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46 解意出大招,送佛送到西

146 解意出大招,送佛送到西

    申屠政提到了凌超晗的名字,善解意求生欲极强地看向君羡。

    君羡没好气地笑笑,他是那么小气的人嘛?连情敌的名字都听不得了?不,凌超晗根本算不上情敌啊。因为君羡在善解意心里,无敌能敌。

    “申屠,你们的出场顺序定了吗?”

    “还没,节目组说要保持神秘。”

    “那你可还记得,聂立新玩的是什么乐器?”

    申屠政恍然,重重地拍了下大腿。“wc,又差点撞车了,这样我可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聂立新早年自己玩乐队,是吉他手兼主唱,歌迷超多忠诚度也好。如果他做唐唐的助梦嘉宾,少不得重拾吉他,顺便消费一波情怀。如果申屠是先于唐唐出场的,那就还好一些,如果靠后,那说不得被冠上抄袭创意的名头。毕竟,聂立新的江湖地位在那里。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怎么办?”申屠政成了霜打的茄子,特别蔫。

    善解意听他们分析,歪着头盯着杯子中的饮料,忽然开口,“既然是声音之战,当然以声音取胜啊。将声音丰富就可以了。”

    申屠政不明白,怎么丰富?

    小姑娘伸出食指,向着君羡勾了勾,君羡耳朵凑近来。她便在他耳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申屠看这两人,亲密无间,当着自己的面咬耳朵,当真是不把单身狗的感受放在眼里。奈何他有求于人,只得默默干下这杯狗粮。

    “想法是好想法,只是时间这么短,练这么多,申屠你行不行?”君羡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千万别说男人行不行,申屠政梗着脖子,脸上都充血了。“有啥不行啊,信解意得永生啊。”他谄媚地凑近了自己的脸,“你们要我练什么?”

    君羡便又重复了善解意的想法。

    “靠,亏你们想的出来,当我是天才吗,这岂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到的?”申屠政要跳脚了,这两人分明是挑战他的生理极限,要玩死他啊。

    “还没试,就要放弃了吗?那你找别人做助梦嘉宾好了。”

    别看善解意平时乖巧,面对怂包她也能憝天憝地。

    果然,申屠政又服软了。“解意啊,你是我姐,不是我怂,你这真是非人类干的啊。”

    善解意看看君羡,又看看申屠政,眼珠儿流转。她爱屋及乌,决定送佛送到西。“只记一首曲子。我教你,我的记忆方法。”

    申屠政喜不自胜。

    只是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善解意的记忆,这么逆天。

    难怪她少年成名,难怪她所向披靡,这分明是加持了金手指啊。

    事关自己的前途,申屠政不得不背水一战。

    讨论完了就是实战,在善解意的演示下,申屠政着实经历了一番水深火热的练习。

    练了三个小时后,善解意喊停。“今天到此为止吧,你还要保护嗓子。”

    “那个,时间也不早了,我请你和解意吃顿饭吧。”

    善解意没说什么,她自顾自在酒吧转悠。这里的酒吧和布鲁克林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但因为赋格的小众化定位和艺术化氛围的营造,令她充满了新奇感和亲切。

    “如果你喜欢,我们可以偶尔来一次。这里还有很多黑胶唱片,不少音乐爱好者来这里淘的。”君羡说道。

    善解意驻足下来,因为酒吧舞台处分明摆着一架钢琴。只看一眼,善解意就爱上它了。

    “君羡,我喜欢这架钢琴。”

    君羡挠挠头,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喵喵,你知道吗?这架钢琴是……贝多芬时期的古董钢琴,国内只此一台可以用于商业演奏。不过,我已经用它演奏过了。”

    善解意眼眸辉光凝聚,分外明亮,“你演奏的是什么?”

    “约翰·凯奇的《无声4分33秒》。”君羡自然而然地说出了这件事。

    申屠政差点没被噎着,你不就是妆模作样地在上面呆了4分33秒吗?还美其名曰向经典致敬。有求于人,申屠看破不说破。

    结果他又听到了一句差点让他喷血的话。

    “君羡,你好有才华!”

    绝对真心实意的赞美。

    申屠政扶额,默默在心里说了句,“这可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这两位,绝了。”

    善解意看着那架钢琴,又看着君羡看钢琴的表情,默默记在了心里。

    练习了一整天后,申屠政将他的创意报给了导师白均。白均听了他的无伴奏表演后,拍案叫绝。“申屠啊,64进32的pk,我看你是稳了。”

    *

    很快,声音之战录播的时间就到了。

    君羡和善解意受邀,自然也提前入场,进了帝京卫视的演播大厅。而善解意进了后台。

    表演的顺序是抽签决定。两两一组,每位选手带着自己的助梦嘉宾上台,导师在两组选手之间投票,选择一名直接晋级。

    说来也巧,申屠政的对手,也是熟悉人。

    摩登音乐的歌手盛赫,当初和善解意一起在凌家的双子塔地标综合体启幕仪式上表演过,他也是四位导师都转身了的三个选手之一。

    也不知道为什么,摩登音乐送来了这些选手,想借着声音之战的热度,回炉再蹭个热点?盛赫的助梦嘉宾是田勋。

    因为人太多,参赛歌手和助梦嘉宾被分在了几个休息室。

    盛赫在看到善解意时,眼皮跳了一下,只有亲眼看过了她的表演,才能感同身受她的专业和强大。对于此次能否晋级,盛赫已经不那么自信了。

    “意姐,真没想到申屠这家伙请到了你,运气真不错。”

    叫意姐不是因为年龄,完全是对实力的敬重。

    一直安安静静的善解意,看着田勋说道:“你运气也很好。”

    其他选手有点惊呆了,他们当中几乎没有不知道善解意的,关键是善解意居然堂而皇之的接受了盛赫的“意姐”称呼,连谦虚一下都没象征性表示。

    盛赫脸上发热,又忍不住问道:“你们准备了什么曲目啊?”

    这其实不太符合规则。因为选择的曲目,只有导师知道。

    “表演完就知道了。”善解意平淡地诉说一件事实。

    田勋给盛赫使了个颜色,开口道:“不管怎么说,以前咱们算同事,现在擂台相见,也是缘分。解意啊,希望咱们不论胜负,都能享受舞台,享受演奏。”

    “嗯。谢谢,我会全力以赴的。”

    好像即将上战场的那个是善解意,她雄赳赳气昂昂。

    申屠政将这一切看在眼底。当初在摩登音乐,盛赫是风光两无的存在,没少挖苦他,谁叫他是饮水机小透明呢。现在同台竞技,说不得有机会假善解意的手,将他摁在地上摩擦,他直觉的无比快活。

    “开始了,开始了。”别的选手指着休息室的直播屏幕。

    声音之战第二轮晋级赛,正式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