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尖美人

心尖美人 > 13.

13.

    晏苏蹙了蹙眉,一字一顿地道:“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许淮南低嗤了一声,“老子要是没好好跟你说话,没惯着你的破脾气,你觉得你现在还能好好地站在这,继续跟我无理取闹?”

    晏苏深吸一口气,她抬眸定定地看着他。

    许淮南总是这样。

    上一秒他会毫不犹豫地挡在她身前,看起来不允许她受一点伤害。

    下一秒又用实际行动告诉她,他做这些不是因为喜欢她。

    他只是霸道惯了,不允许别人欺负她,不允许别人伤害她。

    所以在白芸走了之后,他也不会关心她,甚至觉得她在跟他无理取闹。

    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让她觉得,跟许淮南在一起会这么的累。

    心脏像是灌了沉重的铅,连带着她整个人,不断地往下坠。

    晏苏泛红的眼眶再次酸涩起来,她垂下眼睫,拿出手机,想给陈明月打电话,想让她来接她回去。

    姥姥离开之后,她一直想有个家,和许淮南结婚的时候,她以为自己多年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然而现实总是这么残忍。

    她正要拨通陈明月的电话,严平就通过微信给她发了一条消息。

    【你和许总没吵架吧?】

    晏苏吸了吸鼻子,犹豫几秒,先回复了严平,【没有,怎么了。】

    严平:【周助理刚刚给我打电话,说让我通知导演和编剧,剧本暂时不改,按照原来的内容正常进行拍摄。】

    晏苏下意识地又看了许淮南一眼。

    许淮南注意到她的眼睛比刚才她和那女人和小孩说话时更红了,瞳仁水润润的,漆黑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

    他皱了皱眉。

    下一刻,他抬手扣住晏苏的手腕,声线听上去带着些许不耐烦,“回家。”

    晏苏刚想挣开他的手,将她手腕抽出来,就发现他是拿他受伤的那只手握着她。

    而他手上昨晚还白花花一团的纱布现在全被染红了,血液已经干涸,隐隐发紫。

    一股恶心的感觉从胃里翻涌上来,直抵嗓子口,她不敢再看下去,立刻扭过头去。

    晏苏有很轻微的血液恐惧症,平常看到小伤口倒还好,没什么事情。

    但她不能看大面积的血液,不然就会像现在这样控制不住的恶心和难受。

    刚回到家,晏苏就甩开许淮南的手,冲进了卫生间,打开水龙头,冲着自己被许淮南抓过的手腕。

    隔了两分钟,她总算平静下来,那种恶心犯晕的感觉也消失了。

    晏苏抿了抿唇瓣,快步走出去,没在一楼看到许淮南人,顿了顿,她先去书房拿了医药箱,再上了楼。

    算是他们婚房的这套顶层复式是双主卧结构,衣帽间连通两个主卧,属于公用部分。

    就算许淮南大部分时候都睡另一个房间,他们的衣服也都放在一起。

    晏苏拉开自己这间卧室衣帽间的门,对里面正在换衣服的男人说了句,“你换好衣服过来一下。”

    不等男人回应,她又立刻将门合上。

    晏苏打开医药箱,从里面找出棉签、消毒酒精和新的绷带,想了想,她又起身走到化妆桌前,拿起上面的挂链墨镜戴起来。

    许淮南出来的时候,见她这个样子,脚步顿了一下。

    他居高临下地打量了她几秒,才疏懒地走过来,在她身边坐下,低低“啧”了声:“你什么丑样子我没见过。”

    晏苏听了他的话,立刻反应过来,狗男人误会她是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丑所以才戴个墨镜。

    “……”

    长这么大,她就没见过比许淮南还不要脸的人。

    晏苏磨了磨牙,还是决定先把让她犯病的隐患给消灭掉。

    她三下五除二地拆开他手上的纱布,丢进垃圾桶后,她小拇指勾着墨镜摘下来,随手扔到床的另一边。

    再低头,看到男人触目惊心的伤口,沉默了片刻,还是没忍住问:“你的手怎么弄得?”

    许淮南没说话。

    倏尔,他抬起另一只手,捏着晏苏下巴迫使她抬头。

    顿了顿,他看着她的眼睛,缓声说道:“下次再敢胡乱威胁老子,你看老子放不放过你。”

    晏苏脑袋往后仰,被捏痛的下巴终于脱离他手的钳制。

    她忽地笑了一下,然后就直接将酒精怼在了许淮南的伤口上,然而整个过程中,男人连眉头都没皱一下。

    没报复成功,晏苏遗憾地叹了口气。

    她缠好伤口,没什么表情地看了一眼对方,并嘲讽道:“所以你想怎么不放过我?”

    晏苏还在想无非就是干涉她的剧本,不让她好好拍戏,人就被按倒在了床上。

    下一秒,男人手撑着床沿,低头靠近她,他缓缓开口,灼人的气息如数喷洒在她耳边。

    “……”

    没等许淮南将话完整地说完,晏苏已经面红耳赤,她将手上还没用完的绷带狠狠地砸在了他的脸上,“你快闭嘴吧!”

    *

    经历了改不改剧本这一遭,季丰尧担心夜长梦多,拍摄途中再出什么幺蛾子,和整个剧组商量协调之后,将《巾帼》的拍摄日程提前了一周。

    他甚至还调整了原先的拍摄计划,将男女主的对手戏都放到了刚开始的部分。

    因为他对晏苏实在满意,一点也不想换女主。

    晏苏和男主角傅寒秋是最早进组的,上午开机仪式刚结束,《巾帼》电影的官方账号就在微博上公布了演员阵容,还放了几张开机照。

    很快,这条微博就冲上了热搜。

    前一阵子就有消息在网上传,晏苏准备复出,挑战的第一个角色就是知名大ip改编的《白露为霜》女二灵月一角。

    不过她的粉丝很快看出来这消息被放出来是某个新晋小花用来挑事的手段,所以连眼色都没分给对方。

    但粉丝们是真的希望还能在大荧幕上看到她的脸,很多人每天坚持去她的超话签到和念经——今天苏妹复出了吗?

    看到《巾帼》突然官宣,还艾特了自家偶像,沉寂了许久的几大千人粉丝群瞬间炸开了锅。

    【呜呜呜我不会是在做梦吧?群里现在有没有人,快来打醒我!!!】

    【我也觉得像是在做梦,爷青回的感觉!!!】

    【啊啊啊啊啊我刚刚因为太激动摔下了楼,现在正在救护车上躺着,但我还是要说,苏妹是我的,你们这群小婊砸别想再跟我抢了!!!!!】

    【照顾好你自己,苏妹我来照顾就好。】

    【真想一个个打醒你们,老婆永远只爱我一个人!】

    【就你们还想跟我斗,我已经赶到了影视基地门口,随时准备给我苏妹应援!】

    【…………】

    a市影视基地,《巾帼》剧组片场内。

    对粉丝们的动态浑然不知的晏苏正和傅寒秋对着戏。

    晏苏从严平嘴里了解过傅寒秋。

    年纪比她小两岁,是个情商很高的男孩子,非常照顾和他合作的女演员,无论女演员年纪是大还是小。

    除了性格有些腼腆。

    两人一段对手戏已经重来了七八遍了,结果到现在,傅寒秋都没敢抬眼看她。

    要不是他会说话,晏苏还以为自己在跟一根木头对戏。

    她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傅寒秋。”

    傅寒秋立刻挺直腰板,正襟危坐,“前辈,我在!有什么事您尽管吩咐!我一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晏苏:“……”

    你能好好拍戏早点进入状态,我就该谢天谢地了。

    她长长地叹了口气,“我年纪和你差不多,本来我不想说什么大道理,但是再这样下去,待会正式拍摄我们肯定要ng很多次,所以我想问问你……”

    晏苏语气一转,神情也变得严肃起来,“作为一个演员,你把演戏当成什么?”

    傅寒秋显然没理解她的意思,“啊”了一声,“当成一份事业啊。”

    隔了几秒,他抱歉地笑了笑,“对不起,前辈,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说是明白了,正式拍摄的时候,两人该ng的还是ng。

    晏苏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耐着性子,倒是季丰尧已经骂了傅寒秋好多遍了。

    一场戏拍到了日暮西山终于勉强结束。

    晏苏不住剧组酒店,她卸了妆,换了自己的衣服,上了车。

    因为有心事,她这些天根本没睡过一个好觉,跟车上来接她的严平打了个招呼,她就倚着沙发靠背闭上了眼睛。

    一旁的严平松了口气。

    然而下一秒,晏苏就意识到了不对劲,睁开眼睛,看着严平:“你怎么来了?”

    她这是回家,又不是去嘉盛,严平来干嘛?

    严平咳嗽了一声,“我不是担心你第一天拍戏不适应吗?”

    晏苏弯了弯唇,“你觉得这个理由能说服我吗?”

    严平烦到头秃,犹豫了一会儿,他问:“你知道杨如意这个人吗?”

    晏苏反应了几秒,才隐约记起圈里是有这么一个人,好像是童星出身,一直没大火。

    她随口问道:“怎么了?是《巾帼》的女二?”

    严平点点头,“对,不止这个,她今天上热搜了,还压在你上面。”

    晏苏仍然没在意,没想到下一句严平就给她抛了一个重磅炸/弹下来,“她今天之所以能压在你上面是因为她和许总被娱记曝出了绯闻,现在还有大量营销号在传你早就和许总离婚,甚至还有你在小区门口和他吵架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