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无女人拔剑自然神

心中无女人拔剑自然神 > 第 3 章

第 3 章

    “真正的犯人是你吧。”

    “诶?”女人愣了一瞬,抬起头,看向林玄一,惊怒交加地抬高声音,“你怀疑我?我怎么可能杀亲爱的,呜呜呜……”

    危急时刻的人潜力无穷,这次女人并非干嚎,真的流出了眼泪。

    目暮警部有点尴尬,想上前制止林警官这种不太绅士的猜测,但转念一想,又觉得这可能是林警官的计策,毕竟这可是令所有市警都向往的目标,怎么会在犯罪现场做出无理由的事情来?

    林玄一环视了一圈现场,死者是氰-化-物中毒,如果犯人是餐厅中的人,那么很大概率没有时间处理多余的毒物和凶器。

    也就是说——凶器,还在这个餐厅。

    “在这里吗?”林玄一走向酒水台。

    虽然青年没有明示,但楠田美和就是知道他问的是什么,他在问作案的工具。

    呵,当然不在那里了,蠢货。

    “呜……真的不是我。”女人又啜泣起来。

    是吗?看来不是这里。

    林玄一离开酒水台,除了这里,还有一个地方可以给主厨兼老板的楠田先生下毒,就是厨房。

    餐厅不是很大,厨房是半敞开式的,站在外面可以看到里面的部分景象。

    女人的心跳又鼓噪起来,她看着林玄一一点一点走向那个橱柜,不,这不可能。

    他到底是怎么发现的?

    别打开!

    林玄一手指略过摆放整齐的杯子,最终停留在一个茶杯上方,“找到了。”

    “我先生有喝下午茶的习惯,那只是他用来喝茶的杯子之——”

    “检查。”林玄一打断女人的话,将位置让给鉴识科的人员。

    安室透看向神情紧张的女人,除却没有证据,凶手已经十分明确,只是玄一是怎么知道的?

    他没有任何的推理过程,几分钟之内就找出凶器所在,玄一搬家之后又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成为军警?又为什么中途变成市警?

    安室透有许多疑问,市警和军警上课的学校不同,即使每日能从别人口中听到林玄一的名字,可他们也十年没见了。

    他们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错过。

    他看向林玄一,青年的脊背挺得笔直,敛着眸子不知道在想什么。半长的金发柔顺地贴在耳际,整个人仿佛散发着柔和的光晕。

    神是眷顾他的。

    “警部,鉴识结果出来了,杯柄上确实涂有氰-化-物,上面也检测到了楠田夫人和南田先生的指纹。”

    来汇报的警官说完,眼神亮晶晶地看向林玄一,“那个,我、我是高木涉,可以给我签个名吗?在警察手册上。”

    林玄一:?

    多谢抬爱,不必如此。

    青年扬起嘴角,和善地笑了一下,然后摆手拒绝,高木涉肉眼可见的萎靡下来,像一只看见美味鱼干被没收的猫。

    目暮警部抽了抽嘴角,觉得高木大惊小怪,要不是他们一时半会儿破不了案,又涉及林警官,他真的不好意思拿这个案子去麻烦对方。

    太大材小用了。

    目暮转而看向嫌疑人,“你怎么解释?楠田夫人。”

    “那只是一个杯子,又能说明什么?我是他的妻子,指纹留在上面也是理所当然的!”楠田夫人歇斯底里地叫道。

    “包。”林玄一指向楠田夫人的挎包,这个女人从刚才开始就有意无意地将自己的手包往身后藏,那里面应该就有还没有处理的、剩下的氰-化-物。

    目暮上前一步,“能给我检查一下吗?”

    女人眼底的光熄灭了,根本不用检查,装氰-化-物的小瓶子和用来涂抹的棉签就放在包包最显眼的位置,人证物证具在,根本无从狡辩。

    楠田夫人双膝一软,跪下痛哭,“我……是我杀的。”

    林玄一抿了下唇,看向坐在一边一直没有动的赭发少年,他没跟上来看热闹,只是静静-坐在那里,虽然不知道他到底是想隐藏什么,那时候又为什么心跳加快,但这种巍然不动的定力还挺值的欣赏的。

    别看他这样,其实是个很爱说话的人,只是昆仑虚上白雪皑皑,活人一共就两个,他和师父。

    师父又是个闷葫芦,除了会在喂招的时候指点两句,其他的时候就是沉默着打坐修炼。

    好不容易踏破虚空,满大街都是能说话的人,结果语言不通。

    他走到少年面前试着开口,“刚才、抱歉、要是想打架、我会陪你的。”

    中原中也额角抽了抽,这个传说中连军警都要以礼相待的人演戏居然这么敬业?

    演外国人连说话都要兢兢业业地还原吗?

    居然一个一个单词往外蹦?

    还有……

    陪他打架?真敢说。

    “免了。”中原中也站起身,“事情结束了?我要走了。”

    “嗯,你的名字是?”虽然语言不通,但林玄一真的还想再聊两句。

    中原中也脚步一顿,第二次看向青年的眼睛。

    对方好像对知道他的名字这件事特别期待,眼眸中的星河一瞬间迸发出细碎的光。

    就算已经离职,无论是军警还是市警,和黑-手-党之间也不可能存在友谊。

    虽然稍微有点可惜,但以后他们还是不要再见面的好。

    毕竟到时候不是林玄一被港口黑-手-党抓走,就是他自己被逮捕。

    前者还好一些,后者敬谢不敏。

    “怎么?林警官觉得我还有嫌疑吗?”中原中也起身,黑色的长风衣随着动作扬起一个弧度。

    好……娇小。

    林玄一退开一步,给中原中也让出走动的位置,无厘头地想:他有没有160cm?

    虽然没有将疑问宣之于口,但青年的表情让中原中也意识到什么,面色阴沉,“怎么了?”

    林玄一回过神,温和地笑起来,“没什么,路上小心。”

    黑-手-党是不会这样笑的。

    一瞬间,中原中也的脑海里只有这个念头。

    只有无忧无虑的人才会有这样温柔的笑脸,像春日的太阳,慢慢的,一点一点将积攒了整个冬日的冰雪融化。

    连红叶大姐也不会有这样的笑脸。

    而且,这说的是什么啊,稍微有点犯规吧?

    路上小心什么的。

    态度这么好的话,就显得他刚刚很没有礼貌了啊。

    中原中也叹了口气,明明再迈出一步就能离开餐厅,现在却有些无奈地转身,“中原中也,我的名字。”

    为了两个人都好,希望不要再见。

    作者有话要说:  林玄一:这孩子不错,临危不乱,好欣赏,看看能不能交个朋友。

    0x1的交友手册:

    1.能打

    2.很能打

    3.非常能打

    4.可以和他切磋

    5.可以聊天

    6.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