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27 奇葩的钢琴系主任

127 奇葩的钢琴系主任

    将善解意安顿好之后,君羡就要离开了。

    善解意将她送出了宿舍大堂,仍依依不舍。以前在帝大也是住校,过集体生活,但毕竟在自己熟悉的城市。而这里完全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

    “你……什么时候来看我?”小猫女眼里星星点点,不忍分离。

    君羡像往常那样,揉了揉她的顶发,笑意温和,“别担心,会很快的。”

    等周末吗?那实在太漫长了。

    她想了想,又说:“我给你记笔记。”

    从前,善解意的对音乐的知识、理解和表达,都来自于君羡。如今她站在了更高的地方,她希望所见所学,都能和他分享。

    君羡却摆了摆手,“相信我,我很快就可以自己来做这些。”

    告别善解意,君羡去了附近的酒店。要知道,这里是曼哈顿,是这座城市最精华的所在,寸土寸金,酒店房费也自然贵的令人乍舌。

    君羡回去洗漱一番,躺在了床上。身体是极度疲惫的,但还不能睡。他捧了自己的笔记本,联网上了茱莉亚学院的论坛。他需要一份工作,或者说是一个理由,正大光明地进入学院内部。

    说起来也很容易,成为茱莉亚学院编制的一员就可以了。

    他找到了论坛生活板块,果然这里有一些招聘信息,有招门房的,有招保洁的,还有招食堂员工、音乐厅设施维护以及图书馆助理管理员。

    “助理管理员,工作按小时计,提供住宿?完美,就它了。”君羡打了一个响指,开始搜索茱莉亚学院图书馆资料,将里面的藏书信息、学生借阅规范以及图书馆管理条例一一摸清。

    上眼皮和下眼皮开始打架了,加上倒换时差带来的影响,君羡终于沉沉睡去。

    *

    学院的女生宿舍是二人间的,善解意的室友也是钢琴系的,同样来自亚洲,是新加坡华人。

    熄灯之前,寝室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哦应该说是一位关心学生的好老师。

    她站在寝室门口,抱着双臂问:“你就是解意……善?”

    将茱莉亚学院网站内容全背下来的善解意,第一眼认出了来人——钢琴系系主任。她略见紧张地回答:“凯琳斯主任您好,我是善解意。”

    凯琳斯饶有兴致地打量善解意,很满意她的表现。“你,见过我吗?”凯琳斯满世界跑,当客座教授、当各种比赛的评委,所以善解认出她来,她并不奇怪。

    善解意诚实地摇摇头。

    凯琳斯这才想起来,眼前的小姑娘参加过的国际级赛事只有李赛和柴赛。那个时候凯琳斯因为别的事情忙,没有亲临现场当评委。

    “那你怎么知道是我?”凯琳斯到底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善解意绕手指,“网站上,有照片。”

    凯琳斯一搂她的卷发,开玩笑似的问:“网站上照片没有我本人这么ch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