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二代只想咸鱼

修二代只想咸鱼 > 第 15 章

第 15 章

    申雁宁刚刚苏醒,尚在一头雾水便迎面而来这等杀阵,不禁心中惶惶然。

    “景师姐,此处当真是上古囚魔大阵?”

    景月衫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简单明了的跟她阐明了现在的处境后,便要求她抓紧结阵,三人互为犄角共破此阵。

    申雁宁虽有些鲁莽,关键时刻也很分得清轻重缓急,稍加思索便立刻照办。

    囚魔大阵历经了数万年的时光,将目标人物风曦魔君困杀而死后便失去了最初运转的能量,再加上修仙界灵气日益稀薄,大阵便越发的破败,然而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再如何衰落,对景月衫他们而言,也是极难应对的。

    呼啸的西风中不仅有细碎的风沙,还隐约掺了些旁的东西,拍打到人的身上逐渐溶解周身的防护气罩。

    “噬灵虫。”青桐语气越发不好,这都是上古才有的灵虫,现在的修仙界鲜有耳闻,他一时半会之间竟想不到该如何对付。

    景月衫飞速翻找脑海中关于噬灵虫的记忆,面上惊疑未定:“噬灵虫早已绝迹,竟在此地重现踪迹!”

    噬灵虫啃食了大量灵气,逐渐显出了身形,趴在灵气召外密密麻麻的一层黝黑昆虫,正沙沙沙的啃食灵气罩。

    申雁宁率先出手,剑光划破苍穹斩向噬灵虫。

    “不可……”青桐阻挡不及,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一剑斩向了灵气罩。

    “蠢货!”他暴喝出声,将申雁宁吓得一激灵。

    “噬灵虫以灵气为食,你竟然以灵气攻击,怕是想死的更快点吧!”

    话音刚落,方才还蚂蚁大小的噬灵虫恍若吃了十全大补丸,噌噌噌的涨到了拳头大小,灵气罩转瞬间便被啃食大半,三人眼看就要暴露于万千虫嘴之下。

    申雁宁眼看又闯了祸,一时间泪眼婆娑,“实在抱歉,我不知道……”

    “每次都是这个借口,我算是知道跟你在一起的队友怎么那么倒霉了。”青桐不耐烦的打断她。

    景月衫:“……”再次确定了申雁宁果真是这个小说世界的主角,她要不是女主估计早死八百次了,只不过每次闯祸她自己倒是气运爆棚最终安然无事,身边的人便没那么幸运了。

    想到了不幸陨落的弘双玉,景月衫到嘴边的安慰便打了个弯。

    “事已至此,申师妹莫再懊恼了,先想想办法怎么对付这些虫子吧。”

    说话间,灵气罩已经几近被啃食殆尽,翻腾的噬灵虫已然涨到了西瓜大小,他们已经沉睡了上万年,刚被唤醒便饱食一餐,顿时食欲大起,冲着浑身散发着香甜灵气的三人汹涌而来。

    万千黝黑的噬灵虫宛若层层波浪遍布了天上地下,叫他们一时无处可逃,发出的攻击不过是将它们喂的更加肥美的饲料,三人一时束手无措,靠着灵器法宝苦苦支撑,仿若身处波涛海浪之中的一叶孤舟,下一秒就即将倾覆。

    三人之中,唯申雁宁的家底最薄,很快她的的法器便被啃食殆尽,迫不得已躲进了景月衫的防护罩内。

    她方才闯了祸,此时说话都有些小心翼翼,“景师姐,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景月衫心里叫苦,怎么办怎么办,这种危急时刻不该主角大发神威立时破局吗?她一个炮灰又有什么办法呢?

    这样一想她心中一动,将目光瞟到了青桐身上。

    女主没办法,男主总有法子吧,怎么说也是上界仙君的化身下界,虽说现在仙君的身份都存疑,但好歹也是这个世界修为的顶峰,这点小虫子都搞不定吗?

    青桐面色微沉,内心焦躁不已。

    这些小虫子着实是修士的克星,传言上古修士都对此头疼无比,只能以自身深厚的功力硬抗。

    他这副身体只不过是随手捏出来的化身,自身实力相当有限,又受此间天地法则的约束,修为被压制在金丹期,面对铺天盖地的噬灵虫,一时之间着实没想到任何破局之法。

    说不得,这具化身要交代在这了,青桐在此刻认真考虑了放弃这具化身抽身而去的可行性。

    景月衫的目光瞟来,将他的内心震得一激灵。

    真是魔障了,他狠狠唾弃自己,大概是被魔气扰了心智,这般没骨气的想法都冒出来了。

    景月衫是他名义上的未婚妻,虽然他自己不甚满意,但也不能就这么任她惨死于此,更何况一路上并肩作战下来,他觉得景月衫人还是挺不错的,没想象中那么不堪,现在心里也没有那么急切想退婚的想法了。

    反正只是-化身,殒落于此虽然会伤及本尊,但是上界物资富饶,休养一段时日便好了。此时情形危急,若实在无法大不了舍了这具化身,将她安全带出去便是。

    青桐虽早早飞升,但那是因为他天赋强悍修为一日千里,实际年龄与景月衫差不多,再加上他在修仙界时沉迷修行鲜少与人接触,飞升后上界又着实地广人稀,他与人接触甚少,人情世故上着实有些欠缺,还无法做到喜怒不形与色,心里大的想法在脸上表露的很是明显。

    景月衫凭借业绩一路爬到公司中层位置,对客户心态可谓把握精准,此时瞧见青桐的神色数度变化,不一时便猜了个七七八八,青桐眼神中的坚定更让她误以为他已下定决心放弃这具化身,她不禁悚然一惊。

    青桐不过是苍越仙君的一具化身,若事情当真恶化,他倒是可以拍拍屁股直接舍了这个身体回上界去了,申雁宁还可能依靠主角光环逃脱,她倒是有什么?

    原本以为青桐会跟申雁宁产生一些情愫,但目前来看她是不抱希望了,指望青桐顾念申雁宁的性命而惠及她是希望渺茫了,万事不如靠自己。

    不过一霎那,景月衫的心头闪过万千念头。防护罩被啃了个大窟窿,源源不绝的噬灵虫眼看就要钻进来,景月衫心中发狠,直接干了!

    青桐抽出灵剑,正待掐诀爆发出这具化身的最大灵力,以自身为诱饵为景月衫争取短暂的逃生间隙,然而还没等他开始行动,一旁的景月衫突然变得很不对劲。

    黝黑的魔气蓦然以她为中心开始扩散,景月衫的身形在黑雾中若隐若现,叫人看不清她的神情。

    与她待在同一防护罩的申雁宁失声尖叫:“景师姐,你竟入了魔?!”

    青桐勃然变色,他神识凝聚成一线朝那团魔气刺去,同时再次使出禅宗棒喝之法。

    “景月衫!记住你在做什么!”

    凝成一线的神识瞬间刺到被魔气笼罩的景月衫面前,直直与她猩红的眼神对上。

    那双翻滚着痛苦挣扎暴戾的猩红眼眸在青桐的棒喝声中渐渐变得清醒,不过一会,景月衫的眼睛已经恢复了清明。

    青桐却丝毫不敢放松警惕,景月衫虽恢复了神智,但周身的魔气只增不减,她方才在结界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忽然爆出了如此多的魔气?

    运转魔功的一瞬间,景月衫险些控制不了自己的神智,魔族的功法霸道暴戾,她自身的道基险些要湮灭于霸道的魔功之下。

    此处是百万魔族的埋骨之地,沉积了数万年的魔族怨念,在方才的一瞬间向景月衫袭来,她险些就心神失守任由魔气侵蚀原本的道基,好在青桐的厉喝将她唤醒,她几番挣扎,终于找回神智。

    魔气霸道难以操控,景月衫努力了几番,终于能勉强自如的控制魔气袭向蜂拥而至的噬灵虫。

    灵气对于噬灵虫而言宛若美味珍馐,然而魔气对他们而言就是穿肠毒药了,黝黑魔气所到之处,噬灵虫争相逃命,时不时有逃之不及的噬灵虫被魔气挨到,浑身腐蚀而死。

    不过一会,方才还铺天盖地的噬灵虫转眼间便逃窜的寥寥无几,留下来的都是被魔气波及变残疾了逃不走的。

    浓郁的魔气被缓缓收回体内,景月衫的双眸在黝黑和清澈中来回反转,过了好一会她的神情才变回正常,双眼也再次恢复了清澈,一抬头便看到了青桐和申雁宁神色各异的看着她。

    景月衫的心里不禁咯噔了一声,方才情况紧急没想那么多,这下可怎么解释?

    “景师姐。”申雁宁声音颤抖,不自觉的往后退了好几步扩大了下跟景月衫之间的距离。

    “师姐竟入了魔道,如何对得住师门长辈的期望?”

    景月衫原本还在思索如何解释,听闻此言,抬头看她,眼神锐利如剑。

    “我如何辜负了师门期望?宗门中可有哪一条规定说明了门下弟子不可沾染魔道?”

    “这这……”申雁宁卡了壳,仙魔两立,正道弟子合该坚定道心切莫入魔,这不是修仙界公认的常识吗?还需要明文规定吗?

    “我并未入魔!”景月衫眼神清醒,浑身气息凌冽无比。

    “不过是之前在结界中得了些魔族的传承,使用了下魔族的手段罢了。刚刚情况那般危机,申师妹不会以为我们就该活生生死在噬灵虫口下,宁死也不能使用魔族之物吧?”

    景月衫口齿伶俐周身气息周正无比,丝毫没有入魔的痕迹。她既未入魔,方才便只是使用了魔族的手段,那般险境之下,任谁也无法指摘。

    申雁宁脸色涨的通红,喃喃道:“是雁宁不对,错怪师姐了,师姐莫与我计较。”

    在一旁围观的青桐眼中透着了然:“可是风曦魔君的传承,你不转修魔道竟还能得他传承,果真好运气!”

    虽说仙魔不相容,然而上古太多精妙术法已经失传,在不损害自身道基得情况下得到上古大能的传承,即使是魔族传承,也足够令人惊喜。

    传言上古仙魔大战之前,仙魔两族关系颇为融洽,时常有交流互动,魔族的功法虽与正道迥异,然对道法的参悟总有独特心得,道法三千殊途同归,细细参悟之下对自己道法的感悟提升绝对大有帮助。

    更可况那可是风曦魔君的传承!仅凭一己之力挑动整个仙魔大战的人物,即使不是完整传承,景月衫也是赚大发了。

    结界中的机缘……

    申雁宁垂下的睫毛挡住眸中深深的不甘,寻宝诀明明显示结界中的机缘于自己有关,偏偏让景月衫捷足先登,她已经拥有了那么多,为何还要跟自己抢?

    作者有话要说:  小可爱们端午安康!

    又到了吃粽子的时候,话说大家是喜欢咸粽,还是甜粽?感谢在2021-06-13 13:00:00~2021-06-14 20:4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半小小年、木木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1397085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