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30 凯琳斯的任务,前往布鲁克林

130 凯琳斯的任务,前往布鲁克林

    今天的脸书,因为一个人而沸腾。

    茱莉亚的学生发了一段善解意在琴房演奏《关山月》的视频,配文:今夜林肯艺术中心最动人的东方古琴曲。

    早在柴赛的时候,善解意就因为组委会闹的乌龙事件,名动脸书,有了一定的粉丝基础。

    现在这些粉丝,发现了爱豆的新动态。

    “wc,曲子好好听,求曲名。”

    “楼上的,好听的都想去厕所了吗?”

    “那个那个,我是古典音乐专业的,这首曲子听起来很像《关山月》,但我确定我没听过钢琴版的。”

    “wc,神改编?”

    “信意意,得永生。她能在一秒钟的时间里,惊天逆天乌龙,改编一首曲子不在话下好嘛。”

    “给我家意意疯狂打call。让茱莉亚那些天才,让曼哈顿那些精英也见见,咱们帝京的才女。”

    网友回复很热闹,茱莉亚的学生也没闲着,有人将今天课上发生的事,就是那个《金刚》海报的,讲了一遍,帖子下面一排留言。

    “天才这个词,我已经说腻了。”

    “意意的超级大脑,堪比电脑!”

    “那个,不是说善解意是……自闭症吗?”

    这个留言遭遇了无数口水和围击。

    纽约的夜晚,是帝京的白天。

    已经提前进入毕业状态的凌超晗,开始了创业生活,搬进了环保科技园的办公独栋里。

    在处理邮件时,他被程叙发来的一串微信刷屏了。

    “看脸书看脸书看脸书……重要的事情说一百遍。”

    凌超晗点开了自己的脸书程序,看到了高居的话题。

    视频中的女孩,恬淡安静地演奏曲子,时光都静止了似的。

    他看了下桌台上的台历,其实走了没几天,怎么感觉如此漫长呢?

    他拿出手机,点开微信善解意的头像,写下“想你了”。摇摇头,又删掉,他可是害怕再被拉入黑名单的。

    “解意,注册一个脸书吧,琳琳姐就可以在上面看到你了。”

    明明是他想多了解一些,哪怕听听她唠叨日常生活也好,可偏偏还要打着琳琳姐的名义。

    他自嘲,“凌超晗啊凌超晗,快要低到尘埃里去了,可为什么又甘之如饴呢?”

    等到晚上的时候,他收到了善解意的回答,她说好。

    凌超晗苦笑,就知道的,琳琳姐三个字,顶得上他千言万语。

    *

    善解意的茱莉亚生活,按部就班地进行。之余她没有任何变化,然而她在同学中到底有些不一样了。她经过的地方,会有人主动打招呼、微笑、致意。

    正如李尧所说,凯琳斯很忙,一周下来善解意还没见到她一面。不过她见到了爵士乐老师,叫麦尔斯·布雷,他本是一个黑人歌手,天王级别的,擅长的歌正是爵士派,所以他被聘为茱莉亚的爵士乐老师。

    大概和他的个人经历有关,他的课很实战化,就是他唱,选课的同学配合演奏、曲谱完善。麦尔斯开口,世界都安静。善解意希望,将这种力量内化到她的编曲中去。

    还有一点,麦尔斯上课,会指定善解意弹钢琴,大概这是个双向选择,善解意享受他的歌声,他享受善解意的琴音。

    *

    一周后,善解意终于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凯琳斯。

    每个人轮流在她面前弹奏指定的曲目,她一一点评。

    下课后,凯琳斯叫住了善解意。

    “听说,你又横扫脸书了?”凯琳斯脸上带着笑意,不太严肃的模样。

    之所以加“又”,是因为柴赛及至后来的miracle of sound新春音乐会,善解意在脸书上,热度居高不下。

    善解意永远的波澜不惊,仿佛与世隔绝。“我的课很多。”

    言下之意,课还上不完,哪有时间去在意那些流量和名气。

    “给我看看你的课表。”

    善解意拿出了自己的课表,被李尧影响,她学会了吐槽,“每次找教室,都要花一些时间。”

    凯琳斯没理会这一点,反正也解决不了。林肯艺术中心可是肯尼迪总统建的,能留给茱莉亚一栋建筑就不错了。她的注意力被善解意的课表吸引。

    与茱莉亚一些恃才傲物的天才和极具个性的选手相比,善解意似乎属于勤奋型的那种。但凯琳斯知道,善解意的天赋和才华,不在那些之下,那首流行于脸书上的《关山月》就是证明。

    “你这是要把大学四年的课,半年学完吗?精力跟得上吗?”

    善解意垂着眸子,好像所有光华都收敛了。她的答案非常朴实,“尽量多学一点。”

    这种好学的精神,也让凯琳斯肃然起敬。“如果你喜欢学院的课程,大可以申请在茱莉亚学习四年,我相信四年学的东西总比半年要来得更扎实。而且,将来留在纽约或是学院,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是凯琳斯从长远的角度,给出的建议。

    善解意抬起了头,注视着凯琳斯,眼神无比坚定,“我是要回国的。”

    凯琳斯的执教生涯,见过很多华人,有的人选择留下,有的离开。可是当他们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谁的心中没有一个“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