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尖美人

心尖美人 > 10.

10.

    晏苏从包厢出来,没有看到许淮南,只有周安站在不远处,正在打电话。

    周安几乎是同时看到了她,他立刻将电话挂断,迈着长腿走过来,颔首:“夫人。”

    晏苏“嗯”了一声,淡淡开口:“他人呢。”

    周安:“许总在车上等您。”

    晏苏点点头,往前走了两步,回头看了紧跟在她身后的周安一眼,“周助,今天早点下班回去休息吧。”

    周安笑了笑,“我先送您上车。”

    见他坚持,晏苏没多说什么。

    星河会所门口,一辆黑色的宾利霸道地停在中央,后座一侧的门开着,许淮南正靠着椅背闭着眼睛休息。

    男人眼睫漆黑,侧颜如削,眉骨线条凌厉,冷白修长的脖颈似乎泛着莹润的光。

    晏苏喉间空咽了下。

    最开始,她好像就是被许淮南这幅好看的皮囊所吸引。

    当时还小,可能也谈不上多喜欢,毕竟许淮南脾气不好,温柔两个字根本不会写,再加上她那会儿还挺怕他,最多就是有一点好感。

    但不知什么时候起,那点好感就变成了喜欢,感情也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小时候她的执念是努力学习,考上明央戏剧学院,让姥姥过上好日子。

    后来她的执念就不知不觉地就变成了许淮南。

    从她从十八岁开始,她每一年的生日愿望都和他有关。

    说起来,时间过得真快,再过半个月,就是她二十四岁生日了。

    晏苏还在发呆,耳边响起一道低哑的嗓音。

    “需要我下去请你上来?”

    晏苏:“……”

    如果现在可以回到十八岁,她一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打死她也不会喜欢上他!!!

    她上了车,并发泄似地用力带上了车门。

    司机恭敬地问,“许总,太太,现在回家吗?”

    晏苏立刻回:“去医院。”

    许淮南视线在她身上打量了几秒:“哪里不舒服?”

    晏苏弯了弯唇角,“我这不是陪你去缝针嘛,你不是连伤口都不知道怎么处理吗?”

    许淮南抬手,不轻不重地捏了捏她的后脖颈肌肤,“你给我好好说话,再阴阳怪调就下去。”

    晏苏:“……”

    说的好像是她想在这里陪他一样。

    她深吸一口气,嗅到他身上有点重的烟草味,蹙了蹙眉,挥开他的手,正想推开车门下去。

    又听许淮南在耳边问:“周安这么告诉你的?”

    晏苏终于注意到男人缠着纱布的手,默了两秒,忽然反应过来。

    狗男人应该只是吩咐周安把她喊出来。

    而无所不能的周助理,为了让她心甘情愿地出来,竟然想了这么一个蹩脚的借口。

    她没说话,许淮南也没再追问,只沉声吩咐司机送两人回家。

    车子开动。

    晏苏侧眸看着窗外流光溢彩的霓虹灯,抿了下唇瓣。

    她遇见许淮南的那会儿,周安就已经在他身边了。

    不过那时候周安跟她的关系更像是哥哥和妹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像上司和下属。

    而那天从墓园离开之后,许淮南将送她回家,给了她一个手机号,两个人很长一段时间没再联系过。

    倒是周安会经常来看她,给她买礼物,教她弹钢琴,陪她去逛街,跟她说他还在读小学的亲妹妹有多好玩。

    后来有一天她就发现周安对她的态度开始疏离,许淮南不来看她,他也不会来。

    晏苏那时候还以为周安谈女朋友了,所以要和身边所有女性生物保持距离。

    现在看来,这件事多半还是和狗男人有关。

    *

    车很快驶入临河公馆小区,在最高的那栋楼前停了下来。

    晏苏没等许淮南,迅速拉开车门下了车,刷卡进了专属电梯。

    许淮南刚下车就看到电梯门在他眼前缓缓合上,他脚步顿住,舌尖抵了抵后槽牙。

    刚结婚的时候还挺乖。

    现在脾气倒是越来越大了。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他倚着车,从烟盒里敲出一根烟,手一拢,猩红火光很快亮了起来。

    晏苏一进屋,李嫂就披着衣服走过来,“小姐,你回来啦,你吃过晚饭了吗?黎师傅家里有事,下午回家了,我给你炒几个菜,你将就着吃一点?”

    以前没结婚的时候,她要拍戏要上综艺,每天忙得团团转,再加上要保持身材,身体早就习惯了饥饿的状态。

    今天晚上在会所,她压根没顾上吃东西,但一点也不觉得饿,此刻被李嫂这么一说,她忽然有点饿了。

    而季丰尧也说她现在太瘦了,再胖一点,将铠甲完全撑起来,会更好看。

    晏苏柔声道:“不用这么麻烦,我自己下点面就好了,李嫂,你快去睡吧。”

    拗不过她,李嫂点点头,回房间去了。

    晏苏烧了水,又从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和一个西红柿。

    等水开的功夫,她洗了西红柿,熟练地将它切成了大小均匀的小块。

    晏苏很小的时候就会自己做饭了。

    当时外婆太忙,小镇上但凡谁有个小毛病,都会来找她看,每天都要忙到□□点才能回家。

    晏苏一方面心疼外婆,一方面每天放学回来她就已经饿得不行了,便自己学着做饭。

    刚煮好面,关了火,盛到两个碗里,许淮南便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晏苏估摸着他肯定也没吃晚饭,朝他看了过来,并淡声问:“我煮了面,要吃吗?”

    许淮南视线先落到了晏苏身上。

    她围着个围裙,袖子卷到胳膊肘,露出的小臂白皙细长,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眉眼明艳漂亮,瞳仁清亮勾人。

    而后,他看了眼锅里热气腾腾的面条,喉结滚了滚,“……你做的?”

    晏苏习惯性地觉得他的眼神像是在表达“你做的东西能吃吗”这种不友好的态度。

    “不吃拉倒。”

    她轻哼一声,拿起筷子,自顾自吃起来。

    许淮南唇角勾了下,他走过来,大刀阔斧地拉开椅子,在晏苏对面坐下来。

    晏苏两碗面分的不太均匀,大部分都装到许淮南那碗里了,因此她很快吃完,放下筷子,手撑着下巴偏头看着许淮南。

    男人的吃相跟他这个凶狠的气质不太相符,很优雅,慢条斯理的,充满了烟火的气息。

    晏苏最终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好吃吗?”

    话音未落,她就后悔了,狗男人嘴里能有什么好话,她刚刚真是天真到了无邪的程度。

    然而下一秒,她就听到许淮南“嗯”了声,虽然轻不可闻。

    *

    因为许淮南这一个字,晏苏晚上又没睡好。

    她也没管男人是去书房开视频会议,还是接着处理公务去了。

    洗完澡,她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然而半晌也没睡着。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她就去医院接陈明月下班。

    陈明月刚上车,晏苏就平静地跟她讲述了一遍事情的来龙去脉,“我到现在都不太敢相信,一碗面竟然能让他做个人。”

    顿了顿,她补了一句,“可见我的手艺是多么的好。”

    陈明月本来困得要死,听她说完,被逗笑了,她问道:“你什么时候进组?”

    晏苏:“月底。”

    陈明月点了点头,歪着脑袋靠在了她的肩膀上,闭上了眼睛:“我会想你的。”

    晏苏笑了笑:“那要一起去吃个早饭吗?”

    “好啊。”

    这个点附近开门的店只有kfc。

    两人刚走进去,晏苏就注意到靠里面的沙发座椅上侧躺着个人,身形狼狈,面容却有点眼熟。

    陈明月晃了晃两人牵着的手,小声说道:“估计是没钱住宾馆,在这里过夜的吧,你别看了,我好饿呀。”

    她的话音刚落,张梦瑶就醒了。

    张梦瑶几乎是瞬间就看到了害自己沦落至此的罪魁祸首。

    昨天晚上王明德那个老不死的又发酒疯,还不知从哪里找来一个很粗的棍子想抽她,吓得她打开门就逃了出来。

    出来后,她去了几个离得比较近的小姐妹家,结果没一个肯收留她。

    而她跑得太仓促,钱包和手机一样也没带出来,身上一分钱也没有。

    所以她只能将就着来这里呆一夜,等王明德今天上班去了再回家,并祈祷老不死今晚不要再喝那么多酒了。

    晏苏已经收回了视线。

    张梦瑶却走过来,先瞪了她身边的陈明月一眼,然后又恶狠狠地看着晏苏,“你现在一定很得意吧,看到我这个样子。”

    晏苏弯了弯唇,嘲讽道:“我认识你吗?”

    张梦瑶没想到对方能说出这么不要脸的话,她都被她害成这样了!

    她瞪大了眼珠子,冷笑一声:“你别得意,你和他签婚前协议了吧,我告诉你,等哪一天他玩够你了,你的下场肯定比现在的我还惨一千倍一万倍!”

    要不是和王明德签了婚前协议,她早就和他离婚了。

    她现在还什么都没得到,股份,不动产,她总得先骗到手才能甩掉老不死!

    晏苏轻轻“啧”了声,“真可惜,我们没有签什么婚前协议呢。”

    她还记得婚前那一夜,也就是她拿到最佳女主角那一晚,当时她和许淮南谈了要签婚前协议的事情。

    结果谈着谈着两人就上床了,他当时还年轻,体力好一点,花样也多,床上地上水里的一直折腾到快天亮。

    她那时还是第一次,压根招架不住,后面完全记不起来这回事了。

    两人那天早上也没睡,换了身衣服,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就去民政局门口排队了。

    从当时许淮南的财产状况来看,他们真的要签婚前协议,估计签上一天也不一定能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