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10 生命中两个男人的礼物

210 生命中两个男人的礼物

    发布会已经结束,人群都散场了。明天,星意音乐基地将正常运作起来。

    而此刻,夜幕已将,善解意和君羡回到了无声之乐体验室。

    这里很空,不是空洞的空,只有一个插花,是永生花的那种干花,在幽幽的灯光下,静静安放着一台古董钢琴。

    “你什么时候买下的这架钢琴?”善解意问,她的小猫眼,在夜色里更亮了。

    “也才几天,其实我心仪它许久了,只是老板珍视若宝。”

    这其中,一定很有故事,善解意相信,君羡应该费了不少心血。“那你,是怎么说服老板的?”

    君羡淡淡一下,食指微屈,在她鼻子上轻轻刮了下,“你去了赋格,我知道你同样喜欢这架钢琴。我就和老板说,相信我,这架钢琴在国民钢琴少女手里,会绽放更耀眼的光彩。以后,星意音乐出品的每张专辑,我会优先送到赋格酒吧,黑胶经典版,也不例外。”

    赋格酒吧的老板,喜欢收集黑胶唱片,酒吧也会出售一些,但真正经典的,他一张都舍不得卖。

    “老板,也是个爱乐之人呢!”

    当然,最具慧眼的还是君羡,他知道人心需要的东西。

    “依我之见,这架钢琴是要等到活动结束了,单独作为生日礼物给你的。可是啊,琳琳不同意。琳琳说,这么好的新闻素材,不利用一下不是可惜了嘛。现场那么多名家,大家口口相传,以后咱们这个体验室也会成为一个打卡地。”

    一切,为了星意音乐。

    君羡同意了。

    善解意的手指滑过了琴键,白天时她已经弹过,现在琴键跃跃欲试。

    “再弹弹。”

    白天为别人弹,现在为自己。

    善解意便坐下,福至心灵,即兴演奏。君羡闭着眼睛,听音辨谱,“嗯,前奏用的是由李斯特改编而成的帕格尼尼第二十四首随想曲钢琴版,音域宽广,音色分明……”

    可是曲目到后来,又和帕格尼尼的随想曲不一样,仿佛跨越超时空召唤理想的彩云,繁杂冲动的思绪如瞳孔般奇迹地矫正,成为美丽灵魂的共鸣,琴键上劲舞的双手不会停,梦想的勇气没有终章!

    古典钢琴+流行音乐的完美表达。

    一曲下来酣畅淋漓。

    “给它取个名字?”善解意回头,笑着向君羡说。

    一言不合就谱新曲,了解一下。

    “叫共鸣好不好,我对词有了些想法,或许可以和说唱结合一下。”

    “大胆的想法!”

    善解意接下来又弹了几首,包括莫扎特的《第40号交响曲》、贝多芬的《欢乐颂》以及肖邦的《夜曲》,是对古典旋律的借鉴和改编,最后都变成流行歌曲。

    “谁说古典音乐就高高在上了,也可以飞入大众耳朵里嘛。”君羡笑着说。“有了你的曲,词交给我。”

    善解意从座位上站起来,将有些酸痛的手指递到君羡面前,君羡便小心翼翼地给她呼气。

    “君羡,”她唤了一声,他抬起头,她上面,踮起脚尖,够到了他的唇。“我喜欢这个礼物。”

    心头的火热被瞬间点燃,想到这些日子来,网上的风风雨雨,老牛吃嫩草也好,一树梨花压海棠也罢。他只是爱上了一个比他小12岁的姑娘,何错之有?

    扣着她的后脑勺,君羡再没有克制心底的热爱和渴望,他满满的男子气息将她包裹。

    不知何时,善解意靠到了墙边,她娇躯更加柔软,如云一般快要站立不住。她攀着他的脖子,抬起水汽濛濛的眼睛,唤了一声“君羡”。

    有什么东西掉落了地上,打破了两个人之间的热烈。君羡拂了一下她的脸颊,她的脸烫得惊人,不能再这样下去,他收敛了内心的旖旎。

    “是……南总送你的礼物。”君羡弯腰将小盒子拾起来,递给了善解意。

    “是什么?”不知为什么,拿起小盒子时,善解意竟感受到了紧张、躁动,手指有点麻酥酥的。她几乎是颤抖着打开了盒子,里面有一双小小的虎头鞋,新生儿穿的那种,放在掌心像条小船。鞋是崭新的,但式样是多年前的。

    君羡心里再次印证了那个猜想,这大概是她小时候的吧。他神色复杂地看向善解意,生怕她会受不住。

    结果就见小姑娘,小脸红成了春日桃花,灼灼其华。“君羡,这……这是给……”

    我们宝宝的吗?

    哦,善解意才二十岁,虚岁也才二十一。

    误会大了去了。

    既然善解意没往那方面想,君羡也索性顺了她的意思,最起码不会睹物思情。

    盒子里面还有东西,是一张小照片。照片中的女人,娴静淡然。

    善解意只看了一眼,就认出来,“我……妈妈。”

    她想起来一件事,当初帝京大学数学学院的新教学楼落成时,南善恒去剪彩。那时候他提到了一个一个对他很重要的人,是学数学的。

    妈妈也是学数学的,她的数学很棒。

    君羡拿起了她手中的照片,揽着她的腰,试探着问:“喵喵,你从来,没有想过你的父亲吗?”

    “父……亲”,单是说出这个字眼,已经让善解意觉得陌生,“父亲?我的父亲?”她手指抵着太阳穴,脑海里一片模糊,她从不记得自己有过父亲。“我没见过他。”

    君羡想起了当初陌生人寄来的趣÷阁记本。

    小姑娘三岁半不会说话,被诊断出先天性自闭症,那时候她没有父母的概念。五岁的时候,父母离异,那次事件之后,小念念不仅会说话了,还开启了天赋之能。去年因为念念失眠不能入睡,他带着她去催眠,凌晚庭曾说,她五岁的时候遭遇了什么刺激,大脑启动应激创伤保护机制,忘记了一部分记忆。

    在那之后,可以说,念念和父亲再无交集。

    所以她不记得父亲,也可以理解?

    照片在指尖,君羡翻到背面,赫然看到了一行小字。八宝山017zya53。

    八宝山,是帝京有名的公墓。所以,念念的母亲葬在了那里?

    这些年,善解意没有提过母亲,只是每次发病或受到刺激后喊过母亲。而君羡,也不知道她母亲所在。

    念念的生日是4月3日,车祸事件是4月7日,也就是4天后。

    君羡将善解意揽在了怀中,亲亲她的额头,“喵喵,你想去看看妈妈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