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50 与未来的股神,吃烤肉喝啤酒

250 与未来的股神,吃烤肉喝啤酒

    《天使的黑白键》受到唐唐的牵连,票房成绩一落千丈。

    相反,就在这个时候,《星星的女王》捷报频传。

    首先,这部电影受到了国际的关注,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的多项提名:其中包括主竞赛单元的最佳影片金狮奖提名、最佳导演银狮奖提名、最佳剧本奖提名;以及地平线单元最佳女演员奖提名,国际影评人周单元的最佳艺术贡献奖提名。

    其中,最佳剧本奖和最佳艺术贡献奖提名的人选,写的都是君羡的名字。

    而且未来,这部电影的主创人员,将受邀出席2017年9月在威尼斯丽都岛举办的威尼斯电影节。

    毕竟只是提名,剧组商定的结果是不做大肆宣传,而由第三方媒体发布一些信息。

    结果网上观众和粉丝点燃了超高的热情,愣是用他们的流量,将电影再次推上热搜。

    正月十五过后,《星星的女王》票房超过了20亿,而《天使的黑白键》,止步于9亿。

    这个成绩对于大多数电影来说,依然是耀眼的,但对《天使的黑白键》却远远不够。

    因为这部电影成本号称12亿,就算这个数字有虚,不赚不赔的局面,也是耘光集团和澜光集团无法接受的。

    原因无他。

    业内号称第一狗仔队的罗磊披露,耘光集团和澜光集团与一家名叫“恒安”的投资集团签订了对赌协议。如果前者达不到约定的票房,将面临巨额的资金赔偿。

    恒安投资是什么来头?网上可查到的信息寥寥无几,它保持了相当的神秘性。

    帝京大学开学了,善解意回到了校园。

    第一件事情,她见了车黎尔,和几个数学系的高材生。

    地点是校园外面一家帝大学生都由衷热爱的烧烤店,名字叫宜燃齐齐哈尔烧烤。

    车黎尔倾情推荐,理由是东北的烤肉最好吃,且量大实惠。

    包厢里,一个女孩和四个男孩(包括善解意)围坐在一桌。

    “兄弟们,”车黎尔充当临时主持人兼司仪,笑着说道:“我身边的这位美女,相信大家都认识。但你们不知道,她还有个身份,就是咱们天意投资的创始人。当初你们拿到的一百万支票,都是出自念念之手。”

    那几个男生都惊呆了。

    他们当中有的人曾和善解意一同上课。在大一的时候,他们曾质疑过她,哗众取宠、翘课旷课,甚至被网上的谣言引导。后来善解意凭实力狠狠打了他们的脸。

    他们虽然心服,却也没想过与她有过多的交集。毕竟善解意真正的出名了,还是个大忙人,请假的时候真心多。

    此刻,年轻的女孩和她们坐在一起。她那么安静,那么美丽。

    “车尼尔,挨个介绍一下吧。”

    她依然习惯,叫他车尼尔。

    车黎尔很受用,音乐让他们没有距离感。

    感谢百年前的这位音乐家。

    他一一介绍过来,“刘文斌、朱庆杰、傅盛,傅盛的网名叫‘我是卡卡’。”

    善解意一一颔首,到了傅盛时,她歪了下头,斟酌了一下说道:“我知道你。每次我上热搜,都能在评论区看到你。你就像……我的代言人。”

    是的,“我是卡卡”还是个热心的网友,来自帝大内部的忠实同盟。

    傅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嘻嘻一笑,“网络上无脑键盘侠太多,信息又不对称。咱们是校友,我看到了自然要维护你。”

    好一个自然要维护你!

    善解意很感激,她看看车黎尔,像在说此处应该有杯酒。

    车黎尔果然很识相,站在包厢门口喊,“老板,来一二三四,八瓶啤酒。”

    酒上来了,善解意只端了水,“男孩子喝酒,女孩子喝水,情谊是一样的。卡卡,谢谢你。”

    一杯鲜啤下肚,众人开始下烤肉。

    车黎尔翻着鲜切牛肉和五花、培根,继续说道:“念念,你有所不知,量化投资的理念就是卡卡提出来的,并且在实践中被证实了合理性。事实上,这也是今天咱们聚会的主题。你的一百万,在他们几个手中,现在已经变成了……”

    车黎尔放下翻肉的公筷,比出了五根手指。“五百万。”

    几个男孩子特有成就感,是那种在漂亮女孩子面前,取得傲人成绩的那种,各个脊背都挺得超直。

    善解意的小猫眼一亮,如最名贵的祖母绿。“你们……都好棒!”

    直白的赞美,宣之于口。

    男孩子们更加开心。

    刘文斌很谦逊:“主要还是卡卡的理论好。”

    朱庆杰说:“没想到数学知识应用于资本市场,会产生这么奇妙的效应,哈哈哈。”

    说到得意处,男孩子们都乐了,嘴边的牛肉都格外香。

    “蘸些佐料更美味。”善解意自己小口吃着蘑菇和蔬菜,“我有种预感,你们当中要诞生‘中国的巴菲特’了。”

    男孩子们被这么高的评级赞的羞赧了。傅盛喝啤酒,“投资总是有风险,没有稳赚不赔的生意,只不过用了我的量化投资,这个概率提升到了相当可人的程度。这,就足够了。”

    是的,无论巴菲特,还是李嘉诚,谁能保证每一笔投资都有收益呢?大概率做到,已足够骄傲。

    “念念,现在天意在投资圈已经小有名气了,有一些客户找到了我们,委托我们当投资顾问。”车黎尔说道。

    善解意说好。

    吃过饭后,几个人出了烤肉馆。刘文斌和朱庆杰先行离开。

    善解意只留了车黎尔和傅盛在。

    “卡卡,接下来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想麻烦你去办。”

    “刚刚在里面,我没好意思问,我以后是叫你念念,还是解意,还是老板?”傅盛问。

    善解意笑笑,“随你啊。”

    傅盛开心地咧嘴笑了,“好,我叫你念念,亲切。什么事你说吧,全力以赴办到。”

    善解意的表情严肃了几分,“我希望你能帮我找到一个客户,和他做一笔,大生意。”她在自己的手机备忘录上,打出了三个字,而后删掉。“可以吗?”

    傅盛疑惑了几秒钟,想到了网上的种种言论和传闻,没有空穴来风,他几乎都是亲历者。

    他明白了善解意的意思。“我,可以。”

    他郑重的给出自己的承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