,因为另一位钢琴师被淘汰了。

    在殷教授客串的指挥之下,善念念完成的相当不错。

    殷教授与君羡对视一眼,难得地露出了笑容,“很好,就这样。你的最强竞争对手是尤利娅,我听了几场她的比赛后,总结了她的一些特征。当然,你最重要的还是保持自己的特色。”

    君羡站在了殷教授身旁,与他平视交流,“过去的时间,我们也研究过尤利娅。她拥有辉煌的绚丽技巧,经常表出现大快人心的灿烂火花,于贝多芬、柴可夫斯基、普罗科菲耶夫、阿尔班尼兹、肖邦等人的作品,尤其显得心应手。音符充满自信神采,饱含拥抱生命的热情。”

    殷教授大为惊讶。

    他发现和君羡接触时间越长,信任也会与日增长。君羡虽告别舞台,但对音乐的造诣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

    “君羡,我更能理解你了,难怪你能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善解意。对了,你怎么看待决赛?”

    言下之意,要君羡做一个预测。

    君羡唇角弯弯,目光划过钢琴畔的纤曼身影,“教授,我们总要相信奇迹不是?”

    过去的时光,念念一直在创造奇迹。

    殷教授点点头。

    琴房外响起了敲门声,琴音戛然而止。韦琳琳探头进来,“殷教授、乐先生、念念,来了一位客人。”

    韦琳琳让开了一点身子,露出了尤利娅修长而劲爆的身材。尽管寒流来袭,尤利娅仿佛不受影响,他穿着长裙,罩一件大衣,小腿和脚踝依旧露在外面。

    又 a又御。

    尤利娅走进琴房,步伐稳健,向两位男士颔首致意。

    殷教授不可思议,竞争对手要在赛前相见吗?这是示威还是惺惺相惜?

    君羡给了殷教授一剂宽慰的眼神,因为尤利娅是值得尊重的对手。她的到来,带着友好之情。

    尤利娅来到了善念念的钢琴前。嘴角一勾,她用俄语问:“说英文、俄语还是乌克兰语?”

    因为她个子高,善念念又是坐姿,所以她是俯视的视角,有大片阴影投了下来。

    善念念微仰着头,浓密的睫毛卷翘漂亮,她用俄语平平地回答:“说中文。”

    噗,不按套路出牌。

    尤利娅认真地看着善念念,周围的气压似乎都有点降低了。她蹩脚地说了句,“你——好”。随即,她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耸耸肩,用俄语说:“被你打败了,我不会说中文。”

    善念念安慰她:“可以学。其实我,乌克兰语,也不太好。”

    so,大家还是说俄语吧。

    尤利娅身子向钢琴这边倾了倾,半倚着琴身,大意是:“第二轮比赛,你发了高烧,水平没有发挥出来,我胜之不武。”

    尤利娅不愧是尤利娅,强大且自信。

    善念念点点头,她的回答同样简短有力,“决赛见分晓。”

    目光在善念念身上游离,尤利娅像在确认一件事,“那,你完全康复了吗?”

    善念念以手抵唇,咳嗽了一声,“足够了。”

    她的健康,参加决赛足以。

    尤利娅张开了双臂,脸上带着真诚而满意的笑意,想给自己的对手一个拥抱。

    善念念不动。君羡的声音适时响起,说的也是俄语:“尤利娅,中国不流行拥抱礼。”

    目前为止,善念念只能接受君羡和韦琳琳肢体接触,所以君羡及时制止了尤利娅。

    事已至此,尤利娅说拜拜。

    善念念颔首,目光送别她。

    *

    尤利娅离开琴房,向着走廊里走。她步履优雅,亦如她的琴声。进入电梯,下楼,经过大堂。

    前台处,一位亚洲脸孔的男士正在办理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