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195 四巨头会面:给厂牌取名字

195 四巨头会面:给厂牌取名字

    正月初六之后,各行各业的人回到岗位。

    君羡的父母也回了老家,善解意还没开学。

    正月初七,君羡带着善解意,约见了申屠政、韦琳琳,在祥云小镇的咖啡店碰面。

    互相拜年、一番寒暄之后,君羡切入了正题。

    他打开了自己的mac电脑,点击krynote文件,同时将四支趣÷阁、四个趣÷阁记本依次分给每个人,“今天召集大家来,主要是为了我们共同的事业——音乐厂牌。注册公司的相关我已经全部摸清楚,目前卡在了一件棘手的事情,那就是新公司叫什么名字,一旦名字确定,马上就可以注册商标,这也是我们今天的第一个议题。对于音乐厂牌的发展,我梳理了一些发展建议,大家一起过一遍,可以各抒己见。”

    君羡一页页翻动keynote,“我的方案主要聚焦以下几个问题,第一、未来音乐厂牌的定位和组织构架,相比传统的澜光和摩登音乐,甚至国际上的环球、滚石、华纳、miracle of sound,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我们将吸引哪些人入伙,又能为他们提供什么?公司的核心主营业务是什么,怎么打开市场……”

    每提出一个问题,君羡就给出一个自己的答案,这个过程,大概用了半个小时。

    “接下来,大家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关于这个音乐厂牌,之前大家只有模糊的概念,比如申屠政对自己的定位就是签约艺人,韦琳琳就是公关部长级善解意专属发言人,但真正到了实操过程,发现这还远远不够。

    韦琳琳以趣÷阁帽抵着下巴,变身罗丹的思考者,“这样,我们集中攻坚,各个突破。大家把自己中意的厂牌名字写下来,然后我们再头脑风暴,投票决定?”

    大家一致说好。

    五分钟后,四张纸条汇总到了一起。

    申屠率先举手,一脸坏笑,“我的建议是,叫君意音乐,后缀可以是唱片公司,也可以是音乐集团。嘿嘿,现在网上都叫你们是君意cp,反正你们俩也是咱们厂牌的灵魂,就借用你们的名字吧。”

    君羡:“……”

    不像开公司的,像来撒狗粮的。

    一直沉默的善解意表示,“我喜欢。”

    只要带上君羡,一个字或一个符号,她都觉得极好。

    “我觉得至少我们有一点达成了共识,就是善解意是我们名字的创意原点,我的名字和申屠的差不多,叫乐意,历史上有管仲乐毅,佳话流传;现在有乐意唱片集团。”韦琳琳说道。

    纸条在手心摊开,君羡愣住了,申屠一口咖啡没咽下去,喷了出来。“你这到底是le意还是yue意?别人问你哪个公司的,你说我乐(le)意,人家说,我管你乐意不乐意!”

    这像一个绕口令,但不得不说,起名字是一个大学问。

    “我还有好几个呢,新意音乐、华意音乐、璟意音乐……”韦琳琳再次拿出自己的排列组合。

    大家沉默不语,显然都不满意。

    到了善解意,她打开了自己的纸条,上面只有两个字,准确来说还是叠字。

    “乐乐。”

    这是君羡的名字。

    场间只有善解意知道。

    申屠笑的前仰后合,这个名字太喜庆太好笑了。“le le音乐,le yue音乐,yue le音乐,至于写出来,乐乐音乐,像不像闹着玩的?”

    善解意毫不客气地瞪他一眼,闷闷不乐。

    申屠政的笑意僵在了嘴边,得罪了公司的老板、第一大股东,以后还有好果子吃吗?

    倒是君羡,笑意盈盈,捏捏桌子下善解意的手。然后他拿过韦琳琳的纸,将新意圈了出来,将新字改为了“星”。“这个名字怎么样?”

    善解意是星星的孩子;

    星意音乐是造星公司。

    星星璀璨,谐音新,代表闪亮如星的好音乐、好创意。

    “就这个吧。”善解意欢快鼓掌,君羡就是君羡,最有想法。

    韦琳琳和申屠政也由衷地觉得不错。

    “既然大家都不反对,就这样定下来了。我明天就去注册。接下来,我们就公司的发展各抒己见吧。”君羡主持会议继续进行。

    比起某些职能臃肿的巨无霸公司,他们的会议可谓高效且神速。

    “这几天我躺在床上,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若说咱们的优势,毫无疑问,就是君羡和解意的组合,博古通今,东西融通,可古典可流行。但是你们都属于专业人才,咱们是开公司啊,我觉得需要一个职业经理人,统筹公司业务!”申屠政抛砖引玉。

    这话切中了要点,论作曲作词,君意没问题,可公司运行有相当的实质性工作,都是他们不擅长的。

    “那你心里,有没有合适的人选?”君羡问。

    申屠政没回答,只是在自己的趣÷阁记本上写下了两个字,一个人名。

    君羡摸摸鼻梁,开玩笑似的说:“你确定你不是公报私仇吗?最重要的是,他会来吗?”

    申屠政撇嘴,小瞧哥了不是,哥是那种人吗?“我来做说客。现在他们公司乌烟瘴气,有才华的人不被重视,他苦于这种现状良久,就是,他的待遇应该会比较高。”

    君羡默默思忖着喵喵这次巡演收入囊中的钱款,可以支持多久。“先试一试吧,如果能友情价请来他就更好了。”

    提到挖墙脚,韦琳琳说道:“目前,咱们的厂牌只有申屠一个艺人,这实在是势单力孤……”

    “我也是!”善解意又冒出一句话,她现在又变成了惜字如金的女孩。

    想想上世纪的宝丽金,仅在香港就拥有几十名天王天后级歌手,堪比神仙打架。如果星意想发展,必然要储备优秀的音乐人。

    “其实,我心中有一个人选。解意做的寂静天籁十二首,除了中文版,我们还会推出梵音版。当下的华语流行乐坛,只有一个歌手唱过梵音,就是丁飒飒。我有意将她签入旗下。”

    君羡的话戛然而止。

    审图知道,这个难度恐怕相当大。丁飒飒虽然曲风比较小众,但也有一定的粉丝基础,会不会选择这样一家新兴的音乐公司?而最大的难点是,她本来澜光集团的签约艺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