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从学好数理化开始

修仙从学好数理化开始 > 十三章

十三章

    他的计划好像有点作用了。

    又到了周一,唐染回到学校,在上课的时候,他难得地走神想起了这些事情。

    经过整个周末的念诵,他已经对那本《上元经》的内容倒背如流,想来奶奶应该也记住了一些内容,不知道这会不会产生潜移默化地影响,让她在平常也会进行无意识的修炼。

    也许下周该尝试更好地修炼方式了。

    唐染托着腮,望着窗外出神地想着这些事情,以至于没有立即听见身边游煦和的声音。

    直到感受到手肘好像被什么轻轻戳了下,唐染才回过头来,看到了正若有所思盯着自己的游煦和。

    唐染问道:“有事?”

    在学校里,唐染无论对谁都是这副冷淡的样子,不过游煦和却并没有被他的冷淡给吓跑,反而自来熟一样地说道:“我能问你点事情吗?这班上我也没其他人比较熟的,只能想到你了。”

    唐染沉默地盯着游煦和。

    他没有忘记上次在旧教学楼里的经历,虽然眼前的游煦和又恢复了高中生的模样,但唐染没有忘记,这个人其实是已经三十来岁的家伙在装嫩。

    不过这也完美地解释了,为什么游煦和平时上课的时候总在睡觉,课间也不愿意和其他人接触。

    想来三十多岁的人再和高中生一样玩耍,应该会让他觉得羞耻不已吧。

    唐染想着这些,终于也想起来理会游煦和的问题,他说道:“你想问什么?”

    游煦和看了看旁边,压低了声音对唐染说:“我想问你有没有觉得最近许浩朗有什么变化?”

    他的问题是唐染没有想到的。

    许浩朗?

    唐染微微蹙眉,不明白游煦和为什么会突然问到这个人。

    不过游煦和是为了调查灵气集中点的事情才来学校,这么说起来,他调查许浩朗,应该也和这件事情有关。

    唐染抬头看向前排的许浩朗,微微蹙起眉头。

    虽然说他对许浩朗并不关心,但不管是谁每天跑到他的面前来耀武扬威,他也不可能记不住对方。

    以前的许浩朗嚣张跋扈,平常总爱在小事上面向他找茬,唐染虽然不爱理会,但烦倒是挺烦的。

    不过从一个月前,许浩朗在作弄他之后,被他换进旧教学楼里开始,他就变得老实了起来。唐染确信他在旧教学楼里没有遇到任何危险,只不过是原地不动地在楼道缩了整晚而已。但他的胆子看起来的确不大,这么点事情,就让他现在变得怂了起来,再不敢到唐染的面前找茬。

    游煦和会突然问到他,也许是觉得他身上有什么问题?

    唐染心里有所猜测,但却没有多问,只是把许浩朗过去和现在的情况告诉了对方。

    毕竟现在的他,在游煦和的眼里只不过是个再普通不过的高中生而已,他并不想破坏自己平静的生活,所以他也不会承认黑雾里的“前辈”就是自己。

    而对面的游煦和若有所思地听着唐染的话,点点头咧嘴比了个大拇指:“我知道了,谢谢你!”

    唐染:“……”

    游煦和在这阵沉默中有点尴尬:“怎么了,现在年轻人夸人的时候都不比大拇指吗?”

    唐染目光低垂:“的确不常见了。”

    游煦和挠挠头,接着想起什么,又问:“我听说,你好像也去过那个旧教学楼,是吗?”

    再次听到游煦和的问话,唐染抬头看他,神态也变得认真起来。

    游煦和显然没想到唐染会突然这样子认真,他连忙说道:“你不用这么紧张,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对那栋楼有点好奇,想知道里面究竟是什么样子。”

    唐染当然不会听他的瞎扯。

    他现在心里面也有着自己的猜测,游煦和是从哪里打听到他进入旧教学楼的事情?他到底有没有看出什么?

    唐染在安静了两分钟之后,谨慎地回答道:“是,那次许浩朗把我的笔记本扔到了旧教学楼里,所以我没办法只能进去捡东西,不过我只去了一楼,捡到东西之后就离开了。”

    游煦和愣住了下:“就这样?”

    唐染坦然地盯着他,模样就像是在问,如果不是这样,那应该是什么样子。

    不过他们在课堂上小声聊天,总算是被老师给发现了,讲台上的老师准确地用粉笔砸到了游煦和的额头,并且把他给数落了一顿。

    游煦和:“……”

    明明是两个人聊天,最后挨骂的却只有一个,游煦和感受到了校园里成绩对于学生待遇的重要性。

    接下来他总算是安静了下来,唐染也得以继续低头看自己的书。

    不过在当天下午,意料之外的事情再次发生。

    下午第一节课上课之前,班主任领着一名从没见过的女学生来到了他们的教室当中。

    这名女生名字叫做兰琉,据说是因为在上个学校出了点事情,所以今天刚转学来这所高中。

    开学已经有整整两个多月,这个学生却现在才突然转学,怎么说来都应该有点奇怪,不过对于唐染来说,他觉得奇怪的点并不在这里,而在于这名叫做兰琉的学生身上,竟然有非常淡的灵力值存在。

    因为自身灵力已经不低,所以唐染现在已经具有了能够看破别人灵力的能力,这名女学生身上的灵力值虽然少得跟他奶奶差不多,但唐染可以肯定,那绝对不是他的幻觉。

    所以这个人突然转学过来,难道目的也和游煦和相同?

    唐染盯着那名女生若有所思,直到对方被安排坐到游煦和旁边的位置,他还在盯着人看。

    那名女生长得很漂亮,看起来也很会打扮,黑长的头发扎成马尾垂在身后,看起来清爽又干净。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她打扮得很青春,但唐染却从她的身上感觉到了种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气质。

    这种感觉……

    唐染视线随之落在了游煦和的身上。

    这两个人,从某方面来说简直一模一样!

    大概是感受到了唐染的视线,游煦和连忙回头,有些茫然地对上唐染的目光:“我怎么了吗?”

    唐染默然摇头,游煦和又看了看旁边那名叫做兰琉的女学生,接着瞬间做出了然的样子,遮遮掩掩地向唐染挤眉弄眼道:“哦我知道了,你刚才一直盯着人家姑娘看,是不是有什么想法了?你向叔……向我直说也没关系,我可以跟你换位置,替你制造机会!”

    唐染:“……”

    三十岁的油腻男人究竟在想什么,唐染实在是不想知道。

    虽然游煦和还在那边做出知心大哥哥的模样,但唐染已经没有再理会他。

    就这样熬到了放学时间,唐染收拾好东西,着急地离开了教室,准备去看看奶奶的情况。

    不过就在离开教室的同时,回头之间,唐染注意到那个叫做兰琉的新同学似乎起身朝着前排许浩朗的位置走了过去。

    果然也是冲着打听旧教学楼的事情来的?

    唐染没有仔细去看他们究竟交谈了什么,稍微看了一眼,接着就走了出去。

    离开学校之后,唐染再次来到医院。

    当他来到奶奶病房所在的楼层时,他听到了两名护士之间的谈话。

    “你之前说的好像是真的耶,那个病人昨天还说难受得厉害,今天怎么突然就精神起来了?”

    “是吧?我之前就说了,真的挺奇怪的,而且她的身体数据好像也比之前好了不少,虽然那种情况也有经过治疗慢慢好起来的例子,但是她这个被治愈的速度,好像也太快了点吧?”

    “是不是哪里记错了啊?”

    “怎么可能!数据可能出错,但是她今天自己溜出去打电话,还跟对面吵得中气十足,这能是假的吗?!”

    “真有这种事啊,15号床的病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唐染和聊天中的两名护士擦肩而过,起初并没有注意到他们之间的对话,但当他们说到15号床,唐染才反应过来,霎时回过头去。

    不过那两名护士并没有注意到唐染的回头,仍然无知无觉地说着今天碰到的事情。

    唐染按着自己骤然加速跳动的心脏,同时加快脚步朝病房走去。

    那两名护士刚才所说的,正是唐染奶奶的病床号。

    如果说真的像她们刚才所说的那样,那是不是也就代表着,他之前所想的方法是行得通的?

    唐染回到病房的时候,母亲正坐在床边跟奶奶说着话。就像是刚才路过的护士所说的,奶奶今天精神看起来还挺不错,虽然没有好到能够像往常那样随便走动,但脸色却已经好了很多。

    这是非常明显的改变,至少绝对不是普通的住院几天就能够调养出来的程度。

    唐染几乎可以肯定,这是他给奶奶的功法所起的作用。

    原来那种功法真的可以改变体质……

    唐染站在门口,心里面不自觉地有种松口气的感觉,他不知道那种功法究竟能够做到哪一步,但只要是有一点点作用,能够让奶奶好受一些,那就足够了。

    就在他唇畔浮着浅笑,看着病房里两个人的时候,林佳曼也注意到了唐染的到来。

    “站在门口干什么?不是让你直接回家吗?你又过来干什么?”

    唐染走进来,放下背包:“我过来看看。”

    林佳曼自顾自地赶人:“你看什么呢,我们这是婆媳时间你知道吗,我们在聊你爷爷和爸爸年轻时候的八卦呢,你过来我们怎么聊?”

    唐染这次是真的怔住了:“八卦?”

    林佳曼甜甜地笑了起来,掩着嘴说道:“我才知道你爸在遇到我之前,还去相亲过呢,你想听吗?”

    唐染:“……”

    听着对方的语气,唐染突然有点同情父亲:“不想。”

    林佳曼于是开始赶人:“那你就快点回家做你的作业,别天天往医院跑,这里有我就行了啊。”

    奶奶也点头说道:“是啊,我也更想让曼曼陪着,你回去吧,要是那个老家伙烦你看书,你就说鬼故事吓唬他!”

    唐染无奈地看着她们两个。

    他知道母亲其实是不希望他耽误学习的时间,奶奶也是同样,即使是在生病的状况下,她也经常会自责于耽误了唐染的功课。

    不管唐染如何解释,自己的成绩根本不用担心高考,但他们仍然固执地觉得,高三学生的时间宝贵到连分秒都是珍贵无比的。

    对于唐染来说,他认为自己已经有能力去做许多事情。

    但似乎不管他成长到什么地步,长辈们都认为他还是个需要照顾的小孩。

    不过唐染也没有和他们争论,毕竟奶奶的气色的确看起来好多了。

    他点头答应看过一会儿就回去,不过就在他转身出门之前,奶奶突然叫住了他:“对了,你前两天给我念的那本书,叫什么名字?”

    唐染怔了怔,没想到奶奶会主动提起这个功法。

    他低头从包里把功法册子拿了出来,递到奶奶的面前。

    林佳曼看着他递过来的东西,主动替奶奶接下来,有些狐疑和嫌弃地说道:“你从哪带来了这玩意儿?看起来旧旧的,还有点像地摊上买的货色,怎么看都不像是好东西吧?”

    奶奶却笑了起来,说道:“曼曼,这可是好东西,我之前睡眠一直不好,自从小染每天跟我念书,我睡得都更香了,这玩意儿可催眠了。”

    还在想怎么向母亲解释的唐染:“……”

    而林佳曼听到这话也忍不住惊讶起来:“真的?正好我最近也有点失眠,这玩意儿真这么好用?”

    奶奶:“当然,要不信你今天给我念了试试。”

    林佳曼:“一本书能催眠成什么样子,还能比数学更催眠?”

    “……”

    唐染在这阵吵闹里悄然出了病房,等到身后的声音慢慢远去,他才终于忍不住松了口气。

    虽然奶奶和母亲对这门功法的兴趣点和理解稍微有点偏差,但看起来,至少他们对这门功法是有兴趣的。

    让他们就这样保持着兴趣接触下去,也许也不是什么坏事。

    保持着这样的心情,唐染回到了家中。

    ·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唐染每天都保持着学校医院和家,这样三点一线地活动。在家里的时候,因为爷爷起床很晚,父亲回来得晚,所以家里多半都是沉默着的,唐染借着灵力值高的关系,每天看书到凌晨,只用两个小时去完成身体必需的睡眠要求。

    这样长时间下来,他的学习点数又增加了不少,总值也已经到了132点的数值。

    这些数值他大部分用来交换了灵气值点数,只有少部分,他用以换了些许效率药水,以提升自己的学习速度。

    唐染原本并不是那么执着于变强,但是许多的事情推着他,让他意识到在这种时候,似乎只有变强才能够改变身边的许多事情。

    同时,唐染每天出入医院,其实也没有待太长的时间。

    他只是想要确认奶奶那边的情况。

    起初的时候,唐染只是想要确认,在功法的作用之下,奶奶的情况是不是真的有所好转。但是很快,他就发现事情跟他想的有些不同。

    奶奶的身体情况不光有所好转,而且,甚至还练出了灵气。

    事情要从那次唐染带着奶奶去医院的花园里散步说起,他亲眼看到奶奶因为被人撞了下差点跌倒之际,慌忙扶住身边的柱子。

    然后那根柱子就被捏出了个明显的手印。

    这已经不仅仅是治病这么简单了。

    这甚至是在改变整个人的体质。

    不光如此,奶奶脸上的皱纹,似乎也随着修炼稍微浅淡了点。

    这是非常不明显的改变,如果不是因为对家人太过熟悉,唐染或许也不会发现这样的改变。

    同时,让唐染预想不到的还有另外一件事情。

    那就是他的母亲,似乎身上也有了非常浅淡的灵气。

    唐染没有办法说明这是怎么回事,他猜测,这大概是因为奶奶每天都会让母亲替他念书催眠,所以她才会潜移默化地也在不经意中进入了修炼状态。

    并且非常让人意外地是,林佳曼的修炼天赋,似乎意外地很不错。

    她身上的灵气明显地比奶奶身上的要浓郁几分,而且明明是后接触这门功法的,但看起来身上的变化却比奶奶要大上很多。

    还有一件奇怪的事情。

    那就是唐染发现,灵气值作用在每个人的身上,似乎都有着不同的体现。

    比如奶奶在修炼出灵气之后,除了身体之类的基础变化,就是她的力气明显比以前要大了很多。而林佳曼则不同,她变化最大的方面,应该是在速度上面,比如在商场抢打折用品的时候……她现在似乎比以前抢的收获丰富了许多。

    也许灵气值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在开发出他们身体各自最适应的能力?

    唐染心里面有了这样的猜测,不过目前却还没有办法断言。

    不过看到这样的场景,他心里面也禁不住想到了更多的事情。

    最初拥有灵气值的只有他自己,而且他的灵气值,是通过系统的知识点数转化而来的,那时候他认为灵气值这种东西,大概是只有在特殊的条件之下,才能够被得到的。

    但后来他去过了旧教学楼的灵气集中点,也看过了修炼功法之后的母亲和奶奶……

    他发现这个世界上任何地方,似乎都是存在着灵气的,而功法的作用,就是让人通过修炼,吸纳天地之间的灵气进入自己的身体里,并且将其炼化成自己的力量。

    这样的话,是不是就代表着,这个世界上其实每个人都是可以进行修炼的?

    而且,从奶奶和母亲身上的变化看起来,这种修炼应该是能够提升□□强度的,才刚刚修炼这么点时间,她们身上就已经产生了这么多的变化,那么如果再继续修炼下去呢?

    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

    唐染在这样的思考中回到家,如往常般休息入睡。

    次日,当他像平时那样上完课准备再去医院的时候,他不过才刚走出校门,就被某道黑影直接拽进了旁边的小巷子里。

    唐染心里警觉,不知道这算是绑架还是什么,正当他准备挣扎叫喊的时候,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

    接着是冷漠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如果还想要命的话,你最好别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