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20 上一代的恩怨纠葛

220 上一代的恩怨纠葛

    高端会所,vip会客厅。

    黄花梨木的桌边,面对面坐着两个人。桌上摆放一个黑白盒子,盒体呈黑色,两边是白色千鸟格,中间醒目地写着cohiba bhk56。

    “高希霸最奢华的贝喜奇系列,值得和知己一起品赏。”

    一个男人说道。他拿起一根,先用雪茄剪掉茄帽,45度角握着雪茄,将烟脚靠近直冲喷枪充气打火机的火源处约2.5厘米,轻轻炙烤几次,时而旋转烟脚使雪茄充分受热以便点燃。当烟脚变得焦黑发亮,他轻轻一吹,递给对方,“天纵,试一试。”

    凌天纵靠在沙发上,将领带松开一点,含一口烟慢慢吸,直到烟灰成长条,掉进烟灰缸。

    “想说什么,现在可以开尊口了。”

    点雪茄的男人自己如法炮制,也弄了一根,深吸,“天纵,景家风雨飘摇,谣言甚于尘嚣,澜光备受影响,股票大跌。你不能袖手旁观啊。”

    说话的正是景家家主景长青。

    凌天纵翘着二郎腿,有节奏地点了几下,“你不是将长子调了回来,坐镇总部吗?”

    景长青长子,名叫景耘卓,早些年在东南亚闯荡,后来就在那边创立了耘光集团。耘光和澜光是独立存在的,主要业务是影视方向,澜光是音乐相关。

    经此事件,景长青对景耘宣极其失望,不惜召回大儿子,试图取代景耘宣。

    “那么多的资产蒸发,便是耘卓再能干,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天纵,你房地产这几年处于黄金时代,高速发展,赚的可谓盆满钵满,倘若对我施以援手,将来澜光逆风翻盘,我不会忘记你的好处。”

    凌天纵站起身来,捏了一下衣角,在vip室踱步,看墙上的千里江山图。“房地产看着光鲜罢了,凌天高速扩张,也是建立在高负债的基础上。我自己尚自顾不暇呢。”

    说白了,这也是一个对资金链要求其高的行当。

    景长青站到他身边:“天纵,别人不知道,我还不了解你嘛。你人如其名,天纵奇才,便是一个项目一年的销售额,就够我搞几部大制作了。你注资,我高回报。可好?”

    凌天纵看着景长青,眉微挑,“其实,我倒是有个建议。耘宣不是南家小公主的老师吗?南家为帝京世家之首,南家若是出手,什么危机不都得消之于无形?”

    言辞恳切的请求得不到回应,景长青眸底闪过晦暗之色,商海沉浮,沧海桑田。然而,人在屋檐下,“天纵,多年相交一场,你真的见死不救、不管不顾吗?你莫要忘了,那场车祸是在你的授意之下进行的,我不过是递一把刀罢了。”

    “长青,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凌天纵逼近了景长青,直视他的瞳孔,“依据呢?我怎么不知道我何时授意了?”

    上下嘴皮一番,想翻脸不认账吗?“是谁记恨乐城一介穷小子夺了所爱,又是谁对清音爱而不得着了魔。不然我犯得着对付一个二十岁的年轻人吗?我为兄弟两肋插刀,兄弟对我弃如敝履。这,哈哈哈,真是又悲凉又讽刺啊!”

    清音啊,清音是谁?

    是那个灼灼风华,天之骄女!

    凌天纵默默腹诽,她怎么就嫁了那样一个普普通通、默默无闻、籍籍无名的穷小子呢?偏偏她的儿子继承了她全部的优点。

    凌天纵年轻的时候,一直喜欢着清音,几次明示暗示都无果。后来他的现任妻子站出来,表示要帮他追到清音。他自然明白妻子的所思所想,但他不在乎,他只想要清音,人也要、心也要。

    他没想到,他的步步紧逼,会将清音逼的离开了帝京。而她亦决绝地告诉他,“请你成全我,因为我遇见了爱情,永不后悔。也请你,怜惜眼前人。”

    是的,清音和他的妻子应百蕙本是好闺蜜。

    商场得意,情场失意。

    一场宿醉,凌天纵和应百蕙有了更亲密的接触,应百蕙珠胎暗结。只是,他到底记挂着清音,还跑去了她所在的城市,在那里拿地,准备开发项目,大干一场。等到他回来的时候,已是两个月半后,应百蕙来找他。

    他既无心于她,便不愿再见。应百蕙于雨中站了三个小时,最后昏厥。被送到医院后,就流产了。怀着内疚的凌天纵,便娶了应百蕙。应百蕙是个有福气的,接连为他生下子女。只不过后来,耐心总会磨光,落得个两看相厌。只有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清音的儿子,少年成名,闯入帝京。那时候,清音来看儿子。多年后,凌天纵再见清音,说了一句话,“居然是他的儿子,他也配?!”

    彼时的景长青,其公司正处于野蛮生长阶段,亟需融资。他从自己儿子那里,得到了更多清音之子的信息。

    他策划了一场车祸,并向凌天纵献上了他的投名状。

    一石二鸟。

    这样做,也等于是为自己的儿子清了路。

    阴错阳差,清音的儿子活了下来,却再不复往日之名,他告别了舞台,告别了镁光灯。这样也很好,有时候真正折磨一个人的办法,不是结束他的生命,而是消磨他的意志,看着他泯然众人,蹉跎一生。

    凌天纵从往事中回过神来,下了逐客令。“长青,言尽于此,你自己筹谋吧。”

    景长青离开了凌家私人会所。

    他望向天空,看风云诡谲。景家,不会就此沉寂,他不允许。耘宣,耘宣是南家小公主的老师,或许还可以与南家合作。

    *

    帝京大学进入了暑假。

    善解意回到了星意音乐基地,每天跟着君羡一起搞创造。

    七月时,丁飒飒和澜光集团的合同到期了,正式加盟星意音乐。《寂静天籁十二首》终于迎来了梵音唱将。星意音乐旗下已经揽入三大唱将。流行天后杜岚,摇滚新星申屠政,心灵之音丁飒飒。

    专辑的录制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一经推出,专辑卖爆了。

    “一边听歌,一边被洗脑啊,太好听了。”

    “让你平下浮躁的音乐,让你忘记杂念的神曲。”

    “丁飒飒分明是被澜光耽误了,这才是飒飒的力量。”

    而后君羡、善解意和公司几个人商量之后,确定搞一场和乐评人、粉丝的互动会,就在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