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无女人拔剑自然神

心中无女人拔剑自然神 > 第 25 章

第 25 章

    “啊……我……”

    “怎么了?你又不愿意了?”林玄一皱眉,他不太喜欢出尔反尔的人。

    “……没有。”安室透将刚刚想好的借口咽下去,跟着林玄一穿过后门,来到装修风格冷淡的后宅。

    整个客厅,除了被移到角落内的茶几和盆栽,可以称得上空无一物。

    不会吧?玄一这种看上去正经至极的警官,实际上喜欢在空旷的地方……

    偌大的客厅前后通风,透过后面半敞开式的玻璃门,可以看到装饰精美的花园。

    林玄一顺着安室透的视线落在花团锦簇的花园里,“你更想在外面?”

    “滴——”一辆出租车从后门的小路飞驰而去,安室透咽了口唾沫,“还是不要……吧?”

    “我想也是,花园确实不适合你,控制力不好,容易弄脏。”

    你在说什么啊!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震惊过了,这比玄一告诉他琴酒是个好人还让令人震撼。

    安室透忽然觉得热极了,他儿时最好的朋友就站在面前,只要走上前,他们的关系也许就会发生质的转变,他本该对这种转变十分反感,但是……

    “怎么还站在那里?”林玄一冷声问道:“难道还要我等你吗?”

    怎么办?

    寻常机敏的思维在此时停滞,安室透缓缓地、一步一步走上前。

    事情正朝着所料未及的方向发展,得想办法拖延一下,然后和玄一聊一聊,质问他:‘你是什么时候有这种癖好的?’

    不,不行吧,他们的关系才稍微好转一点……

    林玄一实在不明白,从门口到客厅中央的几步路,怎么有人可以走的这么慢。

    “快点,别磨蹭。”

    “哦。”安室透脱去运动外套,身着短袖站在林玄一面前。

    不动了

    林玄一与安室透对视十秒,终于忍无可忍,“动手,还要我教你第一下怎么来?”

    好强的气势,安室透情不自经地后仰一下,但很快稳住身形。玄一难道是那种什么s之类的,有什么特殊癖好?他试着伸出一只手。

    微风穿透花园,带着蔷薇的花香充盈客厅,将林玄一垂落在耳边的几缕金发吹得微微浮动起来。

    眼看伸出的手就要碰到林玄一的胸膛,安室透忽然感到手腕一热,被抓住了,他抬头想要和林玄一说点什么,但下一秒,天旋地转。

    视线中的花园不见了,变成砌地雪白的天花板。

    “咚”地一声闷响过后,安室透吃痛的闷哼一声。

    林玄一抽回分心垫在安室透脑袋后面的手,点评道:“出手太慢,你是认真的?如果不是,你现在可以离开了。”

    安室透:啊?

    他忽然之间福至心灵,明白了野战是什么意思,是到野外打架的意思!

    会把花园弄脏是什么意思,是打架的时候会把花打掉的意思!

    可恶,思想不正常的居然是他自己吗?

    安室透被林玄一的这一个背摔摔出了火气,他想通了关键,翻身从地板上爬起来。

    怪不得把客厅收拾得这么干净,原来是为了练习体术!

    “再来!”

    “很好,就是这个眼神。”林玄一满意地勾起嘴角,这才是战士的眼神,刚开始那是什么?

    “来!”

    安室透侧滑一步,一拳袭向林玄一面门,拳峰眼看就要砸到林玄一的鼻梁,却见他五指一伸,抓住了自己的拳头。

    林玄一的手顺着安室透的拳往下,拽住了他的腕骨,紧接着侧身向后一拉,又极快速的一推。

    安室透不得不顺着这个力道连退数十步,直到后脚抵着墙根才勉强停下。

    “这是什么?柔道?”

    “……不是什么。”林玄一虽然很想和安室透科普昆仑绝学,但是语言系统它不允许。

    “还打不打了?”

    “打!”安室透打的上头,两个半小时之后,这场战斗结束在他的一个小小的失误上。

    他一脚踹到了放在卧室门前的那只大麻袋,里面装着的书本稀里哗啦地掉出来,铺了一地。

    安室透定睛一看——《小学日语课后28练》《国语(国一)》

    啊这……

    “你,不会这里……”安室透点了点太阳穴,欲言又止。

    “……我只是最近对学科教育感兴趣。”林玄一木着脸说道。

    “啊……”

    啊个头,一听就没信。林玄一瞪向安室透,“还想再来?”

    “不,今天算了,我有点累。”安室透连连摆手,他不行了,两个半小时,他连林玄一的衣角都没碰到,今晚还要去组织一趟,得保存一些体力。

    林玄一看了眼安室透青肿的小臂,上面有好多他不知轻重弄出来的伤口,这才发现自己好像不够体贴。

    就算是陪练,也应该稍微温柔一点,安室透毕竟是个普通人。

    “你在这里等一会儿,我出去买点喝的。”

    “等……”

    啊走了,安室透靠着墙根坐下,看了眼手机,离组织集合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等等就等等吧。

    -

    说是买喝的,实际上林玄一是去药店买了活血化瘀的膏药,然后把包装拆了,将自己的药换进去。

    做完这些,时间也不早了,林玄一缩地成寸,直接回到离波洛不远处的小巷。

    “哦呀,本来只是来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在这里碰见你了呢,林玄一。”

    是谁?

    林玄一寻声回头,看见藏在阴影里的一位大叔。

    他穿着白大褂,半长的黑发勾在耳后,一个金发的小女孩紧紧扯住白大褂的下摆,将大半个身体藏在他的身后。

    “啊,爱丽丝吗?她还和以前一样可爱对不对?”

    “是很可爱。”林玄一说道。

    “对啊对啊,爱丽丝在常暗岛上的时候就格外喜欢你,还有晶子也是,明明我才是他们的监护人。”

    什么东西!都是谁啊!你是谁啊!

    记忆呢?补丁呢!世界意识呢!

    “今天我的部下来找过你吧?你觉得他怎么样?”森鸥外将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靠在墙壁上,“我可是听说了你几次对他说了很……的话。”

    说了什么话?除了第一次见面说错了话,其他时候不都挺正常的吗?

    这也值得特地跑一趟?

    作者有话要说:  森鸥外:我听说你对我□□大小……不是,台柱子感兴趣?好商量,只要你来,我直接送到……

    林玄一:不,不打工,谢谢,是我的,吃枣都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