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女王

星星的女王 > 政逸番3:只有一个观众的演奏会

政逸番3:只有一个观众的演奏会

    凌超逸答应了,这场冒险。

    申屠政打了车来接她,而后带她去了奥海,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中心,这里有一大片湖水,锦鲤在湖水中游弋。

    申屠政早在那里搭了漂亮的帐篷,有人代为把守,看到申屠政回来,完成使命的人这才离开。

    申屠政将凌超逸带进了帐篷,帐篷里堆满了许多礼物,有bjd娃娃,小兔子毛绒耳朵,有大牌化妆品,粉红泡泡和玫瑰,还有巧克力、进口牛奶和缪缪裙子。

    时间已经是晚八点多,公园里没有那么多人,很安静。凌超逸看着那些花样礼物,充满讶异。

    “这是……”

    “你先坐好,东西可以随便吃,然后开心一点,看演出。”申屠政语气无比柔和地说。

    凌超逸四顾,连乐队都没有,哪来的演出?

    就见申屠政从帐篷里拿出了一把吉他,站在月光下。

    他开始唱歌。

    唱的是他在声音之战里的歌曲,《写给贝多芬的情歌》,他不光唱,还配合着口技,b—box,一个人模仿出了一支乐队的效果。

    在声音之战比赛时,杜岚曾经问过申屠政的导师白钧,这样的杀手锏,为什么不留到最后的环节。现在已经达到了巅峰,那决赛时还能表演什么。

    由此可见,这样的演出是极具冲击力的,震撼人心。

    凌超逸看的好喜欢,眼眶发酸,倔强地圈着泪不让它落下来。

    申屠政唱了五首,才停下来。

    “今年,香奈儿包下了雪侬城堡,为小k一个人举办了一场大秀。我觉得这个创意非常有趣。所以刚刚,我东施效颦,给了你一场申屠政个人独家演奏会,庆祝……你的生日。凌超逸,你喜欢吗?”

    小k是暮光之城的女主角,不单纯是香奈儿的品牌代言人,也是香奈儿珍视的朋友,独立的新时代女性代表。

    申屠政做这些,是不是也说明了,在他心中,她的地位就如同小k之余香奈儿?

    压下这个想法,凌超逸大方地承认,“嗯,很特别。我想,这是我所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

    申屠政甜蜜地笑笑,多了分老男孩的羞涩,他指着帐篷里的礼物,“现在是答疑解惑时间,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凌超逸抓起身边的bjd娃娃,娃娃特别逼真,眼睛大大、睫毛长长,穿着精致的蕾丝花边裙子。

    在国内,有一群小众群体,就以收藏bjd娃娃为爱好,多半都是新生代、n次元,她们也被称为娃娘。怎么看,凌超逸和娃娘都不太搭。

    “我一把年纪了,为什么送我这个娃娃?”

    申屠政探过来一点身子,“什么一把年纪,我还当你是小姑娘呢,你有我老吗?

    “凌超逸,以前我没参与过你的生日,现在我把过去二十五年的生日礼物都补齐了,只希望你生日快乐,天天快快乐乐。”

    凌超逸曾经收到过无数昂贵的生日礼物,但没有像今天这样用心的。她想,以申屠政现在的收入,这些只怕要花费他不止三个月的薪水吧。

    他的经济条件实在谈不上多好,可为了她一掷千金,给了她所有。

    凌超逸垂着头,心事起起伏伏,“申屠,谢谢。但我不能收,太贵重了。”

    她无以为报,更不能以身相许。

    有失望一闪而过,申屠政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咳,就是一点礼物而已,我马上就好成名了,不算什么。再者说了,你刚刚听了我的演奏,付出了时间,这是我打算后续参加比赛的。你的时间多宝贵啊,却给了我,帮助我克服了比赛焦虑症,我本来就该谢谢你的。如果你不收,那就是没当我是朋友了。”

    凌超逸想说真傻,明明送礼物的是他,还把自己放在那么卑微的地位。“我收,谢谢你申屠政。”

    “我们之间,不要说谢谢。”

    说谢谢就太遥远了。

    既然如此,凌超逸做出了一个决定,以后申屠政在声音之战的每一场比赛,她都要出席,给他打气。

    凌超逸是这么做的,而在鸟巢终极决战之夜,申屠政夺下冠军。他终于鼓起勇气向她告白了。

    不是所有的爱,都会得到回应。

    害怕被拒绝的申屠政说:“你不用急着回复我,将我加入你的数据库就好了,如果你几年之内没有找到合适的供应商,欢迎考虑一下数据库里的我。”

    得了冠军的人,并没有咸鱼翻身,凌超逸遭到了圈内的排挤,最主要的压力来自摩登音乐。

    凌超逸去了上海,主持凌天集团在华东大区的业务。

    得知消息后,申屠政也挺无语,他的表白咋还把人赶到上海了。

    他本一无所有,便也无所谓失去,他没什么可输的。所以申屠政做了一个相当大胆的决定,离开赋格酒吧南下,在凌超逸附近的一家酒吧,继续驻唱。

    他并没有打扰到凌超逸,相反凌超逸偶尔还会来看他。

    做不成恋人,还可以做朋友,凌超逸将这层关系处理的很好。

    2016年新春,善解意和miracle o sound合作,举办了一场全球演奏会,倒数第二站是上海。

    申屠政自然拿到了票,他邀请凌超逸一起去听。只是那天发生了一场意外,申屠政和凌超逸最终都没有去到现场。

    凌天世纪城的售楼处,凌超逸整装待出发,然而在门口,她被一群客户,也就是项目的准业主围住了。

    因为交付的房子精装出了问题,卫生间漏水,墙上、天花板局部有发霉的痕迹,和样板间相差甚远。

    愤怒的业主冲进营销中心维权。

    “各位朋友,对于大家的损失,我表示深深的自责。这件事是凌天集团的过错,请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凌超逸向众人保证。

    业主们红了眼,愤怒占领了高地。

    “六七万一平的房子,我们压上了全部身家来买,结果你们造成了这个德性,你们还有良心吗?什么top房企,什么视品牌为生命,都特么骗人的。”

    “你的答复是什么,左不过是拖拖拖,我们才不会相信你。要么,你现在就赔我们经济损失,低于三十万别想走出这里。”

    “千万级的房子,三十万怎么够,最起码一百万。”

    过错虽在凌天,但此时的客户,还有什么理智可言。赔偿一百万未免狮子大开口,有勒索的嫌疑了。

    凌超逸的手机响了,是申屠政的电话。他们约好了一起去演奏会,他到售楼处时会晃她一下。

    凌超逸显然走不出去。

    不知谁喊了一声,“她要报警!”

    有人操起了手上的家伙,朝着沙盘砸了下去,一个高层楼房模型瞬间化为谶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