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总是在告白[快穿]

系统总是在告白[快穿] > 第 7 章

第 7 章

    林知微骑着车子出了校门,在校门口买了一卷宽胶布,又在卖杂货的铺子中买了一捆绳子装进书包中,这才回家。

    放学的时候还不到十二点,学校离家里也不算多远,哪怕林知微跟时逸风说了两句话又绕了圈子去买东西,到家的时候也不到十二点半。

    林文进已经做好了饭,见林知微回来,脸上带着慈爱的笑意:“知微,你过来尝尝我做的青椒肉丝和辣子鸡合不合你口味。”

    林知微关上门,顺手插上保险锁,然后向着桌子走去。

    他往桌子上面看了一眼,随手把手中的书包扔到了椅子上,然后弯腰拎了一瓶白酒放在桌上。

    林文进愕然:“知、知微,你这是要做什么?”

    林知微:“喝一杯?”

    “不、不、不!”林文进像是被吓到一样,连忙拒绝道,“我现在打算戒酒了,我昨天向你妈保证过的。”

    林知微对林文进的话视若无睹,打开瓶盖倒了一杯酒:“再喝一次。”

    醇香又有些刺鼻的酒味飘散在空气中,勾起了林文进的馋虫,他咕嘟咽了一下口水。

    林文进再次拒绝:“我不能喝,答应你妈的事情就得做到。”

    不能喝,至少在知微面前不能喝。

    他什么酒品自己是知道的,醉了之后完全管不住自己的嘴,别人问什么就答什么,这也是他不怎么和别人一起出去喝酒的主要原因。

    他要是喝醉啦,到时候不小心说漏了嘴…………

    等等…………

    林文进带着些许怀疑看向林知微,试探的问道:“知微,你为什么要让我喝酒?”

    “你不是最讨厌我喝酒了吗?”

    林知微侧头看他:“酒后吐真言。”

    “你们说的话,我有很多地方都保持怀疑的态度,所以想请你喝酒,等你喝醉,我再确定下你们说的是不是都是真的。”他说着,把桌上的酒杯向林文进那边推了一推,“喝吧。”

    林文进心里一惊,这孩子果然是怀疑他们了!

    他看着桌子上的就,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

    喝吧,肯定露馅,不喝吧,傻子也看出不对了。

    他呃呃了两声,眼珠一转,就不悦的说道:“你这孩子,弄这出是不信我们怎么地?”

    “真是给你脸了是吧?”他说着,就沉了脸色,好似被惹怒了,转身就要往外走去。

    林知微看着他的背影,打开背包,拿出绳子。

    才走到门边没有来得及开门的林文进就被林知微怼在了墙上,他的脸紧紧的挤在门上,手被林知微反锁在后面。

    “你想干…………”林文进一句话没有说完,就被林知微拿擦桌布堵了嘴。

    林知微以一种常人不可能达到的速度把林文进绑了起来。

    绑完之后,林知微低头看了看地上的林文进,心中不合时宜的冒出一个念头---昨天他就发现了,他好像格外擅长绑人,绑起来特别有手感,昨天喝醉酒的林文进毫无反抗之力的被他绑了,今天没有喝酒的林文进…………还是没有什么反抗之力就这么被他绑了。

    我前世肯定是个比较厉害人物,或许是个绳子精,才能绑人绑的这么快,林知微一边漫不经心的想着,一边把林文进拖到了沙发上。

    林知微:“你知不知道你演技差的很?”

    早上的时候看他的眼神没有一点慈爱,甚至还带着一点快意和高高在上。

    鬼才信他们说的那些话。

    林知微说着,走到桌边端起酒杯,又回到沙发旁边,把林文进嘴里的擦桌布拿开。

    林文进:“你想干…………呜呜……”

    林知微捏着他的下巴,把酒杯里的酒灌了进去。

    林文进想着不要喝,可是身为一个十几年的老酒虫,酒离得远了还能抵挡得住诱惑,现在到嘴里了,林文进就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了,再加上林知微还抬了抬他的下巴,于是一大杯酒就这么被他咽下去了大半。

    被灌完这杯酒后,林文进就想出声呵斥林知微,没想到林知微竟然又把擦桌布塞进了他的嘴里,然后回到桌子旁边倒了一杯酒。

    林知微连灌了林文进五杯酒---这是平日里林文进会喝醉又不会醉到不省人事什么都问不出的酒量。

    灌完之后,他把擦桌布抽了出来,然后撕了些胶布在林文进嘴上贴了好几道,确保不会像擦桌布那样有被弄掉的风险,这才坐回桌边开始吃饭。

    林文进的手艺并不都是吹的,他烧的菜确实比外面大部分餐馆做的要好吃,林知微连吃了两碗米饭,这才放下了碗。

    他吃饭的速度并不快,慢斯条理的,一顿饭吃完,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

    这时候林文进已经酒劲上头,面色酡红了。

    林知微拉着一张椅子坐在他的对面,叫了他两声:“林文进,林文进?”

    林文进慢慢睁开了眼,他眼神混沌,含糊的嘟囔了两声,似乎是在回答什么。

    显然是醉的不轻。

    林知微把胶布给他撕掉,说了句:“林知微不是你的亲生儿子。”

    林文进眼神迷茫,一时没有回答。

    林知微不急,他把林文进的手机找出来,打开了录音,又说了一遍:“林知微不是你的亲生儿子。”

    “林知微不是你的亲生儿子。”

    “林知微不是你的亲生儿子。”

    林知微缓缓说了几遍,那边林文进才反应过来。

    他满是醉意的脸上带出了些许得意的笑:“他当然………不是我的儿子。”

    “我的儿子现在………享福呢。”

    林知微:“你儿子不是林知微?”

    林文进:“他才………才不是………我……儿子!”

    他嚷嚷着,带着几分解气和傲然:“我没有………做王八,我儿子就是我的种!他就是现在…………现在不在这里,他现在可是………人家有钱家………家的公子哥,在人家家里享………享福呢!”

    林知微眉头动了一动:“你们偷换了人家的孩子?”

    他语气沉了下来,又带了几分凌厉:“你这是犯罪,我要报警抓你坐牢。”

    犯罪、报警、坐牢!

    这几句话传入了林文进并不清明的脑袋里面。

    他挣扎了几下,急急的辩解道:“我……我没有,不是我!”

    “是许青青,这事是她干的。”

    “我…………我对这事都……不知情!”

    “许青青…………许青青她就是个毒妇!”

    林知微打断他的嘟囔:“你被骗了,那边的也不是你儿子。”

    “不!他是!”一说到儿子,林文进的声音就大了起来,他分外坚定的说道,“他就是我儿子!”

    “我…………我见他照片了!那就是我的种!”

    照片?

    喝醉酒的人,思维并不灵活,有时候问问题要问好几遍,有时候林文进说着说着就拐到一边去了。

    林知微一点都不急,慢慢的问清楚了林文进知道的一切,心里大致有了底。

    二十年前,才结婚的林文进和许青青去京都闯荡的时候,做保姆的许青青到了一户人家应聘,恰好那户人家的女主人跟许青青长得有五六分相似,对她十分喜欢,就留下她工作了。

    而正好,过了几个月,她跟那家的女主人同时怀孕,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许青青怀孕了女主人非但没有把她辞退,还让她在别墅常住,甚至给她安排了生产的医院,生产过后,许青青带着孩子去看女主人,也就是那个时候,她把孩子调换了。

    许青青怎么也不可能就这么调换了孩子还不被发现,当然是有人帮助了她,而帮助她的人,是许青青目前不知道身份的情人--情人以为许青青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

    至于给许青青发照片的人,却不是她的情人,而是那家的女主人,唐明珠。

    林文进酒醺醺的说道:“那个傻子…………还给许青青寄衣服化妆品…………还有她儿子穿剩不要的衣服…………”

    许青青确实时不时的经常收到大包快递,但是快递里到底是什么东西,林知微不知道。

    原来是旧衣服吗?

    如果那一家真的像林文进描述的那样有钱,那么所谓的穿剩不要的衣服也不会旧到哪里去,而且应当比较时尚。

    但是他的记忆中,除了那些别人给的破损到几乎不能穿的衣服,就只有校服。

    “她真的是太坏了!”林知微把事情简单的说给时戚听后,时戚气得在原地蹦哒了几圈,然后才一屁股坐在林知微的旁边一边挥着手中的棒棒冰一边十分愤怒的谴责许青青,“她把你们俩调换就算了,还不好好对待你,就连你亲妈给寄的旧衣服都不给你穿!”

    他放狠话:“不能放过她!”

    时戚使劲一拍林知微的肩膀:“这事交给我!我一定让她好看!”

    林知微和时戚两个人正坐在离小广场不远的马路边上,被拉得长长的影子也随着时戚的动作张牙舞爪着。

    “你的棒棒冰要化了。”林知微提醒着时戚,自己也嗦了一口手中的棒棒冰,这才道,“你别冲动乱来,我们是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好学生,不能做坏事。”

    林知微:“他们调换孩子已经是犯法了,我准备报警。”

    时戚心里虽然有些不乐意,但还是一口应下:“好吧,我不冲动。”

    时戚也嗦了一口棒棒冰:“那我明天陪你去报警?”

    林知微:“我不准备这时候报警。”

    西城巴掌大的地,什么八卦都传的飞快,他要是一报警,不到两天三中的师生都会知道这事。

    林知微:“我还打算在三中上学,不想成为众人议论的对象。”

    时戚听他说这话,有些闷闷不乐的脸上立刻展出了笑容,惊喜的问道:“你还打算在三中上学?!”

    林知微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双眼亮晶晶的时戚,用理所当然的语气道:“对啊。”

    “都高三了,总不能转学吧?”

    时戚:“对!”

    他点头认同:“高三转学对学习不好!”

    虽然有些不合时宜,但是听林知微说不转学,时戚气愤的同时又高兴了起来:“那你准备怎么办?”

    林知微:“先去找我亲生父母。”

    时戚:“你知道地址吗?”

    林知微不知道,但是许青青知道。

    “她应该会跟我一起去。”

    要是许青青有点脑子的话,就会跟他一起去,毕竟他自己去的话,对许青青太不利了。

    当然许青青不去的话,他也不是打听不到,毕竟林文进说了,那家的主人是林氏集团的董事长--至少二十年前,他亲生母亲的父亲是。

    时戚倒是不会想这么多,他哦了一声,瞅了瞅林知微,问他:“京都学校好,你爸妈要是不让你回三中上学怎么办?”

    林知微:“他们要是尊重我的意见,就会让我在这里上学,他们要是不尊重,我也就没有必要听他们的。”

    他看向时戚,眼中含着淡淡的笑意:“对不对?

    时戚一点也没有劝解林知微不要犟的意识,拼命点头点头,竖起大拇指给林知微点了个赞:“对的。”

    他给林知微上劲:“你可一定得挺住了!”

    “放心。”林知微就说,“感情上他们拿捏不了我,物质上…………”

    他对时戚挑眉一笑:“我觉得自己脑袋还挺聪明的,未来应该可期,没必要为了钱向别人妥协。”

    路灯是那种那种明亮的炽白,给少年本就飞扬到凌厉的眉眼添了一丝锋芒,他那俊美的面容好像一把钢刀直直的射进了时戚的心中。

    对的,就该这样形容,不然怎么解释我这突如其来的兴奋!

    时戚捧着欢快跳动着的小心脏,赞同道:“是!是!你说的对!”

    他无脑吹:“林知微,你以后肯定超级成功!”

    时戚一手支着脸,歪头看着林知微,眼中满是欢喜:“你也超级帅!”

    他一点也不矜持:“我更更更更更喜欢你了!”

    林知微捏着棒棒冰的手紧了一紧。

    接下来时戚是不是该问他:林知微,我们现在算是熟悉了,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其实不到两天的时间还是有点快了,但是…………还好,也不是不可以。

    林知微这边已经做好答应时戚的准备了,却没有想到时戚说完这句话后,咬了一口手中的棒棒冰,然后含糊不清的说道:“但是要是我的话,我不妥协,钱也得要!”

    时戚:“他们不给我钱就是不爱我,不爱我才不在乎他们,我就可劲的跟他们闹!”

    闹几场说不定就可以轻轻松松得到钱,为什么还要自己去奋斗呢,多累啊?再说人生不过吃喝玩乐,闹闹也是生活调味剂,打发时间的乐趣。

    不过,就是这样才应该是林知微呀!

    时戚美滋滋的吸完最后一口棒棒冰,扭头就看到林知微有些不对的神色。

    时戚:“嗯?”

    他一惊,不可置信的扬声问道:“林知微!你该不会因为咱俩三观不怎么同就打算跟我绝交吧?!”

    林知微:…………

    “没有。”

    他伸手拿过时戚手中已经空了的棒冰管子,走到不远处的垃圾桶扔了个垃圾,转回来之后对上眼睛瞪的圆溜溜惊疑不定看着他的时戚,心中好笑又无奈的叹了口气。

    “如果我邀请的话,你愿意跟我一起去京都吗?”

    时戚故作矫情的扭捏了下:“这是你的家事,我去有些不好吧?”

    说完没等林知微说话,他就赶紧道:“不过我也知道你一个人面对这些有些害怕,知道你需要有人陪在你身边。”

    时戚扬起下巴:“好吧!我就陪你去!”

    “到时候确定好出发时间你给我打电话!”

    林知微:“…………,那谢谢?”

    时戚一搂林知微的肩膀,嘿了一声:“咱俩什么关系,说谢谢就见外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07 08:34:55~2021-06-09 07:25: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本人本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喵薄荷 30瓶;本人本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