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无女人拔剑自然神

心中无女人拔剑自然神 > 第 22 章

第 22 章

    “如果对方允许。”

    这一句话相当微妙,黑手党做事向来不管对方是否允许,但森先生偏偏就这么说了。

    从这一点看,森先生和林玄一以前应该有过交集。

    作为合格的下属,首领的事不该多问。

    中原中也昧着良心编辑短信:

    「什么时候?」

    「明天中午怎么样?」

    明天是休息日,波洛饭点时的客流量主要来自于旁边的警视厅和公安检查厅,休息日会比平常清闲许多。

    这样既可以请客,又不会给店内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确定时间后,林玄一告诉了安室透明天要请客的事。

    “诶?请谁?”

    “你见过的,那位中原中也。”

    哐——

    安室透将装着奶油的大碗重重搁在桌上。

    林玄一没注意到他奇怪的神色,兴致高地问:“你觉得准备什么菜比较合适?”

    他一边问,一边回想起昆仑墟上仅有的几次宴请,师父成婚的时候请过一次,除了鱼和肉,就是那些埋在昆仑墟的梅花酒。

    肉……

    林玄一回想起高级市场中牛肉的价格,当即打起退堂鼓,有、有点贵……

    安室透难以理解林玄一和诸位不同阵营黑手党走得近的原因,要说卧底,可卧底也不是这么做的。

    他深吸一口气,平复心中不知为何涌上的不适,走到林玄一面前坐下,“盐烤青花鱼怎么样?”

    “啊?我们有这个?”林玄一的脑袋里充满了疑问。

    “可以制成每日特供,这种只有当天有的食物往往会让人吃过之后念念不忘哦。”

    哦,饥饿营销。

    “盐烤青花鱼是传统的日式料理,做起来不太费劲,正好让明天的客人尝一尝,怎么样?”

    听起来合情合理,青花鱼也价格适中,只是,安室透的表情怎么有点不自然呢?

    “你还有什么提议吗?”林玄一试探。

    “唔……虽然我们是咖啡厅,但根据黑手党的作风还是喝酒比较好吧?”安室透挠了挠面颊。

    有点道理,林玄一托着下巴沉思起来,黑手党最懂黑手党了,回想过往,黑泽阵在家也是喝酒的,提出这个意见的安室透想必也是喝酒多过喝咖啡吧?

    “不如就用调制的威士忌试探一下怎么样?”

    “嗯,谢谢,真是帮大忙了。”林玄一伸手拍了下安室的肩膀,“没有你的话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安室透一时没有接话,如果可以,他不太想在这种地方派上用场。

    次日中午

    中原中也对着手机定位确认了半天,才真正确定这个不太大的门面就是林警官开的咖啡厅。

    说真的,太小了点。

    警察这么穷吗?

    刚推开门,就看见那天在小巷里堵住林警官不知道在说什么的黑皮男人。对方正围着围裙盯着烤箱。

    所以这个看上去像个黑手党的男人实际上是个厨子?

    中原中也轻咳一声,因为此行目的不纯,竟然难得有些心虚,“那个……林警官在……”

    安室透抬眸看了一眼带着帽子的中也,别说回应了,连“欢迎光临”都吝啬说。

    “我在的。”林玄一推开后门,等了一会儿,平常热情好客的安室透不知怎么今天冷着一张脸,看着是在做菜,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下-毒。

    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林玄一稳如泰山,他走上前为中也拉开椅子,然后说出了本应是安室透的台词,“欢迎光临。”

    “感谢你多次为我解围。”林玄一先取来了套餐里的前菜。

    中原中也看向摆在面前看着卖相就很好、碧绿的薄片黄瓜虾仁卷,光看就知道非常好吃。

    但他没动,对面林玄一对他越友善,心中隐秘的负疚感就越令他如坐针毡。

    “那个……我这次来是……”

    “盐烤青花鱼。”安室透状打断中原中也,将餐盘放到桌上,而后状似无意地侧头,看向赭发青年,“抱歉,你刚刚有要说什么吗?”

    “……没有。”中原中也噎住,将还未说完的话咽了回去。

    他三两口吃掉了黄瓜牛油果虾卷,好吃是好吃,但他心思都在任务上。

    刚刚被打断后暂时消失的勇气又因为这一块豆腐充盈了回来。

    他抬眸看向林玄一,明明都是金发,但林警官的金发与那位服务生不同,即使是在室内也熠熠生辉。

    他大概知道为什么哪怕林玄一已经离职,大家还是习惯于叫他林先生或者林警官,因为这个人看上去就一身正气是个好人的样子。

    中原中也用筷子扒拉扒拉另一个小碟子里面的腌海藻,说起此行的目的,“听说昨天福地先……”

    两碗浓稠的褐色酱汁短暂地遮住视线,落在桌上。

    “抱歉抱歉,这是酱汁,因为要滚烫比较好所以是现调的,请尝一尝我的手艺吧。”

    金发黑皮的男人笑得一脸和善无辜,“请继续您的谈话。”

    中原中也对着那碟酱汁张了张口,最终什么也没能说出来。

    算了,先吃饭。

    啊、饭呢?

    “中原中也?”林玄一有些生涩地念出对面少年的名字。

    “是的。”

    “您看上去很不错。”林玄一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切入点,他绞尽脑汁地想接下来该怎么说。

    要怎么邀请才能让这个看上去就十分能打的少年跟自己切磋呢?

    切磋用日语怎么说?糟了,昨天太兴奋忘记预习了!

    中原中也没等到下文,硬着头皮接话,“您也很不错,我今天——”

    “——饭!”安室透伸手,将两碗米饭摆到两人面前。

    一两次可以说是凑巧,连续三次都凑巧打断他说话,这人是故意的。

    中原中也面色不善地看向安室透。

    “怎么了?菜不和胃口吗?”安室透一边问,一边歪了歪头。

    “非、常、好。”中原中也一字一顿地说道。

    “怎么了?”林玄一敏锐地看向中也。

    “没什么。”中原中也抢先回答,看样子林警官不知道这个服务生在搞鬼,还是瞒住比较好。

    “是的,没什么哦。”安室透笑着将盘子夹在胳膊肘,“这个饭里面拌了蛋黄,用吃鱼剩下的酱汁再拌一下会更美味哦,玄一试一下吧?”

    “嗯?哦。”林玄一迟疑了一下,总觉得……安室透今天是不是有点奇奇怪怪的?

    难道说是因为加班而心生不满?不会啊……他工资不是按天算的吗?也没少给啊……

    他先吃了一口青花鱼,酥脆的鱼皮包裹着县咸鲜可口的鱼肉在味蕾上炸开,非同一般的好吃!

    中原中也的筷子也顿了一下,别的不说,光这道菜,那个黑手党做厨师是认真的。

    “啊,对了,我有事和你说。”林玄一看向中也。

    中原中也不禁放下筷子,在这个人看着别人说话的时候,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逃过他的眼眸,当那双浩瀚如银河的眼眸中只装着一个人影的时候,哪怕是他的心脏也会不禁鼓动起来。

    “我们去野战怎么样?”

    “哈?”

    “就是我们去外面,晚上、没人的树林里,打……打战!”

    一身正气的林警官说着意会才能勉强听得懂的话,或许是因为着急,眼尾都带了一点红,中原中也比他还红,整个人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咪,头发的蓬松起来,“林警官你——”

    哐——

    安室透单手提着一瓶酒撂在桌上,顺带着两个装着冰球的威士忌酒杯。

    “您的酒。”

    林玄一不满地看向安室透,干嘛啊,明明等会儿中也说不定就要答应他跟他打架了啊!

    安室透转身就走,把餐盘丢进水池,发出哐叽一声。

    林玄一只好低头看向那瓶酒,上面写着——

    波本

    作者有话要说:  林玄一:我们去野战(野外打架)怎么样?

    安室透:谢邀,酒是我自己带来的,本来准备调饮料,但我改主意了,你们就干喝吧。

    预告——青花鱼本体出现!

    ————-

    关于咖啡店的菜谱,波洛并不是传统咖啡店,在日本喫茶店,就是什么都有一点,漫画中还有炒面和烩饭,顺带一提,烩饭的鱼是安室透早上去钓鱼的时候钓到的,对于日本人来说,喫茶店里面的咖啡就算不是特别好喝也没什么事,只要一般好喝就可以,当然波洛的肯定好喝!

    那么为什么波洛咖啡厅叫咖啡厅而不是喫茶店呢?有一种说法是饮品销售50%以上才叫喫茶店,而假如销售食品更多,那就叫咖啡厅哦~

    小声[因为收藏过2000啦,所以入v后会有加更啦!营养液也可以让胖咕动起来哦!]

    感谢在2021-05-04 00:18:14~2021-05-05 22:19: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老千景 11瓶;若晴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