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尖美人

心尖美人 > 4.

4.

    男人话音一落,宴会厅内的气压都低了好几度。

    空气仿佛已经凝固,死一般的寂静中,张梦瑶对上男人冰冷的目光,她脊背隐隐发凉,没忍住打了个寒颤。

    很早以前她就听经纪人说过,君恒集团的现任掌权人许淮南,生性寡淡凉薄,无论是对人还是对事,手段都如出一辙的狠辣。

    昨晚王明德跟他谈生意的时候,张梦瑶还觉得他帅的过分,然而,现在他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简直比暴怒中的王明德还要让她害怕。

    恐惧感不断地在心底蔓延,就在张梦瑶想逃跑的时候,不知道是谁低呼了一声,“段老爷子来了。”

    众人的目光忙不迭地转向门口。

    张梦瑶趁此机会,立刻拔腿朝侧门跑了过去。

    段老爷子由儿子儿媳陪着,一路不苟言笑,从正门口走到宴会厅中央,才冲众人点了下头,开始致辞。

    致完辞,他也没多呆,在家人的陪同下去了早就定好的房间。

    有意在老爷子面前露脸的人直接跟进了房间,大部分人则留在了宴会厅内。

    在场的富家公子哥手里都有些不错的金融项目,有几个人胆子大想要和君恒合作,想借此机会上前跟许淮南提一下,但又担心现在过去会触男人霉头。

    一直等到许淮南去见老爷子,他们才忙不迭地追了过去。

    许淮南这么一走,宴会厅内的气氛明显好了很多。

    晏苏几个小姐妹们看上去比她还要生气,却还在安慰着她。

    “我刚刚还纳闷那个三十八线为什么突然说什么医院医生的,原来她在指桑骂槐造明月姐姐的谣呢,真不要脸。”

    “是啊,国内学府top1清大官网和招生首页都放着我们明月的照片呢,我们明月身正可不怕影子斜,苏苏,你说对不对?”

    “苏宝,她就是嫉妒你漂亮,嫉妒明月聪明,你可千万别为了这种人生气,不值当。”

    说着,小姐妹们几个还不约而同地瞪了一眼站在角落里安静如鸡的ceilla。

    ceilla:“……”

    她就不该被一套十几万的珠宝蒙了心,把张梦瑶带进来。

    晚宴十点结束。

    周安再次神出鬼没般出现,护送晏苏去总套。

    晏苏低头看了眼没有任何一条来自许淮南消息的手机,淡声问周安:“他人呢。”

    周安微微顿了下:“许总还在聊工作。”

    晏苏没说话。

    临进门前,她没什么情绪地看了周安一会儿,倏地弯了弯唇,“周助理,你帮许总再开一个房间,并转告他不要打扰我睡觉。”

    周安冷静地点头:“好的。”

    等晏苏把门关上,他立刻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条手帕,擦了擦额头的冷汗。

    这一晚上,几个公子哥从他们手上的金融投资项目开始侃侃而谈,一直谈到现在大热的新能源项目,都没见许淮南有什么反应。

    最后,想着时间不早了,几人不敢再多话,识相地告辞了。

    周安看着朝总套去的许淮南,眼一闭,心一横,说道:“许总,夫人说她已经睡了,请您再开一个房间。”

    许淮南脚步一顿。

    周安心里瞬间一个咯噔。

    许淮南转身,睇了他一眼:“刚刚让你办的事怎么样了?”

    周安冷静地回:“已经告知王总,君恒集团关于其生物制药项目的注资计划全部作废。”

    许淮南又瞥了他一眼。

    周安作为君恒总助办跟在许淮南身边时间最长的助理,一直是揣摩上司心思最到位的那个,“许总,如果没有其他事情,我就先下班了。”

    反正夫人的话他已经带到了,房间他也给许总开了,至于许总去不去,那就不在他的能力范畴之内了。

    许淮南摆了摆手。

    *

    晏苏泡完澡从浴室出来,她刚要关灯睡觉,听到门口方向传来的敲门声。

    简短缓慢的两声。

    她慢吞吞地走过去,拉开了门。

    许淮南倚正在门边,没什么表情地垂眸看她,他嗓音平淡:“睡了?”

    晏苏站着没动:“嗯,现在被你吵醒了。”

    看出小姑娘没有让他进去的意思,许淮南手臂勾住她的腰半抱半提地将人拐进屋,又抬起另一只手,撑在门上。

    他屈腿俯身,低头,唇瓣靠近晏苏鼻翼,黑眸近似平视着她,勾了勾唇:“最近脾气挺大。”

    男人落在脸上的气息带着灼人的热度,声线染着酒意,低磁而哑。

    放在她腰上的那只手,掌心温度也灼热,熨烫着肌肤下的每一根神经,让她身体发麻,腿肚子发软。

    晏苏不甚自在地偏了偏头。

    她以为许淮南指的是晚宴上她泼酒的事,轻哼了一声:“我没冲上去撕了她已经很克制我的脾气了,你知道月亮这些年都是怎么过来的吗,她凌晨两点睡,凌晨五点起,每天……”

    有一瞬间,许淮南觉得眼前的晏苏像是回到了16岁时候的她,张牙舞爪,鲜活明亮。

    那时的小姑娘遇到什么事都会在他耳边念叨,无论多小的事情——

    就算手指被针刺了一下只冒了个血珠,都会掉个眼泪,拼命地跟他撒娇。

    还有——

    这么多年过去了,小姑娘还是这么善良。

    许淮南再次扯了扯嘴角,骨子深处好像有情绪不受控一般疯狂涌动,他直勾勾地看着晏苏。

    晏苏被他看得脖颈发凉,男人漆黑眸子里的情绪过于复杂,她蹙了蹙眉:“你这么看着我干嘛?”

    许淮南直起身,手放在她的后脖颈上,触感光滑柔软,他控制着力道,轻轻捏了两把,“下次少给老子丢人。”

    原本晏苏以为刚刚他那么看她,是被她说的故事感动到了。

    结果是嫌她丢人。

    也对,这人一向没有心。

    她本来都准备原谅下午他在飞机上对她的嘲讽了。

    现在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我要睡了,许总请……”

    没说完,就听男人淡淡地来了一句:“想撕就撕。”

    晏苏没反应过来,轻轻“啊”了一声。

    许淮南垂眸扫她一眼:“你刚刚要说什么?”

    晏苏眨了眨眼睛,轻咳一声,“……我困了。”

    许淮南喉结滚了下:“嗯,去睡吧。”

    晏苏下意识就想问“那你呢”,话到了嘴边又吞了下去。

    这间总套一共两个卧室,她看着许淮南转身,径直走进了另一个关着门的卧室。

    她顿了两秒,回到刚刚的卧室,关了灯,室内瞬间一片昏暗。

    可能是有点认床,晏苏这一觉睡得不□□稳。

    她没来由地梦到了高考那年的自己和许淮南。

    那一年年初,姥姥为了照顾她,关掉了经营了几十年的小诊所,从偏僻的云城来到了繁华的a市。

    晏苏从学校宿舍搬了出来,祖孙两人又过上了十几年如一日般相依为命的生活。

    然而年刚过完,晏苏便忙着去各地参加各大艺术院校的专业考试。

    那天下午她考完,刚从电影学院出来,就接到了白芸的电话。

    女人问她,“全部考完了吧?”

    晏苏极其厌恶这种突如其来的关心,正要挂电话,就听对方说道,“你姥姥几天前走了,她临终前最后一句话是说考试对你很重要,不让我打电话告诉你。”

    十六岁的晏苏,站在全然陌生的b市街头,脑子里一片茫然,眼泪却不受控地往下掉。

    她从那一刻开始就清晰地认识到,从今以后,她再也没有家了,再也没有人会在家里等着她回去,等她喊一声“姥姥”了。

    晏苏不知道自己怎么从b市到的临安墓园,当时为了艺考她第一次穿高跟鞋,下飞机前她的脚踝就已经肿了起来,后脚跟也磨出了血。

    临近傍晚,天气阴沉沉的,她还没走近,就远远听到两个人因为她的抚养问题在墓园里面吵得不可开交。

    中年男人的声音粗犷而刺耳:“岁岁今年也要高考,她妈妈还怀了孕,我哪还有时间再去照顾一个高考生?”

    提到他跟另一个女人生的女儿,白芸自然气不打一处来:“你女儿今年三岁吗,还需要你端着碗喂饭吃吗,我家阿宝今年三岁也会自己照顾……”

    男人十分不耐烦:“我懒得跟你废话,你也别跟我说这些,都留着跟我律师说去吧。反正我丑话说在前头,这个女儿当初是你执意要生的,你现在爱要不要。”

    白芸冷笑一声:“你想撇清关系门都没有。就算打官司我也不会怕你。你可别忘了当初是你先出轨……”

    男人再次不耐烦地打断她:“当初离婚的时候我都净身出户了,钱、房子、车也他妈的全给你了,你还不满足,你现在还想拿这个威胁我?我告诉你……”

    十六岁的晏苏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她红着眼睛走过来,用尽全身力气吼道:“你们俩都给我滚,我谁也不跟。”

    男人的表情瞬间变得比天气还阴沉:“小时候还挺懂事,怎么长大了就变成现在这副鬼德行了,都敢对爸爸吼了?”

    说着,他就转身离开了。

    白芸还要继续跟他掰扯,匆匆从包里掏出一张银行卡和一封信塞到晏苏手里就追了上去,“这是这些年你姥姥给你存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你也这么大了,要学着照顾自己了。”

    晏苏看着手里的银行卡和信封,眼泪终于不争气地砸了下来。

    她神情恍惚地站在墓碑前,尽管视野里一片模糊,仍一眨不眨地看着上面的照片。

    “姥姥,你说过等我成为大明星之后,我们就一起搬进大房子里面住,你在家养花,我出去工作……”晏苏抹了一把脸,哽咽着继续说:“你养了我这么多年,我都还没来得及报答你,我还没有让你享福……”

    她蹲下来,用手臂抱住了自己的膝盖,脑袋埋在里面,“求你别不要我。”

    不知道过了多久,泪水逐渐打湿了她的裤子,天色也暗了下来,寂静的墓园里只能听到呼啸的风声和少女断断续续的哭声。

    她终于想起打开信封,里面有一张姥姥平时开药的单子,上面写了一句话。

    “我的囡囡一定要幸福。”

    晏苏死死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再掉眼泪,“姥姥……”

    又过了一会儿,天完全黑了,地灯的光芒微弱而诡异。

    她打起精神,准备离开,却发现脚踝稍稍一动就痛得撕心裂肺,不远处有脚步声由远及近地传来。

    晏苏有些害怕,就在她想给自己报警求助的时候,一双黑色皮鞋跃入了眼帘。

    她抬头,不偏不倚地对上一双漆黑狭长的眼眸。

    年轻男人眉目清冷,模样英俊,气质凛然,他居高临下地打量了她一会儿,忽地开口:“哭得丑死了。”

    小姑娘眼睛红得像兔子,嗓子也哑得不像话,还可怜巴巴地瞪着他:“你谁啊,我丑不丑要你管。”

    许淮南勾了勾唇,蹲下来,打横将她抱起。

    他身上的味道有些熟悉,莫名地让她感到安心,她没挣扎,将脸埋在他的脖颈间,吸了吸鼻子又要哭:“……姥姥不要我了。”

    “再哭把你扔下去。”

    男人语气很凶,眼神也凶神恶煞,看着就像说到做到的主儿,但她还是没忍住,她连姥姥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晏苏尽量克制着自己不哭出声,她低低呜咽着,身体随之轻轻颤抖。

    年轻男人蹙了蹙眉。

    下一秒,“扑通”一声,她摔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