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43 君羡发疯,满世界找她

143 君羡发疯,满世界找她

    君羡找遍了房间的每个角落,没有找到他的小猫女。

    而且东西都带上了,这分明是离家出走。

    他会去哪里?

    君羡第一反应是凌超晗,只有凌超晗能干出这种事。

    上一次练习《战神荣耀》游戏时,就是他把喵喵拐走了两天。他居然还贼心不死,对喵喵念念不忘。

    “凌超晗!”君羡向着空气挥了一拳,随即重重地摁手机键,拨通了凌超晗的号码。

    对方一接通,他劈头盖脸问道:“凌超晗,你特么又把喵喵藏哪了?我告诉你,赶快把喵喵送回来,不然你永远别想追到她。”

    凌超晗刚刚挂了程叙的电话。

    君羡这一通威胁直接把凌超晗给整懵了。

    这还是那个风度翩翩的温润君子吗?不问是非曲直,上来就兴师问罪。他凌超晗凭什么背锅?而且这一通质问,也让凌超晗意识到一件事,善解意在君羡心中的地位,可能比他自己意识的更高。所以善解意不见了,他会发狂,会不知所措,会失去理智。

    他最担心的事,到底还是发生了。

    “乐先生,难道我告诉你,你会让我追到解意吗?”

    “当然不能。”君羡想也没想,脱口而出。

    为什么不能呢?君羡扪心自问,他又有什么权利干涉她的爱情和自由呢。

    没有为什么。

    如果有一天,别人为她披上嫁衣,他会疯。

    情不知所起,再回头已深陷。他听到了凌超晗的冷笑。

    “既然这样,乐先生,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她和我在一起很好,你尽管放心。我也会……竭尽一生所能,拼尽全力,爱她、守护她。”

    嘟嘟嘟的声音传来,凌超晗以决绝的强硬态度,挂断了君羡的电话。

    君羡抓紧了自己的头发,气急败坏。

    “不、不会这样。喵喵一定没有和他在一起,喵喵最听我的话了,喵喵一定是去了别的地方。”患得患失的君羡,第二个电话打给了邵玉章。

    “老师、老师,喵喵有没有去你那里,喵喵她不见了。”

    邵玉章接了电话,也摸不着头脑呢。“君羡,喵喵不是放暑假了吗?你们没什么安排吗?她没来胡同啊。”

    君羡的心再次下沉。他接着拨打电话,打了刘川岩的,刘川岩直言自己在休假。他又打给车黎尔的。

    “车尼尔车尼尔,我是君羡,是念念的……念念的家长,她有没有去找你?她通讯录里有的人,我都找遍了。”

    又被叫做“车尼尔”的车黎尔,“乐先生,念念没来,我们的技术在攻坚,我好久没见过她了。”

    君羡灵机一动,“你不知道,你们老大知道不知道?”

    车黎尔看看刚回到会议室的凌超晗,完全没有好脸色,“乐先生,我们老大刚刚接了个电话,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大本事,把我们老大惹毛了,他要是发飙我们今天日子又难过了……”

    君羡已经听不进去了,喵喵没有和凌超晗在一起。那她到底去了哪里?

    忽然,他发现自己漏了什么重要信息。

    “通讯录,对,就是通讯录。喵喵的通讯录有五个人,还有琳琳,一定是琳琳!”说着,君羡几乎是颤巍巍地拿着手机,摁下韦琳琳的号码。一声、两声,“求求你快点接吧,琳琳。”他喃喃自语,做自我心理建设。

    此时的韦琳琳正在和善念念一起看书,她看见了手机上的来电显示。“喂,乐先生?”

    “谢天谢地,琳琳你可算接电话了,念念和你在一起吗?”

    “她啊……”正在她打算回答的时候,发现善解意竖起食指在唇边,做了个“嘘”的手势,头摇地像拨浪鼓。“她……她没来啊,她不是和你在一起吗?”

    君羡的信念瞬间崩塌,念念不在吗?

    “琳琳,念念她不接我电话,手机也没电了,她离家出走了?你知道她会去哪里吗?她没几个朋友的,她从来没一个人出过门的。是我该死,我把她弄丢了!”

    电话那边,是满满的自责与内疚,是一个男人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的失落与彷徨。

    韦琳琳看着念念,看着她紧抿的唇和颤抖的睫毛。

    明明彼此挂怀,为什么相爱相杀呢?

    “乐先生,你别急。念念她很聪明,她会自己找到回家的路。这样,我也打电话试试。”

    “好,谢谢你琳琳。再找不到我就要报警了。”报警是君羡最后的希望。

    韦琳琳知道,如果报警就麻烦了。“乐先生您先别急,念念她是成年人,就算失踪了也是24小时才能立案的,我们先自己找找。”

    “好,我这就去帝大找她。你帮我也一起找找。”君羡说着,向门走去。

    挂了电话,韦琳琳长出一口气,面露难色,耐心地对善解意说:“念念,你不接电话,也不让我说,先生会着急的。”

    善解意神色决绝,“他会吗?他都是有别的姑娘的人了。”

    “你自己也听到了,先生有多着急。”

    善解意扁扁嘴,好像、确实,声音有点沙哑、有点焦急。

    可是,她不能这样回去。

    她回去了,下次他又会去找别的姑娘。肚子咕噜噜发出了抗议,善解意揉揉,委委屈屈的模样,“琳琳姐,我饿了。”

    这,好吧。“走,琳琳姐带你去吃好吃的。”

    两个人简略收拾了一下,除了出租屋。

    韦琳琳住的社区,有一排底商,善解意在一家麻辣烫店停了下来,原因无他,味道太香了。而在她过往的十九年里,君羡没有带她吃过麻辣烫,这种食物既不卫生也不营养。

    “琳琳姐,我要吃这个。”

    韦琳琳说好。

    自助取菜的时候,善解意特意挑了些鸭血、红肠、肥牛和培根,都是红色的,都是她没吃过的。

    三分钟,麻辣烫就好了。

    “要不要加麻将,味道很好的。”韦琳琳问。

    “嗯嗯。”善解意学着韦琳琳的样子,也调了些麻将。

    人生第一次吃麻辣烫,感觉真好。

    *

    君羡离开了棕榈泉,在社区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去帝京大学。”

    帝景大学那么大,找起来也是一件难事。君羡头靠着汽车椅背,思考怎么办,他觉得自己太糊涂了,手机是可以定位的。

    他再次拿出手机,拨打了车黎尔的电话。

    “车尼尔听着,我是君羡,我需要你的帮助。通过念念的手机,帮我定位她的位置。”

    “好。”

    很快,车黎尔发来了一个地址。

    这个地址,好像是……韦琳琳的住处。

    君羡当即让司机改道,他要守株待猫。

    *

    吃完了麻辣烫,韦琳琳建议善解意给君羡打电话。

    “琳琳姐,我是不是给你造成麻烦了,所以你要把我送回去。”善解意委屈的大眼睛,都快要把韦琳琳的心,融化了。

    “我的好念念,琳琳姐怎么会呢,只是不要让先生为你担心。”

    “不打,琳琳姐,我们去看电影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