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80 君羡做曲摇滚,我本一无所有

180 君羡做曲摇滚,我本一无所有

    君羡对于钱财看的不重,不然也不会小金库空了那么久,都没有发现。

    但现在他发现,财富能解决很多问题,如果他不能在经济基础上有所夯实,那么那些伤害过他和善解意的人,可能还会通过财富,逃脱应得的制裁。

    他唯一所长,在音乐。

    那么,他必须加速音乐厂牌的实施,打造属于自己的音乐帝国。

    而现在,格莱美颁奖典礼,就是一个机会。

    作为善解意的经纪人,兼男朋友,他要为他们彼此的未来而负责。

    临行之前,善解意给凌超晗发了一条长微信,让他不必为资金的事发愁,只管安心研发与生产,她自有办法解决。

    凌超晗收到信息,捧着手机沉思许久。关于南乔楚一事基本尘埃落定,他猜想应该是那位老爷子出手了。作为年度经济人物,南家产业涉及很多经济支柱产业,他拥有极高的话语权,想来要保一个人,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善解意如此待他,他却不能护她一二。这一刻凌超晗恍然觉得自己实力弱小,他必须快速壮大自己,将意屏科技打造成业内的独角兽,这样他才有能力保护他想保护的人。

    于此同时,意屏科技的宣传片登陆了央视、几个主流卫视、各大视频门户网站以及新兴的短视频网站。

    这趣÷阁广告投放价格不菲,但因其优质的广告内容,科技化炫酷的表现,以及国民钢琴少女的导流和影响力,点击量非常可观。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波广告,为意屏科技带来了价值上亿的订单。当然,这要求他们在规定的时间投入生产。意屏科技招兵买马,点兵点将,开始了轰轰烈烈的招聘和扩张。

    善解意第二条微信发给了车黎尔,毕竟,这是她的请假代言人。

    只不过这次,车黎尔心境十分复杂,他虽然没有辍学,但也基本和辍学属于一个状态,创业研发占据了他大部分时间。他终于理解为什么比尔盖茨和埃隆马斯克都要中途辍学了。

    善解意第三条微信发给了韦琳琳,告知她一切安好,不必担心。

    她不要做精致的瓷娃娃,任何恶意和中伤,都休想再伤害到她。为了君羡,她要坚强。

    韦琳琳呢,提前履行了新闻发言人的职责,写了四五篇真诚而又贴合善解意性格与身份的获奖感言。

    天!

    善解意只是提名,还没获奖呢!

    善解意将长微信给君羡看,君羡笑着刮她的挺翘鼻子,“喵喵,要对自己有信心,像琳琳姐那样。她无条件地信任你,坚信念念一定会得奖,那你就做给她看。”

    善解意做了“奥利给”的动作。“嗯嗯,善解意不是小溪是大海。”

    其实,她已经很久没用这句话给自己打气了,因为破产姐妹的那句台词“我们一定会成功”已经取代了“小溪大海”。现在善解意不是一个人,她有了君羡,灵魂契合的君羡。

    君羡去见了申屠政,今天是申屠在赋格酒吧的告别演出。他捧着吉他,拿出最热情的歌喉,为那些寻找精神慰藉或放松的人儿,带来美妙的音乐。

    唱到最后,热泪盈眶。

    为什么眼里会有泪水呢?申屠笑着说:“你看,我对音乐爱的深沉。”

    只是这条逐梦的路,太特么艰难。

    在唱了五六首之后,申屠到台下和君羡碰杯。

    “虽然,我很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我不能再喝酒。以饮料代酒,敬我们心中的梦想。”

    善解意本不嗜酒,却因为酒受到那样的遭遇,君羡决定以后滴酒不沾。

    申屠政拍拍君羡的肩膀,抽了下鼻子,音乐人,本就有一颗敏感的心。“兄弟,我祝你们早日凯旋,我等着加盟你的音乐厂牌。”

    君羡和他碰拳,“离开赋格后,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申屠政又喝了一大口酒,呛的出了眼泪,自嘲又戏谑:“堂堂冠军沦为酒吧驻唱,挺可悲吧。但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悲哀。无论起点如何,我不会放弃。最起码,酒吧的顾客支持他,他们给我带来了成就感。我接下来要去上海,已经联系了一家浦东的酒吧,还是驻唱。”

    虽然没有明说,但君羡已经知道,他是为了凌超逸而去。虽然申屠还没有功成名就,但这种不顾一切、不计前程的孤勇,仍然令君羡肃然起敬。

    “有进步啊,以前不得冠军不敢表白,现在一无所有还敢去追,勇气可嘉。”

    这算是调侃吗?申屠政哈哈笑,“对,我本就一无所有,还害怕什么呢?”

    和申屠政分开后,君羡回家打开钢琴,开始演奏一支从未有过的曲目。他忘记了自己的假指,忘记了车祸的伤痛,脑海里只有旋律。

    “这样的曲风,很适合摇滚啊!歌名就叫一无所有好了。”填完曲子,他又给填了词。然后他用手机录了一遍曲子,微信发给善解意。

    “喵喵,感觉怎么样?”

    善解意回了学校,是为请假的。她听了一遍,用趣÷阁在纸上重新写了五线谱,改了两个音。

    “我觉得这么改,更好,荡气回肠。”

    “好,就这样。这是给我们音乐厂牌将要签约的第一位艺人量身定做的。”

    为申屠政,为这一往无前的孤勇。

    *

    洛杉矶位于美国西部的加利福尼亚洲,温带海洋气候,有“天使之城”的美誉。

    格莱美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举行,那里也是几大nba球队的主场。

    在十一月一个细雨蒙蒙的晚上,君羡和善解意抵达了洛杉矶。

    因为即将到来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体育中心附近的酒店极为紧张。幸亏君羡提前在网上订好了酒店。

    然而在酒店大堂办理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