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254 她不知道我懂得唇语

254 她不知道我懂得唇语

    唐歆玥只是冷笑,笑容里无限寒凉。“善念念你知不知道,我们两个一起和先生学钢琴,我知道我托了你的福,心里对你也很感念。可是,你每次都是那样,从不知内敛,你就是要把别人比下去,比的一无是处,比的低入尘埃。这是改变命运的机会,我那么努力,想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可始终比不上你,你想过我的绝望吗?”

    说到后来,她几近歇斯底里,状若风魔。

    善解意耐着性子听她说完,她真的很难共情,“你为什么一定要和别人比,你做自己就好了。”

    “你说的倒轻松!先生只收养一个孩子,只有最优秀的才能被收养,才有出人头地的机会。我不该争取吗?”唐歆玥的脸已经扭曲,每说一个字,都在压榨她的愤怒。“没遇到你,我的运气总是很好,遇到你,就被比下去。我争取到的鸟巢机会,还有声音之战的冠军,都是因为你!你的存在就是个错误……”

    “够了,唐歆玥,愿赌服输。”唠唠叨叨的怨毒吐槽,被善解意打断了。“你自己的选择,那就自己承担。”

    唐歆玥捋了下头发,让自己不必显得那么狼狈,眼波流转,故作轻松。“也是,我和一个自闭症较什么真呢?网上都说了,自闭症患者很难长寿的。”

    这真是最恶毒的诅咒,她在诅咒善解意短寿。

    善解意手指握着电话,指节发白,“我以为你会悔改,会改变,终不忍你在里面浪费了青春。可你,算了,享受你的生活吧。”她放下了电话,拿在手中,转身欲走。

    唐歆玥慌了,她好不容易有了个听众,她还没说够,“善念念,善念念,你以为只是我想害你吗?你不想知道还有谁参与了吗?”

    善解意唰地回头,目光直视她,似要探进她的灵魂深处。

    唐歆玥眼底燃起希望之火,她立刻拿起电话,急切地问道:“你回答我的问题,我就告诉你。”

    善解意接起电话。

    “我问你,景耘宣在干嘛?让他来见我!”

    善解意古井无波,淡定地说:“景家破产了,自顾不暇呢。”

    “破……破产!”唐歆玥不可思议,呆坐在凳子上,“他破产了,哈哈哈,破产了,我投入了那么多,还没尝到甜头呢,他就破产了。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指望呢?”

    “你能指望的,只有你自己。”

    no zuo no die。所以,不要作死。

    唐歆玥轻轻地笑,“善解意,你指望过先生吗?”

    善解意果然很认真地想了想,“君羡,和景耘宣不一样。”

    君羡,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在善解意心里,谁也不能取代君羡。

    唐歆玥喃喃自语,手指扒着窗子,“是啊,不一样。看你现在的样子就知道了。善念念,南乔楚呢?求求你,让她来看看我,善念念!”

    “我不会去见她的。”

    无论善恒,还是南乔楚,善解意都不想见,最好永不往来。

    “你现在可以说了。”

    没有得到自己满意的答案,唐歆玥不愿意配合她,她放下电话,嘴唇翕动,说了很多话。

    善解意盯着她的唇,待她说完:“唐歆玥,我懂唇语。”

    唐歆玥:“……”

    如果知道善解意听得懂,她绝壁不会说。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善解意离开了看守所,外面,韦琳琳开着代步车在等她。“念念,她……怎么样?”

    上了副驾驶,善解意系好安全带,“唐歆玥说,我在荣耀战神的粉丝见面会,是南乔楚安排人送红色的花和番茄酱;在杜岚的party上,也是她和南乔楚合伙,在我的酒水里放东西;到后来,在网上掀起风浪,说君羡喜欢小孩子的,她和南乔楚都参与了,她们分别联络的媒体大v,不然也不至于几千个大v同时发力。”

    韦琳琳目瞪口呆、瞠目结舌。“我现在简直怀疑,唐歆玥是不是精神病了,这些罪名怎么会说出来,她会万劫不复的。”

    “她不知道我懂的唇语,她说的都是唇语。”善解意说。

    韦琳琳:“……”

    她自认为是最了解善解意的人,可还是时而都会被她惊艳到。

    她的念念妹妹,就是一个宝藏girl。

    “那,你知道了这些?打算怎么做?”

    善解意在抠手指,现实了内心剧烈的斗争,好半天她说道:“君羡以前告诉我,做人要顺心意,遭遇不公要反击。但是,南乔楚的爷爷,对我很好,他说南乔楚犯的错,他来赎,求我不要对南乔楚怎么样,求我原谅她。琳琳姐,我不明白。”

    韦琳琳忽然很心疼善解意。她以前不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感情,可有一天懂了,却不得不隐忍和克制。韦琳琳多么希望,她真正做一个恣意明媚的女子啊。“念念,你不明白什么?”

    “我不明白,那么好的爷爷,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孙女?”

    韦琳琳:“……”

    她也不知道,这真的是一个很难的问题。“所以,你选择原谅?”

    “为了……爷爷。”

    善解意没有当面叫过南贺年爷爷,可是在背后,她由衷地尊重这个老人。不为他建立的庞大的商业帝国,只为他的人品和人格。

    *

    赋格酒吧早已没有了古董钢琴,但黑胶唱片还在,有很多喜欢音乐的人还会来淘碟。这个过程充满了乐趣。

    景耘宣曾是帝都最耀眼的钢琴演奏家,他曾来过赋格,但一不为古董钢琴,二不为黑胶唱片。他只想借酒消愁。

    今天亦如是。

    只是他没有了往日的底气,只是一个落魄户。周遭的人,但凡看他一眼,他都会浑身不自在,仿佛那是对他最无情的嘲讽。

    这时,又走来一个人,在他旁边坐下,朝着调酒师比了个手势,“来一杯6ix on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