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无女人拔剑自然神

心中无女人拔剑自然神 > 第 27 章

第 27 章

    “你怎么在这里?”中原中也皱起眉,他现在还不确定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谁,但莫名觉得不会是林警官。

    “我一睁眼就在这里。”

    一睁眼就在这里?那他们两的遭遇倒是差不多,“这好像是一座荒岛,我要去探查一下,你……”

    中原中也的声音渐渐变小,他又想到那天在波洛咖啡厅中听到的那句露骨的邀请……

    不行,那东西和现在的事态无关,得集中注意力找出带他们来这里的人到底是谁才行。

    “我和你一起吧。”林玄一指着插在沙滩中的一只漂流瓶问:“刚才有这种东西吗?”

    中原中也低头,橘色的漂流瓶插在沙地中,很新,里面有一张纸条,一看就是有人特意安排在这里的。

    拔开软木塞,展开纸条,上面用歪歪曲曲的假名写道:

    第二位小士兵会在哪里呢?小士兵爱喝酒,可惜在当值的时候跑去酒窖,他会淹死在酒窖里吗?我会告诉你。

    笔记稚嫩,像刚学会写字的小孩颤巍巍写上去的文字。

    “这哪里有酒窖吗?”中原中也问道,这张纸条应该是一个提示,主要目的是为了让他去寻找那个小士兵。

    而更令他在意的是这上面所写的“第二位”,有第二就有第一,如果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不是林警官,那么他应该就是那个第一位。

    “你也看到了这种纸条对不对?”

    “倒也不是。”

    正当中原中也以为林玄一想要隐瞒的时候,只见青年伸手指向一块四分五裂的木板,“我的那个是刻的。”

    中原中也:……

    木板而已,没必要让它碎得这么均匀吧?

    “酒窖应该就在下面。”林玄一说道,刚刚在下去的时候虽然已经走到了楼梯尽头,借着灯光也将下面那个平台一览无余,虽然没有酒,但是整个地下充满的酒味。

    “去看看。”中也率先踏上楼梯,林玄一欲言又止,最终只能跟上,他总觉得这次的事不会这么简单,这个人大费周章地将他们引来,绝不是玩一个谜语小游戏那么简单。

    他一定别有所求。

    也许是因为作为隔断的木板消失了,楼梯间里的空气十分潮湿,连墙壁上都渗出一些水分。

    借着墙壁上点燃的灯光,中原中也看见了这个小仓库的全貌。

    非常小,除却楼梯的占用面积,下-面竟然只有一平方米左右的大小。空气中弥漫着十分浓重的酒味,是红酒的气味,但这个味道不太正常。

    这种气味的红酒不是海边产出的,有人为了布置这一切,将波尔多葡萄园中的红酒不远千里搬到了这里。

    中原中也看向林玄一,“你要不要退后一点?这个仓库后面有一个暗室,我现在要打开它。”

    “那你开。”林玄一抱胸站在台阶上,等着中也的动作。

    中原中也无语片刻,“等下这里很可能会塌,你确定还要站在楼梯上?”他自己就算了,可以控制重力不被砂石砸到,但是林警官就不同了,他至今都不知道林警官作为一名声名远扬的军警,为什么会屡次被黑手党为难。

    林玄一看了看墙壁,又看向中也,塌?为什么会塌?难道中原说的打开,真的是“打”开的意思?

    “这是个就地取材做出的房间。”林玄一指了指赭发青年背后的墙壁,“看材质,应该是海边搬来的石头,如果暴力打开,整个地窖都有可能坍塌,这会压倒酒窖。”

    中原中也微张嘴唇,林警官……第一次说这么长的话。

    “我来吧。”林玄一走下台阶,屈指轻轻在墙壁上敲击,很快就找到了机关的所在位置,将那块微微凹陷的砖块向下一压,整扇石门侧移开,露出了门后幽深的酒窖。

    没有了石门的遮挡,酒香扑鼻而来,林玄一听到中原中也深吸了一口气。

    “你喜欢酒?”

    “还行。”中原中也说着,瞥了一眼林玄一,林警官好像很能喝酒的样子,一般酒量人在这种充满酒窖的环境下很容易醉酒,但林警官看上去对这种气味半点反应也没有。

    “平常喜欢喝什么?红酒?威士忌?白葡萄酒?”索性这些单词都是英文演变,林玄一说的还算顺口,既然开始学日语,那就要多练习,只有交流,才是学习语言的真谛!

    “……红酒。”中原中也看着酒桶上的标识沉思,林警官可能不知道,但这个商标下几乎所有品种的红酒都塞满了他的酒柜。

    这是柏图斯,他最喜欢的红酒,敌人甚至对他的喜好一清二楚。

    “今天也是徜徉在红酒中的一天,糟糕、糟糕,不小心把长官的房子弄塌了,藏起来、藏起来。”

    “你在读什么?”

    “木桶上的字。”林玄一敲了敲木桶的侧面,上面用熟悉的笔迹雕刻着两排英文,与假名相比,这些英文笔迹就流畅熟练许多。

    与他明显的谜题和摆在平台正中央的小士兵不同,中原中也显然被设置了更多阻碍,为什么?

    而且,徜徉在红酒中,难道说,那个人将小士兵藏在了酒桶里?

    怎么可能?这里至少有五十桶酒,难道要一桶一桶打开看?

    中原中也像是知道林玄一在想什么似的,“一般来说这种酿造酒桶都会开一个小孔,供酿酒工确认酒品的酿造程度,在这里。”

    他指给林玄一看,“如果我猜的没错,他想要我找的东西应该就在一桶里。”

    “为什么?”

    这一桶摆在酒窖的中间偏后,是一个极其不显眼的位置。

    “酒窖中的50桶都是不同年份,这一桶是1986年的……”

    “是你喜欢的?”林玄一接话。

    “嗯。”中原中也应了一声,他摩挲着酒桶边缘,虽然也可以暴力强拆,但他不想让木屑掉入红酒,影响红酒的味道。

    “开这种酒桶有一种专门的撬棍,不知道这里有……”没有?

    中原中也的话音戛然而止,他看到林警官不知从哪里翻出来了一根撬棍和烧火棍,一手握着一根,气氛莫名诡异起来,他莫名觉得林警官接下来又要——

    “愣着做什么?我这里的棍子,你要哪一根?”

    作者有话要说:  chuya以为的:林警官柔弱不能自理,要保护一下

    林玄一:我削块木板给你看看,咋样,均匀不?

    中也听到林警官说话:谢邀,都有点习惯了,完全不意外呢~

    胖咕:大家不要觉得林警官话多,他只是为了练一下口语。

    安室透:他根本不想见到我,他录用我其实只是为了拿我练口语。

    ——————

    下集预告:酒醉的中也~

    ————————-

    是阿加莎的无人生还,我记得zw没仔细写阿加莎来着,就可以编一下

    我会努力比zwkfk更扯的,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在奇怪的地方努力起来)感谢在2021-05-10 04:41:34~2021-05-11 11:51: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曳地明月光 1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