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尖美人

心尖美人 > 8.

8.

    008

    晏苏一开始的经纪人不是严平,签的经纪公司也不是嘉盛影视。

    大一那年暑假,她通过海选进了一个电影剧组,饰演里面一个恶毒女配,让人没想到的是,作为纯新人的她因为这个反派角色小火了一把。

    下半年,电影上映期间,晏苏一度成为网友们口中热议的话题人物,网友们对她是又爱又恨,爱她的美貌,恨她的人设。

    很快,她就成功地签约了当时国内最大的娱乐公司天铭娱乐。

    天铭给她分配的经纪人也是公司里资历比较老的,在圈子里混得比较开,已经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和资源,也捧出了几个当红小花。

    而晏苏那个时候才刚满十八岁,也刚踏入圈子,还没有完全看清里面的弯弯绕绕,更没想到平时拿她当亲妹妹看的经纪人会给她下药。

    那天她拍完戏,跟着经纪人去了一场饭局。

    期间,经纪人给她递了一杯果酒让她站起来敬导演一杯,还告诉她酒精浓度很低。

    晏苏刚开始没多想,然而果酒喝下去没过多久,她的身体就出现了异样的感觉。

    骨子里火烧火燎的,血液翻腾不息,脑袋也晕晕沉沉,意识迷离。

    尽管当时她的酒量不太好,但她还是明显地察觉到了不对劲,正想要赶紧离开。

    就在这时,包厢门被拉开,从外面走进来一个肥头大耳的油腻男人,看着她的眼神就像苍蝇看到了一块冒着热气的肉,目光粘而腻,死死地盯在她身上,让她恶心至极。

    被药效折磨得失了大半理智的晏苏突然反应过来,她颤着身体,看了一眼经纪人。

    女人脸上的表情是她从未见过的冷酷:“我不止一次和你说过,想要往上爬,想要资源,想要成名,就得经历这些事情,傲骨和尊严在这个圈子里一点用处也没有。你也别怪姐,谁都是这么过来的,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不会这么抗拒了。等你以后红了,被千万粉丝捧在手心中、放在心尖上的时候,你就会明白我现在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好。”

    晏苏浑身无力,怎么也挣脱不开,被肥头大耳的中年男人拖进了包厢里面的房间。

    而她平时喊姐姐的经纪人就在一旁冷漠地看着,剧组的导演、男主角也都在场,他们好像什么也没看见,兀自低着头喝酒。

    晏苏至今还深深地记得房门被关上的那一刻,当时的她到底有多绝望。

    从她开始记事时,她就当自己的父母已经死了,也从没奢求过他们的保护。

    但一直以来,她还是被人保护的太好了,先是外婆无条件地宠了她十几年,而后,她又在孤身一人的时候遇到了许淮南这个疯子。

    他虽然经常凶她,也总是威胁她,偶尔还嫌弃她长得丑,性格也不太乖巧,但他还是会抽出时间去她的家长会,大学报道时会送她去宿舍。

    他从来没有干过家务活,却还是会给笨手笨脚的她挂蚊帐,然后害她被舍友嘲笑连个蚊帐都能挂错。

    那时候的晏苏不知道咬舌是不是真的能立刻死掉,但她被丢到床上的那一刻,她还是下定决心去试了。

    几乎是同时,男人就注意到她的动作,一把将她拽起来,扬手狠狠地甩了她一巴掌,“臭□□,以为这样就能威胁到爷了吗,我告诉你,你今天就算是死了我也能玩你八百回……”

    她被打得脑袋嗡嗡响,眼前金星直冒,耳边也似乎出现了幻听。

    她听到房门被用力地撞开发出“嘭”的一声。

    晏苏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分不清是幻觉还是现实,却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睛。

    许淮南手里拎着一瓶红酒,抬手将男人掀下床后,他蹲下来,直接拿酒瓶朝男人头上狠狠地砸着,红酒和鲜血混在一起,顺着男人额角往下流,很快就打湿了白色的地毯。

    男人流了太多血,脸色一片惨白,他已经认出了许淮南,也意识到他可能动了对方的女人,赶紧道歉求饶,“许总,我真的不知道她跟你有关系,求求您放过我这一……”

    没给他说完的机会,许淮南抬手扼住对方粗胖的脖子,修长明晰的手指一点一点地收拢。

    男人肥胖的脸因为极度缺氧而变得青紫,他眸中全是惊惧、绝望和求饶的神色。

    许淮南垂眸看他,眸光淬了寒冰一般冷锐,他神情漠然,仿佛此刻握在他手里的不是一条生命,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垃圾。

    男人很快奄奄一息,出气显然比进气多了,看起来真的要死了。

    晏苏被吓得不轻,一下子哭了出来,“不要……”

    她害怕许淮南真的弄死了对方,更害怕他会因为她背上杀人的罪名。

    听见她哭,许淮南终于恢复了一丝理智,眉眼敛着的戾气也散了点,他松开了手。

    ……

    周安和星河会所的经理还有一堆保镖冲过来的时候,许淮南和晏苏两人正对峙着,醉鬼躺在两人脚边,已经昏过去了。

    周安很快判断出来人还活着,看上去也没什么大事,他立刻吩咐旁边两个彪形大汉将人抬到医院去。

    会所的经理想上前一步跟许淮南打招呼,被周安拦住了,“陆经理,我有事想跟你商量,我们借一步说话。”

    晏苏还抓着许淮南的手腕,他反握住她的手,将人拽进了前面最近的包厢里面。

    门一关上,晏苏深吸一口气,平静地开口:“许淮南,刚刚那个人没对我做什么,你下次能不能别这么……”

    让她担心和害怕。

    许淮南到的时候,刚好看到那个醉鬼在摸她的时候,男人眸中暴戾的情绪翻涌,他冷声质问:“没对你做什么?”

    不等她反驳,他又冷笑了一声:“背着我试镜、签合同,现在还敢教训我,你是不是觉得最近我对你太好了,好到让你可以无法无天了?”

    晏苏抿了抿唇,她轻声说道:“我没教训你,我只是在陈述事实,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姑娘了,我现在有自保能力了,他伤不了我的。”

    自保能力?

    她有什么狗屁的自保能力。

    许淮南像是被她气笑了,勾了勾唇:“行,以后老子不管你了。”

    晏苏看着男人紧紧绷着的下颌线,没有说话。

    很多时候,她都会想,如果当初的自己没有可笑地妄想占有他这个人,没有试图让“许淮南”这三个字彻底地属于她一个人,没有强迫他实现承诺娶她该有多好。

    那样,或许她今天还能笑着跟他说一声谢谢。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也谢谢你总是这么护着我。

    然而从前的自己太贪心,想要的太多,付出的却太少。

    甚至还自我感动式地认为,她为他放弃她的舞台,为他放弃她的骄傲和光芒,多点时间守在他身边,守在他随时能看到的地方,或许有一天他就能爱上她。

    但其实,那些东西在他眼里根本都不值一提,就算不是她也可以是别的女人。

    她不仅什么也没能给他,还丢失了她最宝贵的东西。

    晏苏眼睫低垂着,她下意识地抬手揉了揉隐隐作痛的肩膀。

    许淮南皱眉,沉声问:“肩膀怎么了?”

    晏苏心脏酸涩又难受,脸上却毫不费力地露出了一个没心没肺的笑容:“你不是说不管我了吗?”

    许淮南眼眸微眯,声线冷冽:“你再跟老子犟一句试试。”

    晏苏正准备如他所愿,余光无意间瞥到男人冷白漂亮的手背上多了一道长长的伤口,现在还往外渗着血珠,看着就有些疼。

    应该是刚刚砸碎酒瓶时候不小心划伤的。

    许淮南脾气本来就不太好,现在因为她还被气得不轻,连手受伤了都没发现。

    晏苏的良心开始不安,她的语气不自觉地软了下来,“刚刚走路的时候被那个人撞了一下,现在还有点疼。”

    “我看看。”

    许淮南说着,就伸手过来解她的衬衫纽扣。

    晏苏长长地叹了口气,“你的手呢?不疼吗?”

    许淮南轻嗤一声:“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娇气?”

    晏苏:“……”

    他解开她大半纽扣,将她衣领往下拽了拽,仔细地看了一眼她的肩膀。

    她肌肤雪白细腻,除了肩头那块有点红,像是凝脂白玉上落了粉色的花瓣。

    许淮南的眸光暗了暗。

    晏苏盯着他受伤的手,轻轻地哼了一声:“疼死你算……”

    不等她说完,男人就低头含住她的唇瓣,重重地吻了下来。

    两人唇齿交缠间,晏苏感受到他的手开始不安分起来。

    而他那只被玻璃碎片划伤的手正死死地按在她的腰上,扣着她不让她动弹。

    晏苏知道男人一定是吃准了她不忍心动他的手,才这么肆无忌惮地吻她。

    她刚想开口骂他无耻、流氓、不要脸,男人就张嘴,在她唇角重重地咬了一口。

    血腥味瞬间在口腔里蔓延开,盖过了他渡过来的清冽气息。

    不等她呼痛,男人又安抚似地舔着她的伤口。

    这个吻时间有点长,晏苏快要喘不上来气,腿也发软要支撑不住。

    她寻找着机会,趁许淮南不注意,用力地推开了他,她摔进沙发里,背抵着靠背,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

    片刻,男人再次俯身靠近,伸手抹掉了她唇瓣上还没干涸的血珠,他直勾勾地看着她,忽地笑了一声,“你得陪我一起疼。”

    晏苏:“……”

    这是人能说出来的话吗?

    她的肩膀本来就已经够疼了,现在不仅唇瓣也破了,身上好几处也被对自己力道没点分寸的狗男人捏的有点痛。

    晏苏这么一想,突然觉得自己亏大发了,正想将刚刚没骂出口的那些话说出口,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

    她看了一眼屏幕,来电显示是严爸。

    晏苏心下一个咯噔,终于想起来她今天晚上是过来签合同的。

    ……都怪许淮南这个疯子!!!

    她瞪了许淮南一眼,再次推开他,迅速理了理刚刚同样被他解开的贴身衣服,逐一扣好所有衣服的扣子,才起身出去。

    晏苏没有直接回包厢,她先在经理室找到了周安,“周助理。”

    周安第一眼就注意到了晏苏破掉的嘴角,他明显怔愣了几秒,才从沙发上站起来:“夫人有事请说。”

    晏苏抿了一下唇瓣,又在心底骂了一遍许淮南后,才清了清嗓子说道:“他的手受伤了,你帮他去附近药店买点药涂一下吧。”

    周安点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