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总是在告白[快穿]

系统总是在告白[快穿] > 第 13 章

第 13 章

    快要高考了,学习就更紧张了起来。

    时戚和林知微他们两个这半年多进步很大,林知微的成绩已经稳了,现在就是保持刷题的状态就行,时戚则是语文怎么都进步不了,如今就在一本线上下徘徊,当然,他藏拙了嘿嘿。

    两个人现在都是班里的重点注意对象。

    老师天天盯着嘴里念叨着,他们真的是不好出去玩了,上半学期的时候还会隔天晚上见面出去玩一次有时候早上再约约,到了下半学期,一周也就匆匆见几次面。

    明明两个学校开小电驴就几分钟的距离,他们两个却都两个月没有过一次正经的约会了!

    于是周末这天林知微提出好好玩玩时,时戚欢呼着同意了。

    就这么出事了。

    两个人被堵了。

    时戚:“我们走得好好的,这几个人就冲出来了,上来就问我们要钱!”

    “想得美,想屁吃呢!我时戚是那种受别人威胁的人吗!”

    警局里值班的小姐姐看着眼前明明才经历过一场抢劫却格外亢奋的小弟弟,默默的把装有凉白开的一次性杯子推了过去。

    时戚拿起杯子一饮而尽:“谢谢姐姐!”

    “姐姐我继续说,当时我就想出手教训教训他们,欺负人欺负到我时戚身上来了,真以为我时戚小霸王的名号是白得的!”

    “不过我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我现在是有男朋友的人了,我还没有出手,我男朋友就上了!”

    男朋友…………

    警察小姐姐又默默的看向坐在一边一直没有说话的男生。

    相比较刚才那边那个有点娃娃脸看着可爱活泼到不行的时小弟弟,这个长相相当飞扬帅气但神色平淡的林同学就很沉默寡言了。

    从进来到现在没说过两句话,就一直眼中带着些许的笑意看着那个姓时的小弟弟说说说。

    她刚才就觉得他这样有些奇怪。

    原来是男朋友吗?

    那就正常了。

    但是,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野的吗?跟同性谈恋爱都不带遮掩一下的?

    警察小姐姐心中感慨自己好像老了,视线就难免在那个林同学身上多停留了几秒。

    然后她就见那位林同学向她看来,带着些许冷淡的脸上露出一个客气疏离又格外有礼貌的笑。

    啊啊啊啊啊啊,看别人被抓包了好尴尬!幸好他对我笑了而不是冷冷的别开脸,不然真是尴尬死了!---警察小姐姐心中尖叫着,脸上却很淡定的对着林知微点了点头,又把注意力转到时戚身上。

    时戚那边还在说着:“林知微超级厉害,别说打五个了,就是再来十个他都没问题!”

    他试图用自己贫瘠的词汇来描述林知微的英姿:“第一个出手的是那个染黄毛的,他自信满满的对着林知微挥拳,然后林知微脚一伸,在他拳头没到时就踢到了他,把他踢趴下了!”

    “然后其他四个人就过去围攻林知微!”

    “靠林知微最近的是那个耳朵格外大的男生,他先挥的拳,他挥拳的同时,带着耳钉的那个男生也挥拳了,然后林知微侧身躲过他们,一脚踹向那个板寸头男生,随后在他们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折了大耳朵男生的胳膊又一拳打倒了那个带耳钉的男生,最后把慢了一步没有过来的另一个黄毛给踹倒了!”

    时戚一口气说完,双眼亮晶晶看着警察小姐姐:“我男朋友是不是超级厉害!”

    警察小姐姐:…………

    一个人打倒五个确实厉害是不错,场面应该也挺燃的,但是听这个时小弟弟说出来,完全没有很厉害的感觉。

    时小弟弟语文成绩一定不怎么好。

    警察小姐姐:“是很厉害。”

    得到赞同的时戚眼睛亮了几分,他分享………不……讲述被抢劫的经过:“厉害的还在后头!”

    “被打倒之后的他们竟然掏出了刀子!”

    “但是掏了刀子又怎么样!”

    “掏出刀子他们还是打不过林知微!”

    “当时还是那个大耳朵男生拿着刀子先…………”

    时戚又描述了一下那五个人拿刀子时的打斗经过,意犹未尽的用带着点藐视的语气总结道:“一群弱鸡也敢出来抢劫!”

    警察小姐姐:…………

    她问:“好的,我已经了解了案件的经过。”

    时戚:“其实姐姐,我觉得他们不是普通的抢劫。”

    警察小姐姐微笑:“持刀抢劫确实跟普通抢劫不一样。”

    时戚:“不是,我是说他们好像是盯上了我们,说是抢劫,其实不是劫财也不是劫色,可能是背后有人指使!”

    警察小姐姐:“你放心,我们会仔细审问他们,看看他们是不是受人指使。”

    时戚点点头,又不放心的叮嘱道:“那你们得好好问问,我不是乱说的,我直觉超级准,而且我时戚以前好歹也算个小大哥,他们这些小混混不可能没有听说过我的名字。”

    时戚说着带着点怒气哼了一声:“他们一定是受人指使的!”

    “林知微,你说是不是?”

    警察小姐姐:…………

    在派出所说你是小大哥真的好吗?

    感觉这个时小弟弟说话很不靠谱的样子。

    你男朋友很可能会靠谱些,不会胡乱猜测吧。

    林知微:“我也觉得他们有点问题。”

    他看着对面记录的女警,说道:“我跟他们打的时候,他们总是往我右手上面下手。”

    林知微:“我今年高考。”

    他这么一说,女警小姐姐就正了正神色:“你的意思是有人可以报复你,想让你参加不了高考?”

    林知微:“可能是。”

    时戚还真没注意到那些人往林知微手上招呼,这时候听林知微这样说,就啪得拍了一下桌子:“是谁这么卑鄙无耻又恶心!”

    他刚想狠狠的骂那个算计林知微的人,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就从外面传来,随与之同时传来的是一声带着担心的呼喊:“小戚!”

    刘翠翠脚步匆忙的走了过来,神情紧张的看着时戚:“小戚,你没事吧?”

    时戚站了起来:“我没事。”

    “我不是告诉你没事了吗?你怎么来了?”

    刘翠翠:“你都进派出所了,我能不来吗?”

    儿子今天超过了往常的点没有回来,她担心两个孩子不懂事乱来,就时不时的打电话催催,没想到打到第三个电话的时候,儿子跟他说路上遇见了抢劫的,他们打电话报了警,现在正在派出所呢。

    他这话一出,刘翠翠就简直要吓死了,哪怕他说没事没事对方是一群菜鸡他都没有出手林知微一个人就搞定了,刘翠翠也放不下心,挂了电话就开车往派出所敢赶来。

    此时把时戚扒拉着转了一个圈,看他身上没有一点伤,这才放心下来。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时戚:“本来就没事。”

    “都让你不要来林,来了也是瞎跑一趟。”

    可不就是瞎跑一趟,笔录都坐完了,现在就可以走了。

    走当然是三个人一起走。

    这来都来了,见也见了,要是一句话不说也不合适。

    刘翠翠就对着林知微说:“你是小戚的同学吧?今天真的是多谢你啦。”

    林知微:“阿姨你太客气了,这是我应该做的。”

    他语气不卑不亢,虽然神色有些冷淡,但是态度很好,十分有礼貌,让刘翠翠对他的好感上升了一点。

    她刚想开口再说什么,那边时戚就接着林知微的话开口了。

    “都是一家人,你们瞎客气什么啊。”

    刘翠翠没有理会时戚,她像是没有听到他的话一般对着林知微扯出一抹有些艰难的慈爱笑意:“这个点学校得不让进了,要不阿姨等下给你开一间房间住?”

    时戚:“住什么宾馆啊!”

    他自觉他妈跟林知微见面了,场面还和谐的很,既然这样的话还住什么宾馆。

    “林知微,去我家住吧!”

    刘翠翠:微笑微笑微笑。

    她笑着偷偷拧了时戚一把。

    时戚:“妈你拧我干嘛!”

    刘翠翠:这糟心玩意。

    她咬牙微笑:“我怕林同学住别人家睡不着,还是宾馆好。”

    林知微像是没有发现他们母子间的小动作:“阿姨说的是,我不是很习惯住别人家里。”

    “还是住宾馆的好。”

    “我家怎么是别人家了!”坐上车后,时戚悄悄和林知微嘀咕,“有我在你还能不自在?”

    “是怕我妈不欢迎你吗?”

    “我妈不会不欢迎你,她也不讨厌你,她就是拧巴。”

    在前面开车听见儿子说她拧巴的刘翠翠:…………

    我不拧巴,我就是不欢迎你男朋友!

    林知微:“我怕我们聊天聊到很晚,第二天上学起不来。”

    时戚:要是起不来或者明天上课睡着了,他老班肯定抓着他念叨念叨念叨念叨………

    好吧,他勉勉强强接受这个理由。

    给林知微安排了宾馆之后,刘翠翠就带着时戚回家了。

    路上又时戚又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回到家中他就洗澡睡觉去了,刘翠翠则给时来得打了电话。

    儿子出了这么大的事,时来得这个当爹的怎么能不知道!

    时来得接到刘翠翠的电话怒到不行,他就两个孩子,哪个都是心头肉,现在竟然有人动他的宝贝蛋!

    他时来得怎么也算是西城数得上名号的人物,要真的是像小戚说的又人对他们下黑手,他时来得怎么也能找到幕后之人!

    心有怒气的时来得一边催促着警方快点差,一边自己也使着力,不到一天的功夫,就审出了幕后主使。

    只是结果却让时来得傻了眼。

    “小风?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8 08:42:00~2021-06-19 08:19: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本人本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