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90 全球巡演开始,顺便代个言

190 全球巡演开始,顺便代个言

    从电影院出来,韦琳琳还有些不自在。毕竟感情这种事,于她是第一次,没经验。

    “快过年了,有什么打算吗?”程叙问韦琳琳。

    “年前,我会跟着念念一起去巡演。”因为答应了念念,以后会加入她的音乐公司。

    程叙嘴角一抽,好家伙,免费旅行。“那我岂不是一个月都见不到你了?”

    “正好冷静一下。我走了。”韦琳琳从后面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喂,”程叙忽然高喊一声,“你什么时候带我见家长?”

    *

    2016年1月16日,善解意《世界的和弦》全球巡回演奏开始。君羡和韦琳琳陪同,首场演出在柏林爱乐乐厅,第一part《古典的和鸣》。

    作为巡回演奏的第一篇章,善解意在这场演出中,以超高水准完美呈现了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舒曼以及门德尔松的经典曲目。德国观众很喜欢这位刚步入人生20岁的中国钢琴女孩,演奏会获得了空前成功。

    演奏会后第二天,君羡和善解意开始了柏林一日游,主要行程参观博物馆和柏林大教堂。而将众多媒体留给了新上任的发言人——韦琳琳,以及miracle of sound的柏林负责人。

    以德国之声为首的主流媒体,采访了韦琳琳。

    德国之声:“为什么善小姐的首场演奏选择了德国,选择了柏林爱乐乐厅?”

    媒体人出身的韦琳琳,打记者问也同样落落大方,“德国古典音乐文明璀璨于世,诞生了众多伟大的音乐家。善小姐最早学习钢琴,弹得第一首曲子就是贝多芬的《c大调第三钢琴奏鸣曲》。她首次参加的国际性赛事是在魏玛的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在我们中国,讲究万法皆缘,我想,这就是缘分吧。”

    mos的同声传译翻译了韦琳琳的回答。

    德国之声:“据我们了解,善小姐的音乐风格还是多元化的,对演奏家来说,不断拓展多元化的音乐曲目时,需要做什么准备?”

    韦琳琳:“善小姐一直希望自己能够以比较多元的方式,去尽量多地了解不同的音乐流派、音乐家。因为了解不同的音乐,就是了解这个世界。所谓‘大千世界’,其实就是形形色色的人和人生。”

    德国之声:“在善小姐的的音乐之旅中,东方和西方的文化,对她的艺术观塑造都起到了什么作用?”

    韦琳琳:“在善小姐看来,东方和西方的美学,存在这相当的共存空间。在我们中国,有一位伟大的翻译家,他的儿子就曾说过,‘父亲之所以能对西方文化能有真正的深刻的掌握和了解,就是因为他中国文化的根子扎得很深’。所以你看,她既能把中国作品弹得很有中国味道,又能把西方作品弹得特别符合西方的审美。文化的多样性,在她的身上体现地非常好。因为这些东西,最后都给她提供了营养。”

    德国之声:“在善小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看到了矛盾的一面。一方面,她拥有非凡的天赋、对音乐拥有天然的敏感和认知,而另一方面她的人生是充满苦难的,每一步走来都不容易。她是如何克服那些苦难,走到现在这个位置的?”

    终于还是问到了这个问题吗?大概全世界的音乐人和媒体,都对此充满好奇吧。

    韦琳琳笑了笑:“你们说的苦难,是……autism吗?”继上一次善解意的直播,今天在国际媒体前,善解意的发言人韦琳琳,再次提到了自闭症。“我们常说,世界是公平的。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打开一扇窗。这种认知障碍之于她来说,未尝不是一种砥砺和磨练。她认识了一个人,像一道光,照见她无限可能。所以,她对音乐保持了赤子之心和笃诚,她站在了我们所有人不曾达到的高度。”

    媒体和音乐人自然都知道,那道光是什么。他们为这样的善解意而折服。

    德国之声:“为什么今天善解意和她的光,都不在呢?下一站金色大厅,我们还想提前送上祝愿,祝她演奏成功。”

    纵使韦琳琳伶牙俐齿,这个问题也略见尴尬。她笑笑说:“只能怪贵国的文化太深厚了,他们忍不住去探看了。你们的祝福,我们转达的。”

    2016年1月19日,全球巡回演奏第二站维也纳金色大厅。

    曾几何时,君羡的梦想就是在金色大厅和卡耐基音乐厅举办个人演奏会。而现在,善解意将他的未竟梦想,全部实现。

    在这场演奏会上,善解意不仅弹奏了最擅长的西方古典音乐,还增加了四支东方古典音乐曲目,这一天,音乐之都因她而沸腾。

    演奏会结束后,善解意接受了媒体采访。

    采访完,有眼尖的记者发现,善解意手里拿的是《量子学在计算机里的应用》,便拍了下来。

    因着这张照片,善解意又屠了一波各大媒体榜。

    2016年1月21日,全球巡回演奏第三站巴黎爱乐音乐厅。

    演奏结束之后,善解意没有立刻启程,奔赴下一站,而是在巴黎逗留了一天。也是在这一天,她成为巴黎顶级奢侈品圣洛朗的大中华区域代言人,并拍摄了新的广告片。

    2016年1月24日,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

    当年君羡为了善解意,错过了与老师邵玉章同台演出的机会,现在这个遗憾也被弥补。

    2016年1月26日,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厅。

    2016年1月28日,波兰华沙爱乐音乐厅。

    2016年1月30日,圣彼得堡音乐厅。

    时间进入2月,善解意与君羡一行人再次来到美国。在美国有两场演奏,一场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格芬厅,演奏时,茱莉亚音乐学院昔日的老师都来捧场。另一场则在波士顿交响音乐厅。

    演出结束后,回到酒店,君羡收到了平仲宇发来的加密邮件。

    邮件上写道:“景耘宣和邵然疑似离婚,并未对媒体公布。离婚的导火索,应该是邵然发现了景耘宣和别的女人有染。”

    别的女人,君羡自然知道是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