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86 名人堂上的中国面孔

186 名人堂上的中国面孔

    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出现的中国面孔并不多,历史上最有名的当属马友友,1985年至今拿了十多个格莱美奖。

    然而这位举世闻名的大提琴家,其实出生在巴黎,且获得了美国国籍。

    而今天,善解意凭借这首《止战之歌》,以区区九十岁的年纪,入主格莱美名人堂。这是全球华人的荣誉。

    善解意重新回到了舞台,ak姐站在她的身边,颁奖嘉宾则是令人惊喜的茱莉亚音乐学院波利西。

    ak姐说:“我们都知道,解意善是一个传奇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在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和柴可夫斯基钢琴赛上纷纷夺冠。令人津津乐道的是,柴赛中因为组委会的失误,放错了曲目,解意善在一秒钟的短暂瞬间,惊天逆转,完美完成演奏。然而,演奏远远不是她的终点。”

    波利西:“在茱莉亚学院学习期间,解意善开始古典乐曲的钢琴改编,并接受了华人导演厉安的电影配乐之邀。而现在,这部电影已经在北美境内获得了6亿美元的票房。永恒的止战呼唤,是她的慷慨和悲悯,是给与这个和平年达最好的礼物。她将成为格莱美名人堂最独特的一个存在,一盏明灯,她实至名归。”

    来自全世界的歌唱家、音乐人、天王巨星,都在注目着这个年轻的东方脸孔。

    君羡胸膛中激荡,万千豪情。这是他的女孩,她用了如此短的时间,站到了这个高度。

    善解意从波利西院长接过了第四个留声机,脑海里浮现出当初在茱莉亚宿舍楼老旧的电梯里,偶遇波利西的情景。也许,这是一场人为制造。

    她感念波利西的欣赏,大概没有这位院长的决定,她不会到茱莉亚学院学习,也不会有这一番际遇和机缘。

    “谢谢院长。”她捋了一下额前碎刘海,琳琳姐当初给她写了感言,但她自己觉得不会获奖,所以搁置一边。那么现在,她要临场发挥了。

    脑海里迅速地将君羡这么多年说过的话过滤一遍,用堪比计算机的程叙排列组合,一段演讲词就有了。她深吸一口气,淡淡一笑,“抱歉,因为没想到会得奖,所以完全没准备。我想说的是,音乐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是一座又一座高峰,是无尽的广阔。因为我的领路人……也因为如此多师长朋友,支持和关注,我才能走到今天。我想借用《利物浦队歌》的一句歌词,你的梦想或许会动摇,被嘲讽,唯有继续前行,怀揣心中梦想,你永远不会独行。谢谢大家,”

    善解意从波利西院长手中接过了第四个留声机。波利西露出会心一笑,“没事回学院看看,做一名客座讲师可好,偶尔给大家上上课?”

    善解意还能说什么呢?她只能说“好”。

    至此,格莱美颁奖典礼彻底落幕。

    回到座位的善解意接到了各方的祝贺。

    迈克尔·约翰逊也过了来,“善小姐、乐先生,我想我们可以重新谈一谈了。”

    *

    伴随着cbs的全球直播,网络上对这次音乐盛典进行了大肆的报道,善解意的热度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涨,并且传回了国内。

    微博、贴吧、豆瓣上话题不断。

    善解意的心尖尖:我意意yyds。啥也不说了,膝盖请收下。

    善解意是我家的:意意这次是,又为国争光了啊。想学钢琴吗,想学音乐吗,能上格莱美的那种。

    我是善解意的小娇娇:四个格莱美,omg,她才19岁啊。

    善解意今天不弹琴:其实,我怯怯地说一句,意意这个步子是不是迈地太大了,我倒是希望她一步一脚印,脚踏实地,多少天才在鲜花掌声中跌落神坛……

    这个本是好意的帖子,随即有网友回复:音乐圈见惯了起起落落,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希望这种情况不要发生吧。我且拭目以待。

    这个回复受到了网友的攻击。

    我是卡卡:我赌五包辣条,国民钢琴少女会一直走下去,越走越高。不信咱们走着瞧。

    就在网友议论甚于尘嚣之时,善解意的官方脸书和v博发布了一则消息。

    善解意将与@miracle of sound合作,举办“世界的和弦”全球巡演,敬请大家关注。

    miracle of sound的官方信息则更全面,包括大体的行程、合作的各国顶级音乐厅、涉及到的曲目,以及招商合作信息。

    在这次合作中,善解意将以个人形式和mos合作,所有收入包括票务、商业赞助及代言等均五五分成。

    君羡和善解意在洛杉矶逗留了几天,主要商讨一些合作的细节。

    在格莱美颁奖之后七天,善解意和君羡终于回国。

    韦琳琳、凌超晗、车黎尔都来接机。

    “欢迎归来,念念!”

    “解意,你先一步走向世界,我们的柔性显示屏会追随你的步伐。”

    “念念,有没有想你的车尼尔?”

    然后,车黎尔遭到了所有的死亡凝视。

    *

    景家别墅,一场谈判正在进行。

    谈判的一方,是人单势孤的邵然。

    另一方是景长青、景耘宣。景长青身后站着其私人助理景元,一个四十多岁的精干男人。他的怀里还抱着邵然的小宝宝。

    “然然,你和耘宣夫妻一场,这件事,终究是耘宣理亏。但是男人,谁没犯过错呢?更何况,又是处于耘宣这样位置的。我只希望,你能原谅他,重新开始。要知道,男人的愧疚是女人最好的武器。”景长青神色淡漠,几句话轻描淡写,仿佛男人天然就是这样。

    邵然只觉得如坠冰窟,那一刻,她读懂了这个冷酷的家族,和家族里冷血的人。

    她深吸气,让自己保持镇静,和莫大的勇气,几乎咬着牙说道:“不,我不原谅。我不会容许自己的丈夫和别人不清不楚,我选择离婚,带走小宝,我不会允许别的女人亏待我的小宝。”

    景长青挑了一下眉,看了眼儿子,“离婚可以。该有的赡养费,我景家也不会亏待你。但是,我有两个条件。”

    “什么条件?”邵然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