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君意番1:日内瓦湖畔的水调歌头

君意番1:日内瓦湖畔的水调歌头

    梭罗认为,湖是风景中最美的、最有表情的姿容。诗人眼里,湖区的每一处都蕴涵着诗意。在湖区内漫步,从自然光景中寻获生命的灵感

    湖,是如此的宁静,一个忙碌的城市人眼底,

    湖竟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很幸运,善解意和梭罗,就这一点达成了共识。术后的善解意没有马上回国,她需要休养。另外她也想在日内瓦湖畔度假,在山湖织就的柔软梦境里,开启一场心灵之旅。

    余声和凌晚庭已经回去了,毕竟完成了使命。

    凌超晗没有走,善解意只记得他,忘记了君羡,所以他成了善解意在日内瓦唯一的朋友,她从未像现在那样……依赖他。

    君羡呢?

    君羡也留了下来。他要帮善解意找回记忆,他要追回他的女孩。

    日内瓦拥有30多家的博物馆,超过7所免费开放的图书馆,是一座博学之城。

    善解意的生活是这样的,每天清晨起来,去湖边散步,在酒店吃过早饭,和凌超晗相约去逛博物馆,晚上写游记记录心得。

    凌超晗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一周之后一个风很温柔的夜晚,他相约善解意去游湖,暗自决定向她告白。

    两个人一同下了客房,来到了大堂。

    这时候他们看见酒店的服务人员在搬着什么巨大的东西,累的呼哧呼哧的,君羡也在其列。

    看到善解意时,君羡笑了,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喵喵!”

    善解意驻足,她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男人总是叫她喵喵,她难道是一只猫吗?

    但她没有动,她想起来一幕似曾相识的画面。

    那还是在春晖孤儿院,孩子们都睡了,她和琳琳姐、唐歆月悄咪咪去外面吃鸡蛋、看夜色。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保安在往小礼堂搬东西。严护理员贴了一张海报,预告三天之后将举行一场钢琴演奏。

    那个钢琴演奏家,是谁?

    善解意有点头疼,记不得了。

    “不用搬了,就放在大堂吧。”君羡说的是德语,酒店所在区域属于德语区,“麻烦把它打开,连接上。”

    服务人员有点疑惑,追问一句,“真的不放在宴会厅吗?”

    “就这里就好。”

    服务人员现场拆解,露出一架泛着金属光泽的漂亮钢琴。

    善解意的小猫眼亮了。躺在病床上的无聊日子,她很久不曾碰钢琴了。

    “解意,我们走吗?日内瓦湖期待你的赏光呢?”凌超晗心头升起不好的预感,钢琴是链接君羡和善解意的媒介,是桥梁。

    “等等。”善解意挥挥手。

    钢琴摆放好了在大厅,君羡坐在了琴凳前。大堂还有别的游客旅人,大家凑了过来,这是要有演出吗?人们很好奇。

    “大家好,我是一名钢琴师,钢琴,是我的第二生命。”君羡的声线特别动听,一开口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他说的还是德语,善解意听得懂,但凌超晗不懂。这,算是对情敌的降维打击。

    “通过钢琴,我认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生了一双比猫眼还漂亮的眼睛,所以我叫她喵喵。她是天生的琴者,听一遍就会弹。你不信吗?”君羡还不忘和现场游客互动。

    善解意只觉得,这个男人眼里,满是悲伤和故事。

    “她很快就弹得比我好了,赢得了无数比赛,站在了世界最高的舞台。可是因为某些原因,她忘记我了。今天,我在这里弹奏弹奏一曲来自弗朗茨·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2号》,我们学琴的第一支曲目,献给我的姑娘。”

    君羡摁下琴键,假指上还戴着一枚戒指,弹奏起来。

    善解意一瞬不瞬地注视着他的手指,就像蝴蝶扑闪着翅膀。“哦,蝴蝶之手,《汤姆和杰瑞》。”她轻轻地说。

    “解意,你说什么?”凌超晗心里越发紧张,惶恐。他们有太多共同的记忆,指不定她下一刻就会想起。

    弹完之后,大堂里想起热烈的掌声。

    君羡走向善解意身边,做了一个绅士的邀请姿势,眼底泛着期许的光芒,“善解意小姐,可以请你弹奏一曲吗?”

    善解意迫不及待地走到了钢琴前,调整琴凳高度,开始。

    没有任何语言,旋律就从指下流淌而出。人们窃窃私语,“弹得是什么,好好听。”

    “我认识她,最了不起的华人钢琴音乐家,善解意。”

    君羡嘴角噙着笑,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他相信,过不了多久,他就会找回他的姑娘。

    弹完之后,有人用英语问:“弹的是什么”

    善解意歪着头,想想:“叫《日内瓦湖畔》吧。”

    名字是现取的,曲子是即兴做的。

    “再弹一首好不好?”

    善解意又弹了一首。

    “这首是《似水年华》。”

    第三首叫《流水众生》。

    ……

    有人开始录视频,发脸书,网上又热闹了。

    善解意一共弹了十首,每一首都和湖、和水相关。

    “真好!”君羡走过来,凝视着她,“解意,你弹了一张专辑,专辑名叫《水调歌头》好不好?”

    大胆的想法,东西合璧。

    善解意点头说好。

    终于轮到凌超晗了,“解意,我们说好了去湖边……”

    “抱歉,凌,我必须回房,将刚刚的灵感都记下来。”

    善解意提着裙摆,匆匆奔电梯而去。

    君羡没动,他也没看凌超晗,“十三年的时光,不是那么容易抹去的,所以凌少,我感动于你的痴情,但你真的没机会。”

    说着君羡也回自己的房间了。

    善解意一夜没睡,写写画画图图改改,将十首曲子全部写完。就在她准备休息时,客房铃声响了。

    她过去开门,看到了同样一宿没睡,顶着熊猫眼,头上还有一撮毛立起来,却又无比亢奋的君羡。

    “解意,我给你昨天做的十首曲子配了词,你看看。”他递过来好几张纸。

    善解意打了个哈欠,没有了困意。

    思绪伸向了很远,好像有一次,她在酒吧里,边喝酒边作曲,做了十首。第二天,有人为曲子配好了词。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像梦境又无比清晰。

    君羡的手还在半空中,带着殷殷期盼。“解意,你看看,喜不喜欢。”

    善解意便看了,只觉得完美,她惊讶地捂住了嘴。

    “我觉得和你特别投缘,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成立一个音乐厂牌,就叫星意音乐好不好?星星的星,代表星辰大海。意代表情感的真意,也含了你的名字。”

    星意音乐?

    星意?

    星?

    善解意只觉得大脑被猛烈地冲击,她似乎记起了什么。她真的创立过,一个叫星意音乐的厂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