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29 格局大一点?狡猾的老狐狸

229 格局大一点?狡猾的老狐狸

    彼时的善解意,正在和南贺年一同出席帝京自闭症儿童捐助的现场。

    这一天,她过得无比充实。

    清早五点多钟,善解意起床,洗漱完毕。

    大概是君羡心有所感,便也爬了起来,他昨天也宿在了颐和别墅里,在善解意旁边的卧室。“喵喵,起来这么早做什么?”

    善解意指指楼下。

    其实管家保姆们声音都很低,但她还是听到了声音。大家都已经开始了今天的工作。

    “我陪你。”君羡跟在她身后下了楼。

    “大家好。”

    客厅里,八叔在剪杂志和期刊。把他认为重要的整理出来,留待南贺年阅读;厨房里,大厨在准备早餐;保姆则在打扫卫生,将擦得不能再亮的台面、柜面再擦洗。

    “早啊,念念。早啊,乐先生!”人们很热情地和两个人打招呼。

    “年轻人,不是都要睡一会懒觉吗?念念这么早!”八叔边剪报纸边问。

    善解意左顾右盼,看到了阳台处的四个狗笼子。

    “八叔,我来遛狗狗。”

    在她的意识里,既然住在了主人家,总要帮主人做些事情。

    八叔停下手头的活,牵过来四只狗狗,将绳子交到了善解意的手中。“可以在社区里转转,狗狗们喜欢阳光,在草坪里玩耍。”

    昨天的接触,让善解意和博美熟悉了许多,但其他几只还很生疏。她涨着胆子,牵过绳子,“放心,交给我。”

    说着,她带着狗狗们出了房间,经过庭院,向社区里走去。

    君羡摸摸下巴,也跟着过来。“喵喵,我没想到你这么喜欢宠物,以后我们也可以养一些。”

    颐和别墅的绿化相当好,每户别墅之间保留了相当多的公共绿化,狗狗们出来就开始撒欢。善解意心情也得到了很大的纾解。“它们,很可爱。”

    “它们可爱,还是我可爱?”被冷落了两天的君羡,鬼使神差地问出来。问完他脸上有些热,这个问题实在是太幼稚了。

    善解意懵了一瞬。看着君羡,又看着狗狗们,决定遵从自己的心。“它们可爱。”

    从什么时候起,她的眼底有了新风景,他再也不是目光的唯一追寻了。

    “哦。”

    就挺失落的。

    “但你更好看。”善解意补充一句。

    等等,他被夸脸好看吗?“哈哈,我还以为对你没有吸引力了呢。”

    君羡暗搓搓下决心,回去多做运动多健身,务必保持颜值和青春。

    三十二岁还有青春吗?管他呢。

    “万有引力一直在啊。”

    只一句话,君羡被撩的不要不要的了。只要万有引力在,他对她的吸引力就在。

    永恒!

    “喵喵,我想,也许我们也可以考虑买一栋别墅,不需要这么大,有一方小花园,将来你可以晒太阳、练瑜伽、遛狗狗,我可以做烧烤。你说好不好?”

    善解意说好。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不知道。”善解意想了解一些东西,过程需要多久,她也不确定。

    君羡也不想逼她,经历了那么多事,他也要给她多一些空间。

    “那我就先回去,过两天来看你。”

    在颐和别墅用过早饭后,君羡就先离开了,毕竟偌大的音乐厂牌还需要他。

    餐后,南贺年拿起八叔整理的资讯阅读起来。

    客厅与庭园相邻,园丁在修剪植物。善解意便走了出去,对着园丁说:“我可以帮忙吗?”

    这是个很累的活,园丁可不敢指使主人的贵客。“不用,太阳太晒,你去房间里休息吧。”

    “我不怕晒,我可以。”

    刚刚君羡说,以后要买一栋别墅,那么花园总是要打理的。她现在学起来,将来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园丁看向客厅里,得到了八叔的颔首后,他将剪子递给了善解意,告诉她修剪灌木的要领。

    一个上午,善解意学会了修剪灌木和草坪,还得到了花儿养护的实践技巧。

    客厅里,南贺年和八叔相视一眼。

    “你觉得,这孩子怎么样?”南贺年问。

    八叔开始掰手指头,如数家珍,“虽然相处时间还不长,但可以看出她的品性来。聪明、善良、内秀、懂得感恩,蕙质兰心,是个心里有光的人。”

    能得到老管家如此评价的人,并不多。

    “你是把所有的好词儿都用在她身上了吗?”

    八叔微微躬着身子,“瞧您说的,她是真的好,我才有的说。”

    “善恒生了个好女儿。”

    “我倒是觉得,是君羡教得好。”

    南贺年冷哼一声,“可不是?就他们两个,没一个会养孩子,看把乔楚养成了什么样。”而后,他幽幽叹了口气,竟似饱含着无限的遗憾。“你说,我做的对吗?”

    八叔不置可否,“先生自有您的立场。”

    因为劳动了许久,善解意中午都多吃了一碗饭。

    南贺年一直呆在别墅里,这让善解意很疑惑。“先生,您不用去……公司吗?”

    她随了八叔,也叫他先生。

    南贺年不喜欢这个称呼,“念念,和你说了几遍了,叫爷爷。叫先生太生疏了,我不喜欢。”

    “哦。”善解意挠挠头,下意识眨眨眼,还是叫不出来。

    看她那副为难的样子,南贺年便也不再为难她了。“算了,我是没有那个福气做你爷爷了。念念,下午能和我出去一趟吗?”

    善解意没想到,南贺年带她去了帝京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并在这里举行了捐助仪式,宣布成立“星星的孩子慈善救助基金会”,帮助全国的自闭症儿童康复,并以帝京五里桥项目为蓝本,将好的经验将会向全国输出。

    当天来了不少媒体,在采访中,南贺年说道:“这些年,我一直从事慈善事业,并亲力亲为。因为慈善最大的难处就是,这些钱能不能真正落到需要帮助的人身上。我和……我的孙女——念念,也就是你们口中的解意,一起来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我也希望唤起更多人,对星星的孩子的关注,让她们都能拥有和念念一样,美好的明天。”

    此时,善解意拿着字卡,正在教那些孩子们识字,像一个小老师。

    她记起了一些五岁之前的事情,妈妈以前就是这样教她的。

    媒体们刷刷拍照片,“南先生,能和您的孙女——念念,一起合个影吗?”

    就这样,善解意被媒体们拉着,和南贺年同框拍了照片。

    网友们期待的豪门、继女、真假千金案的狗血剧情没有发生。

    相反因为这件事情之,谣言不攻自破。网上报道慈善事情都是一带而过,相反媒体们用大量篇幅写道:“昔日国民钢琴少女摇身一变成豪门千金,与祖父相处融洽,祖慈孙孝。现在,善解意已经成为基金会慈善大使。”

    第二天,受慈善活动的影响,南氏集团的股票一度涨停。

    看到新闻后,南夕目瞪口呆,这就是父亲口中的格局大一点吗?

    善恒看了后,将手机丢在沙发上,骂了一声“狡猾的老狐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