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19 暴风雨尽头,是金色的天空

119 暴风雨尽头,是金色的天空

    直播还在继续。

    善解意比之前适应了一些,虽然还是会紧张,但已经可以很连贯、流畅的表达自己。

    “春晖孤儿院,就像,它的名字。我在那里,遇见了知心知意的琳琳姐,遇见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如果母亲,给了我第一次生命,那么君羡,给了我第二生命,我是他音乐生命的延续。在那个世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都是相通的。我不必说话,只要摁下琴键,就能与人无障碍沟通,就会有鲜花和掌声。当然,我依然不喜欢红色的鲜花。”

    直播间有人发出了微笑,但更多的是笑中带泪。

    “因为音乐和君羡,我渐渐了解付出与爱,慈悲与信任。他让我明白,我不是一个人独自前行。也许自闭症是不幸的,但遇见音乐,遇见那些朋友,遇见君羡,我何其幸运。我听到过一首歌,非常好听——《利物浦队歌》,献给直播间里的你们。”

    “当你穿过暴风雨,

    高昂起你的头。

    不要惧怕黑暗,

    在暴风雨的尽头,

    是金色的天空和云雀甜美的歌声。

    穿越狂风,

    穿越暴雨,

    你的梦想或许会动摇、被嘲讽,

    唯有继续前行、继续前行,

    怀揣着心中的梦想,

    你永远不会独行。”

    善解意几乎保持着高亢的精神,用自己并不抑扬顿挫的声调,读完了这首歌。

    直播间里,礼物与喝彩齐飞,旋木共城堡共振,热泪与热血和鸣。

    一个id为“凌天骑士”的粉丝,打赏了十个甜蜜城堡。

    另一个id为“恒思安”的粉丝,也打赏了十个甜蜜城堡。

    至于其他大小礼物,不计其数。

    这是一个励志却不狗血,温暖而不毒鸡汤的故事,它真实地发生在一个19岁少女的身上,它带着令人振奋的力量。

    君羡与韦琳琳相视一眼,看到了彼此眼中的莹莹水光。

    “乐先生,这些年,你辛苦了。”韦琳琳的声音是呜咽的。

    只有君羡明白,这三千多个日日夜夜他如何过来。每次悲伤、每次绝望、每次想放弃把她送回孤儿院时,是钢琴和音乐让他支撑了下来。而此刻,她已化茧成蝶。哪怕她依然不完美,依然不同程度的自闭,但仍闪着最耀目的光彩,任何人不能遮挡。

    “琳琳,我也要谢谢你,谢谢你在我没有出现的日子,照顾她、陪伴她、治愈她。”

    便在这时,君羡的手机铃声响了,是田勋。

    田勋不止打了一个电话,而是无数个。因为君羡全神贯注地关注直播间,根本没注意到。

    “君羡,谢天谢地,你终于接了我的电话。”那边是田勋急切地喘着粗气的声音。“摩登音乐高层那边,已经提请律师程序,要和解意解约。听我一句劝,去和聂总服个软,该演奏演奏,该代言代言,大家和和气气,干嘛和钱过不去呢?”

    君羡保持着耐心,听完了田勋的话,“田总,我很感激你在过去的日子,为我们做的一切……”

    田勋打住了他,“别,千万别说后面的但是。”

    君羡唇角微扬,解约这样的大事,不及喵喵的直播,带给他的快乐多。“田总,我还是要说但是,这个世界上比钱重要的东西太多了啊,如果我今天妥协,将永远妥协,我的脊梁将永远是弯的。而这,绝不是我想要的。”

    挂断了电话,善解意的直播接近尾声,她在和粉丝说再见。粉丝们却依依不舍。

    “再见咯,下次再播。”

    “真的要结束了,我要去练琴咯。”

    善解意软软萌萌地伸出自己的食指,点击了直播屏幕上的叉叉。

    她欢快地跑到了君羡和韦琳琳身前,拥抱了韦琳琳,“琳琳姐,我现在很开心。”能畅快地表达心声,本身就值得高兴。

    韦琳琳拍着她的肩膀,“念念,太棒了!你呀,自己还临场发挥了吗?和我给的稿件不太一样呢。”

    善解意笑得更明媚,小猫眼都弯了,“利物浦之歌是我加的,君羡说,要和粉丝共鸣,我觉得那首歌写的特别好。”

    抱完了韦琳琳,善解意去掉了拖鞋,两只脚踩上了君羡的教,撞进了他怀里。“君羡,有你在真好。”

    怀中的少女温热而柔软,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君羡的心,似要沉醉。“喵喵真好,喵喵是我的骄傲。”

    善解意踮起脚尖,也不管韦琳琳在场,“吧嗒”一声亲在了君羡的脸上。

    君羡的心上,腾地窜起十米高的烈烈火焰。

    *

    小独栋的办公楼,凌超晗放下了手机,他的心绪远远不像外表那样平静。

    他从姐姐凌超逸那里得知了善解意是自闭症的消息,一度非常痛苦,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和这样的人走下去。然而一次次接触,他再次被吸引,步步靠近,终于明白自己的心。自闭又如何,他愿意陪她打开世界的窗。

    可是啊,他已经下定了决心,追到她同意为止。那个不懂爱情为何物的女孩,从未给过他哪怕一丁点信号和回应。就在刚刚的直播礼,她好几次提及君羡,对他却只字未提。这不禁让他倍感失落。

    “叮”的一声,有一条微信进来,是之前回国的尤利娅。

    “我看了解意善的直播,只看了个尾巴。我没有想到,她是这样的状况。即使这样,她还两次打败我,她真的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

    凌超晗回复了一个笑脸,岂止值得尊重,更值得捧在手心,好好地爱。

    尤利娅:“即使现在知道了,你还是义无反顾吗?”

    凌超晗:“我早就知道了啊。”

    尤利娅:“所以,你的决定?”

    凌超晗:“如你所说,义无反顾。”

    隔了一分钟,又有一条微信。

    尤利娅:哦,她确实值得。”

    尤利娅:“我很快会再来中国,我……可以帮你追她啊,都是女孩子,比较容易接近。”

    凌超晗被触动了一下,那个东欧的明艳动人大美人,居然愿意为了他做到这一步吗?“尤利娅,真的很谢谢你。我想,我会自己把她追到的。”

    他坚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