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开局竟破了佛祖金身

西游:开局竟破了佛祖金身 > 第二百五十七 黑龙之中的星火

第二百五十七 黑龙之中的星火

    山下的二寨主干取,带领着从山寨中逃出来的匪徒们,还有身受重伤的二寨主利音,躲藏在山下的密林之中。

    他们观察着山上寨子中的情形,乌黑的巨龙盘旋在山顶的山寨上空,黑压压的一片,比乌云更黑,比乌云更低,不但让他们所有人感到恐怕,更让他们感到窒息。

    山顶被困与这黑龙之中的匪徒,他们周身被黑雾一般的风沙环绕,好像进入了漆黑的浓雾,不辨四方,不知上下,根本看不见黑雾的外面就究竟是何某样,在这黑暗中,他们所能看见的,只有模糊的身影,和听到模糊的喊叫。

    这喊叫声有痛苦的,有愤怒的,然和在这里,都给他们增加的恐惧。

    黑夜本已够黑暗了,而这如同乌云压盖在山寨上的黑龙,更给这黑夜的恐怖增加到了极点。

    “这就是那妖魔的模样吗?”看着颜色逐渐加深的黑龙,山下的干取发出感叹,“这么大的巨龙,还好我们及时逃了出来,不然恐怕就要陪这个山寨一起在人间消失了。”

    “我也见过不少妖魔,这么大的还是第一次看到,看上去这恐怕有上万年了。”利音也说道,“这种大魔,可以轻松的呼风唤雨,估计那位李秦大仙不是他的对手也在情理之中。”

    “李秦?”小旋风睁大双眼,看向自己的双手,随后低头看向自己的身体以及双脚,随后瞬间消失,又瞬间出现在地面,身体上的三光神水束缚消失了!

    小旋风望向那条黑龙与地面连接的地方,在那里,黑色更浓,更暗,站在外面根本无法看到里面是什么情况,“我知道你就在那里,你一定没有死,你不会这么容易就死的!”

    “快出来!”小旋风飞向黑龙,却被狂风阻挡在了黑龙外面,无论他怎么快速的移动,却总是在接近那条黑龙的时候,被狂风刮倒,随着狂风在黑龙的身外转圈。

    最接近的一次,就是已经接触到狂风中那黑龙的身体时,被迅速弹飞,重重摔在地上。

    “这究竟是什么妖魔,只看到他的一个黑影,却如此的厉害,连我的速度都无法近身吗?”小旋风在尝试多次失败后,轻轻摇头,“李秦,或许你真的命运就此终结了,我也无能为力。”

    看着这被夷为平地的山寨,已经见不到一个活人,没有一人能够逃脱这黑龙中那个身影之手了。小旋风准备离开,他闪身飞出山寨时,一道黑色旋风将他拦下。把他卷进黑龙体内,可是任凭他如何挣扎,同样如同其他人一般,不能移动分毫。

    “什么?你真的连我也不放过吗?我们同为妖魔,念在同族之情,放过我吧。”小旋风见之前的危险好无作用,硬的不行,只能向他求饶了。

    可是这黑风裹挟着他,毫无半点放松,他是恨下心来要将这里屠戮殆尽了。

    所有人都已经绝望了,他们不再做出任何的挣扎,大寨主褚得宽也因为身体的伤势,而陷入到了半昏迷之中,他的神智逐渐迷糊,身体瘫软的悬浮在空中,双眼微闭,看着眼前的一片黑色烟雾。

    一点点星光在他的眼中若隐若现,逐渐明亮放大。他的所有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那颗星光之上。

    “好亮,好美。”

    “李秦。”

    傲雪在李秦身后呼喊道,他的声音透过黑暗的狂风,传遍了黑龙的体内,令悬浮在其中的所有人为之一惊。

    “李秦还没有死!”小旋风也来了精神,随着那个光电的扩大,他也看到了一点点的火光,随即也跟随着呼喊起来,“李秦。”

    他从来没有这种感觉,既然身为妖魔的自己,要想一个凡人求救。“救我。”但是他还是喊出了声,只要能够有一丝生的希望,他也要将他抓住,哪怕这个希望是自己曾贬低的凡人李秦。

    “李秦,救我。”

    “大仙,神仙,李秦,救我们。”

    呼喊声,呼救声此起彼伏的在黑暗中响起,每一个人不论是见或没见到那点点红色星光的人,都开始了呼唤。

    随着他们的呼唤,在他们每一个人视野中的一个角落,都见到了那一星点的红色光亮。这点在黑暗中的光亮,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你们快看,那黑龙的根部,是不是有颗闪光?”藏身在山下密林中的干取指着山上的黑龙说道。

    “没有啊,你一定是看错了。”

    “等等,那是什么。”

    藏身在山下密林中的人们纷纷走出丛林,来到空地上,抬头看向山寨。身受重伤的利音也在同伴的搀扶下走出了树林。

    黑暗中的那一点点红色火光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所有人在这黑暗之中,只注意到了那一处逐渐变亮的星星之火。

    暗红色的火光逐渐在李秦体内燃烧起来,越燃越亮,从暗红色到红色,继续到橙红色。

    随着颜色的变换,火焰的光亮也跟随着在加强。

    “李秦,你居然还没有放弃抵抗吗?!”

    众人的呼喊声,引起了重立的警觉,他望向李秦,看到了在他身体上哪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焰。

    “我还没有死,怎么能就这样轻易放弃!”

    李秦淡淡的说道,没有声嘶力竭的吼叫,只是平常一般的语气,却显得特别的坚定,那是发自心底中的怒吼,是从灵魂深处的咆哮。

    声音随着狂风,传到每个人的耳中,所有人跟随着李秦的声音欢呼了起来,就如同他们已经摆脱了这狂风黑龙一般欢欣鼓舞。

    “李秦!”

    “李秦,我就知道你还没有死,你是不会放弃的。”小旋风向着眼角的那点光亮喊道,有暗自说道,“你的精魄只有我来收取。”

    “李秦,救救我们,我们知错了,那时不应该认为你没用,把你退下台阶,推给那妖魔。”有人向着那光亮道歉道。

    而更多的人则在呼喊,“李秦大仙,加油,打败那妖魔。”

    “你在这群人心目中的位置很高啊。”重立冷眼看着李秦和他身上燃烧起来的烈焰,“所有人都是这样,在不需要你的时候,你就是颗狗屎,有多远将你踢多远,在需要你的时候你就是他们的神仙,又向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紧紧抓住你,拼命依靠你,不愿放手。”

    “是的,你说的没从错,即便所有人都这这样,即便他们将我抛弃,我也不会改变我的初衷。”李秦平静的说道,“还有,我要阻止你,不仅仅是为救他们的性命,更重要的是为了你。”

    。