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08 为星意音乐描绘蓝图

208 为星意音乐描绘蓝图

    今天的嘉宾阵容,有点出人意料。

    有以南善恒为代表的豪门梦之队,有邵玉章为代表的钢琴师梦之队,有以杜岚为代表的娱乐圈梦之队,有以陈教授为代表的学院派梦之队,这些加起来就是——大写的流量。

    在发布会开始前三分钟,媒体终于蜂拥而至。

    这种情况还不报道,那岂不是自动与头条绝缘?

    主持人是韦琳琳,天生的名嘴。

    她看着台下,座无虚席,唇角微勾,从容淡定。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圈内前辈、各位师长: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拨冗莅临,参加星意音乐的发布会,与我们共同见证一个音乐厂牌的新生……”

    台下,是热烈的掌声。

    “我家琳琳就是,天生的主持人,气场全开,谁与争锋?”程叙喃喃说道,全程姨母笑。

    “叙哥,你终于追到了吗?”实在小伙子车黎尔问。

    “那不是早晚的事?”程叙坚定不移。

    凌超晗不语,有时候他希望能做到程叙这样,大胆地表达心中所爱。然而对上他心仪的姑娘,他唯有隐忍,远距离地看着她。

    与程叙隔着凌超晗的凌超逸,皱皱眉,“台上唱歌呢,给点尊重好不好?”

    是的,主持人开场白之后,是申屠政的独唱《嗨歌》。

    感觉很奇妙,凌超逸不是第一次听申屠政唱歌,在赋格酒吧、在声音之战的舞台,但都不如此刻更自信,更耀目。她不仅回想起,夜色中他向他要号码的样子;在售楼处,他替她挡刀子的画面。她摇摇头,驱赶了这个想法。

    一曲之后,是君羡的致辞。

    少年成名的他,经历了十年的沉淀,更显温润如玉。他站在台上,玉树临风,将一个音乐人的转型娓娓道来。

    “其实,星意音乐厂牌的诞生,和刚刚唱歌的家伙密不可分。我们是大学同学,他十年怀才不遇;我呢,十年告别舞台。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解意,这个之于我生命最重要的人,她已经走得很高很远,而我,希望与她并肩。”

    他的目光看向后台,他知道他的姑娘在那里,应该欣喜他今天的告白吧。

    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他无意于宣之于口,但经历了那么多事,他水到渠成地说了出来。

    本来还在背台词练表情的善解意,听到了君羡的话,猛地抬起了头,随后揉了揉眼睛。春风很烈,吹得人眼睛都痛了。

    台下的人们静静聆听。

    凌超逸摸摸自己的胸脯,今天真不该来。每次看见他,心动就会多一点,可是她已经尝试努力,接受另一个人。

    邵玉章点点头,是他的学生,永远的骄傲。

    南善恒以审视的挑剔标准,勉勉强强配得上他的女儿了。

    君羡的发言还在继续,“那么不如,一起做一件事情,汇聚更多的音乐人,打造一个平台,深耕音乐内容,面向星辰大海。未来,星意音乐将在三个层面发力:第一,优质艺人打造计划,目前我们已签约三位优秀的音乐人:杜岚女士、申屠、尤利娅,建立了完整的运营体系。第二,作品打磨方面,我们建立针对作品做全程质量把控的音乐总监及音乐制作人体系,我的老师——邵玉章先生担任音乐总顾问,我和解意为总监制,为音乐品质保驾护航;第三,从作品宣发层面,我们建立了独家推广团队‘星意工作室’,这一块由琳琳负责,为优质作品匹配丰富的宣发资源。”

    “未来,我们还将发起一系列音乐内容招募、音乐人扶持等计划,同时与高校建立未来性的战略合作项目。为每一份梦想、每一份坚持助力。谢谢大家。”

    站在品牌管理的角度,君羡描绘了一幅蓝图。

    接下来,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不能到场的嘉宾录制的视频,包括善解意在茱莉亚学院的老师。

    波利西院长:解意善,恭喜你有了自己的音乐厂牌。没事多回学院看看,给大家讲讲课。传播音乐的种子,也是一项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祝你的厂牌越来越好。

    帕尔曼:解意善,我很期待小提琴和钢琴合作的那一天。

    布雷:嗨,解意善,星意音乐,很酷的名字,祝你的厂牌星光熠熠。哦将爵士乐做得更好。

    伴随着大屏的切换,善解意走向了舞台,坐在了赋格酒吧那架古董钢琴的前面。

    她的弹奏更轻柔,更像是背景音乐,她的分享正式开始了。

    “在策划今天的发布会时,琳琳姐说,你应该发言。大家都知道我,每次比赛都会紧张,每次演奏前会失眠,后来琳琳姐说,那你就讲几个故事吧。”

    台下的人相视而笑。对于像善解意这样的人,走向舞台,本身就需要巨大的勇气。

    凌超晗目光炯炯,盯着台上的曼妙身影;而南善恒,隐隐觉得心痛。

    善解意继续她的故事。

    “电梯发明之后,人们就再也不愿意走楼梯了。在斯德哥尔摩,有设计师利用夜晚时间,将地铁站的楼梯全部安装了压力传感器,把楼梯画成钢琴黑白琴键。第二天人们走的每走一步,就代表钢琴不同的琴键和音符,连贯起来就会响起美妙旋律,就像在弹一架巨大的钢琴。慢慢地人们发现,喜欢钢琴楼梯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甚至专程跑来,将自己上下楼梯时创造的不同旋律拍下来留作纪念。因为这个小小的改变,地铁站内选择爬楼梯的人更多了。没有规定,没有说教,人们从毫无兴趣,到自发行走,这就是音乐的力量。”

    “在伦敦,一位80岁的老人得了阿兹海默症,患病四年时间里,经常连自己妻子、儿子都不认识。但每次只要听到一首年轻时喜欢的老歌《a man w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