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58 对不起,如果时间可以重来

158 对不起,如果时间可以重来

    君羡和善解意离开了邵家老宅。

    下午先把爱乐乐团的演出曲目练习了几遍。为了庆祝格莱美大奖提名,晚上君羡带善解意去祥云小镇吃大餐,选的是一家高端牛扒房。

    说来很神奇,一年前善解意还不喜红肉,恐惧红色。然而经历了工体番茄酱事件和卡耐基粉丝事件,她对红色的恐惧已消失无踪。

    这是成长的代价。

    “要几分熟?”君羡翻着菜单问。

    善解意一手持叉,一手持刀,不太确定答案,“要么,三分熟?”

    凌超晗曾说,吃牛扒就是持蕴含牛身体里的野性。他似乎是一个很懂得吃和享受的人。而善解意从善如流。

    “三分熟已经接近生的,我怕你会坏肚子,五分好不好?”君羡温言软语询问,他是很尊重小姑娘意见的,可三分熟毕竟太血腥了。

    要循序渐进。

    善解意“哦”了一声。

    君羡又点了头盘菜和汤。

    “喵喵,十一晚声音之战鸟巢巅峰夜,申屠送了两张门票,我们一起去看吧。”等待的间隙,君羡问道。

    叉子划在盘子上,发出一声不算大、也不算动人的声音。善解意腹诽了一句,可真会挑日子。

    “不去。”

    拒绝地斩钉截铁。

    君羡自然不会以为是小姑娘耍小性子,他知道背后的原因。覆上了她的小手手,“喵喵,这一天能听到你亲自做的曲,未尝不是一件值得欢喜的事。”

    音乐,永远是最好的礼物。

    善解意看看君羡,她只想独处。两个人安安静静的,一起度过。

    “滴”,手机迸进来一条微信。

    善解意略显慌张地拿过手机,半遮挡着看,居然是南先生。

    恒思安:“念念,十一想好了怎么过吗?”

    善解意顿时气鼓鼓,为什么大家都想打十一的主意?

    她回了一句“有安排”。

    南善恒又发来一条微信。

    恒思安:“那中秋呢?中秋可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

    今年中秋和十一相隔二十天,更靠后。

    善解意回复:“也有安排了。”

    她要和纽约爱乐乐团合作,去大会堂演奏的。

    恒思安:“苦笑:/jpg.你可真是个大忙人呢。”

    “有事吗?”

    发来这条微信,善解意感觉到,周围气压似乎变低了,君羡沉着张脸。

    呀,光顾着和那位大叔聊天,冷落了君羡。

    她乖乖放下手机,双臂交叠放在桌上,挠挠头,转移话题:“牛排还没上呢?真慢。”

    话音刚落,服务员端来了双份的战斧牛排。

    君羡切了一小块,慢慢咀嚼,同时打量小猫女反应。

    “滴”,又一条微信。

    善解意赶紧将手机扣过去,“好讨厌,吃饭都不消停。”

    “喵喵,看一看,万一有要紧的事呢?”虽不喜,君羡还是耐着性子说。

    善解意不敢看君羡的眼睛,因为她没有听话,她加了陌生人微信。“车黎尔,量子……量子力学?”

    会议室里的车黎尔,连着打了三个喷嚏,能为念念背锅,荣幸!

    牛排的汁水流在盘子里,君羡又切下一块牛排,用公共的叉子叉上,“张嘴。”

    牛排到了善解意嘴里。

    “你看吧,没事,学业重要。”

    君羡的善解人意,让善解意很内疚,她决定告诉大叔,吃饭不聊天。然而看到大叔的信息,又说不出口了。

    恒思安:“是这样的,你不是春晖出来的吗?我们想请你回去看看,给孩子们演奏一场。在那些孩子心里种下一颗火种,孤儿院的孩子也有人关心,也会拥有美好的未来,让他们不要放弃希望,努力生活。”

    这条信息很长,善解意看的鼻子发酸。

    如果当初不是君羡去了,她的命运会怎么样?她感恩遇见君羡,她无法拒绝大叔。

    “可以,除了十一和中秋当天,别的周末都可以。”

    发完,她觉得还不足以表达自己的心情,又发了一条,“你,是个好人。”

    善解意不会想到,手机那头的南善恒,因为一句话竟然热泪盈眶。

    她准备放下手机,对方那边一直显示在输入,对一个好人,她应该给予更高的尊重,她凝视着屏幕等待对方的信息。

    恒思安:“我不是,对不起我不是,我曾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我希望时间可以重新来过,我一定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对不起念念。”

    咦,信息刚发出就撤回了。

    但善解意是什么人,视觉化记忆的天才,扫一眼可以背下一页书,更何况区区几行字?

    她疑惑不解。

    他为什么和她说对不起?他捐赠教学楼,他支持孤儿院,这样的人怎么会不是好人呢?

    君羡咳嗽一声,又切了一块牛排,喂她,“喵喵,我觉得牛排点的太失败了。”

    “怎么会?很好吃啊!”善解意嚼着他递过来的牛排,觉得好好吃。同时她又回复了南善恒一条信息:“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你能力有限,不是你的错。”

    恒思安:“……”

    发完,他再次撤回。

    恒思安:“如果可以,我只想能帮到你,就够了。”

    善解意以叉子柄抵着头,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或许她可以集思广益啊。“那个,我在找一个地方,要……足够特别,足够安静。我,想给一个人庆生,想给他难忘的回忆。就是十一当天。”

    南善恒当即拍了胸脯,给胡遇打电话。“快,帮我找个又高端、又小众、安静的场所,策划一场生日私宴,务必有记忆点,有创意,一切都办的完美。”

    胡宇没辙啊,硬着头皮答应。

    得到了保证,南善恒又给善解意回微信。

    恒思安:“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明天给你答复。”

    “不急哈,还有好几天呢。”善解意想到一件大事将搞定,不由得嘴角上扬起来。随后微笑僵硬了,因为君羡分明……说不上来。

    “喵喵,你已经回复微信半个小时了。换句话说,你的男朋友被你冷落了半小时,他碎了一地玻璃心。”

    善解意就慌乱了。

    君羡伤心了。

    她要坦白从宽。

    “君羡,你不要难过啊,我不好不该骗你,不是车黎尔,是……是南先生。他加了我微信,想让我回春晖,给孩子们演出。你不要心碎了好不好?”

    南先生?春晖?南善恒?

    脑海中电光火石闪过。君羡只觉得震惊,南善恒那样的人,怎么会加喵喵的微信,他到底存了什么心思?

    便在这时,善解意微信又亮了,这回是真的车黎尔。

    “念念,老大太拼了。一整天攻坚技术难题,晚上还在和广告公司、视频公司开会。哦,就为了拍那个公司宣传片的事。好像还不满意,还要推翻改脚本呢。他一天没吃饭了,你劝劝他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